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2021-03-20 02:55:08 字數 542 閱讀 2139

三、**種安全教育

**種作業人員主要指電工、起重機械工、電氣焊工、架子工等種作業人員。每年安全培訓教育的時間應不少於20學時。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經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方可上崗作業。

特種作業人員取得操作資格證書後,每兩年進行一次複審。

四、變換工種安全教育

工人變換工種,應先進行操作技能及安全操作知識培訓,經考試合格以後,方可上崗操作。安全培訓教育的時間應不少於20學時。專案部要對變換工種的工作進行安全教育,填寫《生產作業人員教育記錄表》並在進行安全教育後,對其進行考試,名冊和試卷訂冊儲存。

班組要對變換工種的工人,結合從事崗位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及安全制度進行安全教育。

五、季節返崗安全教育

專案部要根據季節及施工特點,對員工進行冬(雨)季施工安全教育。對麥收和大秋回鄉後重返生產崗位的工作,要集中進行一次安全紀律的思想教育。安全教育情況要做好記錄,填寫《生產作業人員教育登記表》(津建安表9),名冊和試卷訂冊儲存。

廣州天力建築工程表限公司

***專案部

2023年7月21日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第六條 日常安全教育 一 公司各級領導應對員工進行經常性的安全思想 安全知識和安全技能教育,增強安全意識,提高安全素質,使員工自覺地遵紀守法,履行安全職責,確保安全生產。綜合部每月第二週周二19 00至21 00組織進行全廠安全教 育培訓。二 積極開展正規的安全教育和培訓活動,並利用宣傳畫 安全演示...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1 目的 為確立終身教育的觀念和全員培訓的目標,並對從事與危險化學品生產相關的人員進行經常性安全培訓教育。特制訂本制度。2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全公司安全培訓教育工作。3 職責 3.1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確保公司培訓管理能滿足公司 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規範 的需要,並為人員能力的提高提供必要的培訓條件...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安全培訓教育的目的是要通過安全培訓和教育增強員工的安全知識和意識,提高安全觀念,正確理解和運用安全生產知識以及安全管理制度規程,尊章守紀,杜絕三違,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保證安全生產,防止各類生產事故發生,為生產經營活動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一 新員工 臨時工上崗前必須進行 安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