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管理制度

2021-06-10 05:49:07 字數 1127 閱讀 6144

為了提公升某品牌公司整體形象和員工的自律能力,培養某品牌特有的企業文化,達到提高員工素質和修養的目的,特制訂5s管理制度:

5s活動的內容:

5s是整理(seiri)、整頓(seiton)、清掃(seisou)、清潔(seiketu)、素養(****uke)五個日語單詞的詞頭縮寫,每乙個s都是以前乙個s為基礎,因此順序不能顛倒。

整理:把工作現場內的所有不需要的東西清理掉,把不常用的東西放遠一點,把偶爾使用的東西集中存放,把經常使用的東西放在作業區內;

整頓:定期存放,把需要的東西定位放置,定量擺放,方便取用,整齊排布,標識明顯;

清掃:徹底清除汙垢,使用的工具和物品要擦拭乾淨,清掃裝置和工作台;

清潔:保持高水準的工作區域清潔;

素養:訓練員工具有較強的自律精神,遵守作業規則,養成良好的工作生活習慣, 自覺動手創造乙個整齊、清潔、方便的工作現場。

5s活動的目的:

是通過積極持久的努力,讓每位員工都積極參與進來,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減少出錯的機會,提高員工素養、公司整體形象和管理水平,營造特有的企業文化氛圍。5s活動特別強調"全員參與"和"高層領導親自參與","貴在堅持"是5s成功的關鍵。

5s管理組織機構:

"5s管理委員會"為5s活動的領導機構。

"5s管理委員會"的組**員為:公司正副總經理,行政人事負責人,店長。5s管理委員會下設5s檢查小組,由各部門負責人各派一名代表組成。

5s活動檢查方式:

自查:依照5s檢查評分表檢查本部門5s管理落實情況。

交叉檢查:由5s檢查小組成員進行交叉檢查。

隨機檢查:打亂排序抽取方法。

5s活動獎懲

公司5s檢查小組不定期對公司各部門檢查和考核。同時公司5s檢查小組有義務推進小組的工作開展與改進;

在自查過程中查出的問題由該部門負責人安排專人立即予以糾正。

對於不主動配合或阻礙5s活動的員工給予警告,情節嚴重者給予100元以上的罰款,經公司總經理批示後,報公司人力資源部執行。

公司根據《某品牌員工日常行為規範檢查標準》進行處罰,乙個月內第一次違紀按標準罰款,同樣錯誤再犯者按標準加倍處罰(如第一次罰5元,第二次罰10元,、第三次罰20元依此類推)。

以上檢查專案中沒有涉及到的違紀行為,5s管理委員會將視情節輕重進行處理;

員工禮儀和5s檢查標準

5S管理制度

1.0目的 為使公司管理規範化 標準化,提高產品質量,提公升企業形象,培養員工良好的行為 道德素養,特制定本制度。2.0適用範圍 公司所有區域 3.0職責 3.1人事行政部 負責本制度的制訂 修改 發行 3.2其它部門 負責本部門5s的宣導與培訓 執行 4.0作業內容 4.1制度推行的組織機構 4....

5s管理制度

一 序言 人,都是有理想的。企業內員工的理想,莫過於有良好的工作環境,和諧融洽的管理氣氛,對等的薪酬福利。5s籍造就安全 舒適 明亮的工作環境,提公升員工真 善 美的品質,從而塑造企業良好的形象,實現共同的夢想。二 目的 為了給員工創造乙個乾淨 整潔 舒適 合理的工作場所和空間環境,深化細化集團現行...

5S管理制度

6 獎懲措施 6.1 每月第一周早會上行政部經理總結全廠各部門上月6s情況,獎勵 表彰6s做得好的部門,批評 處罰6s做得差的部門。6.2 總分100分,實行扣分制,每個部門每週一次的檢查成績的和除4是該部門當月的檢查成績,各部門評分細則見 各部門6s檢查表 6.3 評分按月由行政人事部進行彙總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