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實踐活動成果展示課教學設計

2021-04-03 17:05:52 字數 890 閱讀 2039

一、活動目標:

.本節課,學生以不同形式分組交流各小組的綜合實踐活動成果,此過程中,一方面通過此活動,學生更好的表達自己的研究成果,向他人展示自己的成果,通過他人的視角正確評價自己的實踐成果與實踐過程。另一方面,通過此環節,學生更全面的了解其他小組的活動過程與活動成果,學會與他人共享研究的體驗與體會,科學合理的評價實踐研究成果。

二、活動準備:

1.通過親身體驗,寫好體驗日記。

2.根據同學的感受和愛好,用不同的形式進行匯報。

三、活動過程:

(一)教師談話匯入。

(二)組內回憶、交流實踐活動過程。

(三)分小組上台匯報。

1、互助小組匯報。

小組長吳爽介紹小組活動情況,向同學們介紹本組蒐集到的紙樣及紙的不同用處。

2、快樂小組匯報。

小組長公付鵬熙向大家介紹小組活動情況和生產紙張的過程。

3、進取小組匯報。

組長閆意超向大家介紹小組活動情況,及油紙傘、春聯、紙風箏、紙燈籠文化特點。

4.、學習小組匯報。

組長路倩介紹小組活動情況,展示摺紙作品,介紹作品摺疊方法。

5、.群星小組匯報。

組長劉小坤向大家介紹小組調查紙張浪費情況及調查資料,提出節約用紙倡議。

四、評價交流。

1.學生對自己的工作進行反思:

學生們在成果展示完成之後,讓每位同學根據自己在研究小組中的具體表現,對自我進行反思,在此基礎上對自己的工作做出評價。

2.學生互相評價:

可以同一研究小組內組員之間互相評價也可以評價其他小組的表現。

五、教師總結。

通過這節成果展示課讓我和同學們更加喜歡綜合實踐活動了,從活動中可以看出各個小組都做了精心的準備,同學們認真的態度讓我感動。希望在今後的綜合實踐活動中你們能更好地鍛練自己,發展自己。

綜合實踐課成果展示

生4 於是,我們先去問老師,老師跟隨我們去了植物園,告訴我們了月季 竹子 梨樹 桃樹 松樹等常見的的植物名字。生5 但是,要想完全統計,光靠詢問老師是遠遠不夠的,後來,我們想到去問學校的趙師傅,剛開始我們不知道怎麼跟人家說,後來老師就告訴我們先詢問他們有沒有時間,得注意禮貌,再介紹自己是哪個班的,講...

綜合實踐課 成果展示

綜合實踐課 家鄉特產知多少 成果展示 崔鳳珍教學目標 1 展示活動成果,進一步感受家鄉美好,激發熱愛之情,樹立建設之志。2 培養學生團隊合作與協調精神以及組織 表達能力等。3 培養學生主動 深入 問題的能力。教學準備 1 教師指導學生明確成果展示的目的 做法及注意事項,思考 討論,達成組內共識,制訂...

綜合實踐活動開題課教學設計

活動背景 經過近二個月的選題與制定小組研究方案,所制定的方案是否科學 可行,需要進行科學論證。通過開題會,讓學生明白 乙個科研專案的開展,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為了避免研究的盲目性,必須對選題以及課題研究方案進行科學論證 即這個課題選題是否有意義,有價值,是否具備了開展的條件,課題方案是否科學 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