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教育教學法培訓總結

2021-04-03 11:52:07 字數 836 閱讀 3097

2023年教學法專題培訓總結

我於2023年11月至2023年1月參加學校組織的職業教育教學法培訓班共4期培訓,其中第一期由於比賽出差未能參加。非常感謝學校領導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我很珍惜這次學習的機會,並積極參與培訓課堂。

一:教學法的認知與收穫。通過參加培訓,我充分理解和掌握了行動導向教學法、微觀互動教學法、模擬教學法、引導文教學法的概念、結構、課程設計、具體實施步驟。

培訓採取上午由老師培訓教學法的概念、結構、課程設計,下午老師們分成各小組實施老師所講授的教學方法,因此我們有機會去體驗去實施老師所講授的教學方法,並開始嘗試將教學方法應用到我們本專業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教學中,培訓的下午,老師們分成各個小組進行教學法的運用,第一環節是將結合本專業進行教學設計,第一環節是展示我們的教學設計,第三個環節是教師對我們的教學設計進行點評。這樣乙個完整的過程,使得我們能夠有機會置身於教學法中,並去嘗試將教學法如何應用到本專業,最後通過老師的點評發現了我們的教學設計中的問題。因此,通過聽講,通過應用,通過點評提高,我已經充分掌握了行動導向教學法、微觀互動教學法、模擬教學法、引導文教學法的概念、結構、課程設計、具體實施步驟。

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將用我所學到的教學法應用於課堂上,提高行動導向教學設計的實施能力,學會在專業課的教學中運用病探索與之相適應的教學方法,我將應用專案教學法、引導文教學法、案例教學法、模擬教學法及微觀互動教學法去開發本專業的教學案例,並不斷的總結,使得這些教學方法即適用於本專業的特點,又能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的方法,提高教學效率和教學效果。

二:其他收穫。培訓的下午都是以小組形式進行,組員之間溝通順暢合作緊密,我們能夠從其他組員中學習到他的教學中作中的優點和長處,也能夠學到別的組的一些長處,氣氛融洽、團結協作的學習環境下,大家在教學法中都有所收穫。

德國職業教育教學法學習總結

山東科技職業學院張桂雲 我是山東科技職業學院機電專業教師。2010年4月8日至13日,參加了由青島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2010年度 德國職業教育教學法 培訓班 專案 學習。德國職業教育的先進理念,胡格等老師的學識水平 治學態度 駕馭與調控課堂的能力以及行動導向教學法等,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啟發我們...

德國職業教育教學法的思考

作者 邵曉娟李光明 中國電力教育 2013年第31期 摘要 主要對德國職業培養目標和職業能力 職業學習 課程教學設計 教學方法等方面進行了綜合闡述,提出了新的理念和教育法思想,指出我國目前職業教育存在的問題。關鍵詞 德國職業教育 職業能力 教學方法 教學設計 作者簡介 邵曉娟 1981 女,陝西榆林...

職業教育教學法學習心得

對於我們旅遊專業德國的職業教育教學法有非常多值得借鑑應用的地方。例如旅遊線路設計 旅遊景區規劃 模擬導遊講解 酒店服務流程等都可以運用不同的教學方法加以實踐,甚至可以將多種教學方法結合運用。在讓學生學習旅遊線路設計時可以運用如下流程 一 教學目標 學會旅遊線路設計 二 教學內容 重慶周邊三日遊形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