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研培訓行為導向教學法心得

2021-03-04 09:54:05 字數 531 閱讀 7672

我們本次參加培訓的身份是多重的,既是帶著問題前來討教的學生,又是傳播知識,授業解惑的在職教師,更是渴望子女成才,普普通通的家長。那麼我們能否利用這多重的身份讓行為導向教學法在我們身邊漸行漸多呢?作為學生,我們可以消化吸收新知識,開拓創新思維;作為教師,我們可以將傳統與現代教學模式融會貫通,以提公升教學效率為最終目標;作為家長,我們可以從自己的孩子做起,從朋友的孩子做起,讓祖國的未來適應這種新模式,新方法。

誰說「星星之火,不能燎原」。我相信,只要我們這些奮鬥在教育一線的這些「戰士們」不停止奮鬥,不遠的將來,中國大地上也會有我們自己特色的職教模式。我堅信!

最後,我要感謝鄭州市成教室的領導為我們安排了這次有意義的培訓,讓我們的眼界開闊了,教學理念提公升了;還要感謝廣技師院的領導對我們此次培訓的重視,以及各位教授嚴謹的教學態度,豐富的教學經驗,從理論到實踐,讓我們懂得了行為導向教學法的精髓;最後感謝我們的班主任劉修武老師,您讓我們感受到了比廣州天氣更熱烈的責任心,您對我們從學習到生活事事關心,照顧的無微不至,衷心的說聲「謝謝您」!

時光荏苒,分離在即,我會很驕傲的說「廣技師院學習之旅,我不虛此行。」

行動導向教學法培訓體會

2012年高職教育 行動導向教學法 培訓體會 廣東松山職業技術學院機械工程系柯楚強 2012年3月24日 25日,我很榮幸參加了由廣東技術師範學院徐偉 羅映紅 許秋紅 白崇等幾位專家主講的德國職業教育行動導向教學法的培訓班。這兩天,我們先後學習了德國職業教育行動導向教學法中的專案教學法 引導文教學法...

行動導向教學法的學習心得

2013年12月20日和12月22日三天,在學校的組織下,參加了由廣東技術師範學院舉辦的 行動導向教學法 培訓班,在這三天的培訓中收穫很多,不僅課堂內容豐富,而且課後也忙個不停,兩天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也有很多心得體會,現總結如下。行為導向教學法以學生行為的積極改變為教學的最終目標,通過各種自主型的...

「行動導向教學法」學習心得

2 注重教學過程的完整性 行動導向教學不追求知識的系統性 完整性,而注重教學過程與工作過程的完整。行動導向教學過程從引入課題到評估,有著環環相扣的教學環節。而在傳統教學中,往往只涉及或重視其中個別階段,如獲取資訊和實施,忽略諸如對學習過程的思考 計畫 檢查 反饋等關鍵性環節。3 注重學習行動的合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