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管理與老闆意見不統一時的處理

2021-03-24 19:58:19 字數 1629 閱讀 9732

不過,好在國內出現了諸如我們三茅一樣供hr者學習提高的好平台,裡面確實有不少十分專業的hr工作者,真心希望我們不但擁有豐富的hr理論和工具,更希望我們緊緊把握住單位的實際情況,成為單位業務流程的熟悉者、改革者,如此體現我們hr的價值,該堅持我們的原則就堅持,不「唯老闆是從」。

(3)唯老闆是從的害處。我們堅信,乙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乙個人不可能對什麼都精通,如果我們hr努力努力再努力,一定可以做得比老闆在hr上更專業,更有建樹。如果一味「唯老闆是從」,可能會導致一些錯誤的或不太準確的決策,最終受損的還是公司,相信老闆也不願意看到這個結果,一邊怪自己決策失誤的同時,一邊也會怪hr工作者不夠專業,對老闆的支援不夠不專業。

如果涉及比較重要的人才和重大人事決策的失誤,有可以導致企業較大的損失,有時可能帶來訴訟,有時可能導致專案失敗。

我們都知道,「企」無「人」則「止」的道理,這個「人」是適合企業需要的人,是需要hr部門付出艱辛、專業的努力才可能達到的,如果僅僅「唯老闆是從」是無法完成的。

2、堅持hr的原則。我們說,堅持hr的原則就是指從hr專業的角度出發,尊重公司實際和市場需要出發,做出適合有利公司長遠發展的管理和決策,而不是憑經驗、熱情、衝勁。經過以上的分析後,堅持hr的原則就成了企業hr管理應該遵循的規律了,下面我再從其他角度簡單分析下:

(1)解決問題為本:不管是什麼單位,要發展,就一定要解決一些關於人的問題,然而人的問題是比較複雜的,那些國外所謂先進的工具不一定適合你所在的企業,你必須尊重企業事實,靈活運用一些工具和方法,讓事情的多方都認為你的處理是恰當的、滿意的,那麼你在他們面前就顯得「更專業」,他們就會「佩服你」,自然就會「堅持hr的原則」了。要達到這一點,需要寬容的性格、豐富的專業知識、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的能力,你只有不斷學習、努力實踐、勤加總結,沒有任何捷徑可以走的。

(2)預防問題更牛:做到「兵來將擋、水來土遮」,只能說是一方平安,但要想今後有比較大的發展,或付出的成本更低,就需要有戰略的眼光,對未來做出準確的判斷。特別是變化的國家地方政策、人才動向、行業趨勢、企業工藝能力、企業人才狀況等做出準確的**,並提前做出各種適當的應對措施,才可能在未來任何局面下處變不驚、游刃有餘。

(3)堅持原則方顯能力:在老闆權威下面,如果我們hr工作本來是對的而不敢堅持,那就失去了展示我們能力的機會,對老闆,我們沒必要唯從,更沒必要害怕,只要我們的出發點是對公司有益的,而且經過我們專業的能力反覆衡量過是正確的,就應該堅持,同時給老闆簡要講明理由,說服老闆,相信再經歷幾次如此成功的事件,我們hr的能力就會讓老闆折服的,老闆都服了,其他部門還不是輕易而舉的事?

(4)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由於市場分工越來越細,專業性越來越強,乙個人可以具備通才,卻不太可能成為各方面的專才,老闆是公司巨集觀的控制者,是船長,是舵手,是我們的方向和主心骨,但他卻不太可能成為專業的水手、火夫、射擊手、廚師等,老闆也一樣不太可能都成為一流的律師、銷售精英、hr大師、高階財務師、高師工程師、高階翻譯等,隨著公司規模擴大,我們只能安排專人做專門的事,只能要求他們把事情做細、做牢、做實,成為各自工作崗位上的專才和能手,這樣才能將公司這艘巨船共同開往成功的彼岸。

俗話說得好,打鐵還需自身硬,由於hr工作是乙個專業性很強的工作,尤其是那些規模較大的公司,如果是跨國公司將更是如此,所以,hr工作者的專業性、國際性眼光和能力是我們亟需提高的,就目前hr環境而言,我們只能靠自己,靠我們大家抱成團兒,相互學習,取長補短,才能較快成長、成熟、成才。

三茅就是我們共同的家,你可以從中汲取營養,快速成長。

酒店管理人資人資酒店人才招聘2019葉予舜

酒店管理人資人資 酒店人才招聘 人才對於當今企業的發展至關重要,選人 用人 育人和留人是企業經營的長遠戰略目標和發展策略。當今社會,企業之間的競爭越來越激烈,而競爭的核心就是人才,因此,如何吸引人才,廣聚人才,是企業人才戰略的首要目標。但從目前人力資源市場來看,人才市場供需矛盾突出,人才數量多,符合...

酒店管理人資酒店人資員工培訓2019 葉予舜

酒店管理人資酒店人資員工培訓 員工培訓 一 培訓流程 二 提出培訓要求 各部門根據部門崗位需要及工作發展規劃每季度最後乙個月初前向人力資源部提出下一季度培訓需求,填製 培訓需求表 三 季度培訓計畫 1.人力資源部綜合各部門的需求 公司發展政策及外界培訓資源於每季度最後乙個月末前製作下一季度的 季度培...

商場人資業務管理流程

流程名稱集團執委會 審批審核編制薪酬預算備案監督 人資業務管理流程 集團分管領導 審核編制預算否 審核編制預算備案控制 集團人資部 總經理財務部人資部門 業務部門 編制預算流程年度編制計畫 審核平衡預算 審核編制擬定薪酬製作預算執行 終止招聘流程 非編或協議人員審核定薪 否編制審核是 實施招聘面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