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結對計畫

2021-03-22 03:24:59 字數 785 閱讀 2954

一.指導思想

為了促進教師之間相互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和業務素質,同時為了使我們小學英語組的青年教師盡快成長,現決定安排師徒結對活動。為使師徒雙方進一步明確自己的職責,增強責任感,現制定師徒結對活動計畫。

二.實施目的

制定學習計畫,理論學習心得交流,匯報課教案,聽課指導與簡要點評,自我業務提高計畫,**撰寫等內容。通過這樣的活動,師傅既可以鍛鍊自己,把經驗傳授給徒弟,又可以讓徒弟從中汲取許多對教學有用的知識,豐富教學經驗和閱歷,增強師德修養、理論修養、教學和基本素養。在這過程中,確確實實讓徒弟有所收穫,交流心得,相互切磋。

三.實施措施

1.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熱愛學生,熱愛教育事業,樹立高尚的師德形象。在師德、工作態度、教學業務等方面師傅要為徒弟做出榜樣。

2.要切實擔負起對青年教師的輔導工作。師傅每學期要有兩次的具體教學指導,在備課、上課、組織教學各環節以及教學研究方面給予青年教師悉心指導。

3.每學期至少為徒弟上一堂教學示範課。並指導徒弟做校內公開課一節,指導徒弟完成上課任務。

4.指導徒弟熟練掌握教學常規;熟悉教學研究方法。聽徒弟三節課以上,並遵循發展性評價的原則,客觀評價徒弟的教學行為,提出改進建議。

5.經常關心徒弟的教育教學情況,及時幫助徒弟了解和研究學生,有的放矢地進行教育,並幫助她及時分析和處理各種教育教學事件。

6.經常找徒弟談話。由於青年教師經驗不足,師傅應給予考試方法的指點。

7.本著教學相長、互動共進的原則,師徒各讀一本教育專著,並做讀書筆記或撰寫讀書心得,然後師徒相互交流。

針對以上具體措施,學期結束後,師徒雙方要及時進行總結。

師徒結對計畫

年豐中心校師徒結對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青年教師迅速 穩定地發展,縮短新教師的探索週期,發揮老教師的傳 幫 帶作用 促進新老教師之間相互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和業務素質。為使師徒雙方進一步明確自己的職責,增強責任感,現制定師徒結對活動師傅計畫。二 結對名單 師傅 麻邵芳 徒弟 李天磊 三 實施...

師徒結對計畫

班主任結對計畫 師徒概況 我擔任10年的班主任,所帶的班級五 3 班,學生一直位居級段前幾名。2012年被評為大足區雷鋒式班集體,多次被評為校級優秀班主任稱號。魏朝霞老師,擔任一 5 班班主任,班主任年限 八年。結對目標 通過師徒結對活動,充分發揮我校優秀班主任的示範指導作用,提高年輕班主任的教育水...

師徒結對計畫

江北學校 鐘傳秀 本學年的師徒結對活動中,我幸運地拜教學功底深厚,教學技藝精湛,師德高尚的數學老師 艾春為師傅。現制定師徒結對計畫如下 一 學習目標 1 學習師傅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2 學習師傅思考教育教學問題方式,有效地提高教學效率和學生成績。3 學習師傅如何積累案例 素材。二 學習內容 1 多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