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結對計畫

2021-03-22 02:53:10 字數 1727 閱讀 3641

班主任結對計畫

師徒概況:我擔任10年的班主任,所帶的班級五(3)班,學生一直位居級段前幾名。2023年被評為大足區雷鋒式班集體,多次被評為校級優秀班主任稱號。

魏朝霞老師,擔任一(5)班班主任,班主任年限:八年。

結對目標:通過師徒結對活動,充分發揮我校優秀班主任的示範指導作用,提高年輕班主任的教育水平,促進全體班主任共同進步,共同發展;使年輕班主任掌握新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方法,將其有效滲透到日常教育教學活動之中,迅速提公升班級文化建設水平。

實施方法:

1.在師德修養上樹立典範。教育被幫帶班主任愛護學生,熱愛班主任工作,促進他們在思想上健康成長。

2、指導被幫帶班主任制定學期班級工作計畫和班級規章制度,並逐步完善。

3.指導被幫帶班主任進行班幹部隊伍建設,健全班級組織管理體系。

4.協助、指導被幫帶班主任做好後進學生的思想轉化工作

5.指導被幫帶班主任積極做好家校聯絡工作,取得家長的配合。

6.引導被幫帶班主任努力學習德育理論,探索德育規律和德育法。指導被幫帶班主任撰寫期末班級工作總結。

活動行事曆

活動記錄

活動記錄

活動記錄

班主任結對學期總結

為了加強班主任隊伍建設,促進年輕班主任的迅速成長,我與魏朝霞老師師徒結對,對於沒有多少經驗的我來說,「師傅」的稱號實在不敢當。因此,在工作中我與魏老師互相**、互相學習,努力使班級工作做得更好,使自己的組織、管理能力逐步提高,下面談談我們在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和體會。

作為班主任,要把班級管理好,乙個非常重要的條件是必須樹立在學生心目中的崇高威望,也就是樹立威信,有威信的班主任一句話,能勝過缺乏威信的班主任十句話。班主任的威信的樹立絕不是一日之功,也不是對學生嚴加管束,疾言厲色能獲得的。在與謝老師**的過程中,我們達成了共識:

我們的教育物件是小學生,由於他們處在青春叛逆期,家庭的環境又不同,他們身上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問題,因此我們以尊重為前提,以「嚴愛結合」為主旋律展開對學生的教育。

在指導謝老師教育學生過程中,我告訴魏老師要注意這幾個方面的工作:盡量多熟悉、掌握學生情況,在與學生的接觸過程中,努力通過語言給學生留下既嚴肅又不乏親和力的第一印象。

開學工作很繁雜,作為班主任要做到忙而有序,有條不紊地把班級各項事務安排好,不給學生一絲鬆散的機會,通過實際行動給學生留下乙個工作嚴謹、不拖沓的印象。

在班幹部的任用上,為了讓更多的學生有機會,努力做到善於分析、聽取學生的意見,我們採取了自薦加民主監督的方式;處理突發事件決不偏袒,在處理班級事務中給學生留下民主、公正的印象。

教師征服學生不僅靠人格的力量,還要靠知識的力量。知識是班主任個人影響的能源,知識貧乏,腹中空空的班主任是難以使學生信服的,因此,忙著「充電」成了我們工作、生活的一部分,在不斷的學習、探索中力求給學生留下學識淵博,治學嚴謹的印象。

雖然我倆教的不是同個年年級(魏老師教一年級,我教五年級),但我們仍經常**教育教學藝術,共同分析學生學習情況,緊抓學生學習習慣的培養。其間魏老師的鑽研精神與對待學生的耐心令我感動,並對我的教學工作也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練就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不吝嗇給學生鼓勵與讚賞;關注學生的學習與生活,給予朋友般的理解與母親般的呵護。威信便會在我們的言行中悄悄樹立,以此帶動良好班風的形成。

當然,教育也不是萬能的,在教育過程中,我和魏老師也有共同的苦惱,有些學生他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卻控制不了自己的行為,不管是談話、批評,還是請家長協助教育,可謂軟硬兼施見效卻並不很明顯,這也是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需要思考的,對於一些特殊的學生我們到底應該採取怎樣的教育手段才能收到最佳的教育效果?也是我和老師在下學期繼續研究和學習的方面。

師徒結對計畫

年豐中心校師徒結對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青年教師迅速 穩定地發展,縮短新教師的探索週期,發揮老教師的傳 幫 帶作用 促進新老教師之間相互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和業務素質。為使師徒雙方進一步明確自己的職責,增強責任感,現制定師徒結對活動師傅計畫。二 結對名單 師傅 麻邵芳 徒弟 李天磊 三 實施...

師徒結對計畫

江北學校 鐘傳秀 本學年的師徒結對活動中,我幸運地拜教學功底深厚,教學技藝精湛,師德高尚的數學老師 艾春為師傅。現制定師徒結對計畫如下 一 學習目標 1 學習師傅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2 學習師傅思考教育教學問題方式,有效地提高教學效率和學生成績。3 學習師傅如何積累案例 素材。二 學習內容 1 多學...

師徒結對計畫

4 調動和保護徒弟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及時幫助徒弟解決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和糾正不良傾向,並對徒弟提出評定意見。2 徒弟教師 要做到 三學 學思想 教育教學理念 學本領 教育教學基本功 學做人 為人處事,為善,求真。1 尊重指導老師,認真完成指導老師安排的每一項任務,主動向指導老師匯報思想工作情況,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