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結對師傅計畫

2021-03-04 01:35:55 字數 696 閱讀 4348

師徒結對徒弟培養計畫

師傅:****(***小學)

徒弟:***(****小學)

一、 指導思想:

為青年教師迅速、穩定地發展,縮短新教師的探索週期,發揮老教師的傳、幫、帶作用、促進新老教師之間相互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和業務素質。我與張玉(徒弟)結為師徒,為使師徒雙方進一步明確自己的職責,增強責任感,現制定師徒結對活動師傅計畫。

二、實施目的:

規劃好培訓計畫,理論學習心得交流,展示課教案及教學簡介,聽課指導與簡要評點,自我業務進修提高規劃等內容。通過這樣的活動,我既可以鍛鍊自己,把經驗傳授給張玉老師,又可以讓他從中汲取許多對教學有用的知識,豐富教學經驗和閱歷,增強師德修養、理論修養、教學和基本素養。在這過程中,確確實實讓徒弟有所收穫,交流心得,相互切磋。

三、實施措施:

1、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熱愛學生,熱愛教育事業,樹立高尚的師德形象。在師德、工作態度、教學業務等方面為徒弟做出榜樣。

2、要切實擔負起對張玉老師的輔導工作。師徒結對活動每學期都要有至少兩次的一對一具體教學指導,在備課、上課、組織考試各環節以及教學研究方面予悉心指導;平時經常互相聽課,並及時點評。

3、每學期至少為王老師上兩堂教學示範課。

4、師徒兩人要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寫好學習筆記,努力提高理論水平,認真抓好教學過程中的基本環節,每學期至少開設兩節匯報課。通過課題研究、案例分析、公開課教學研究等活動,使師徒雙方都有新的提高。

師徒結對師傅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新教師迅速 穩定地發展,縮短新教師的探索週期,發揮老教師的傳 幫 帶作用,促進新老教師之間相互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和業務素質。我 師 與楊飛 徒 老師結為師徒,為使師徒雙方進一步明確自己的職責,增強責任感,現制定師徒結對活動計畫。二 實施目的 規劃好培訓計畫,理論學習心得交流...

師徒結對師傅計畫

西營小學李愛國 一 指導思想 為使青年教師迅速 穩定地發展,縮短新教師的探索週期,發揮老教師的傳 幫 帶作用 促進新老教師之間相互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和業務素質。我與王重明 徒弟 結為師徒,為使師徒雙方進一步明確自己的職責,增強責任感,現制定師徒結對活動師傅計畫。二 實施目標 一 師傅 規劃...

師徒結對師傅計畫

2014 2015 學年度第二學期 師傅 徒弟 一 指導思想 為青年教師迅速 穩定地發展,縮短新教師的探索週期,發揮老教師的傳 幫 帶作用 促進新老教師之間相互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和業務素質。我與趙景花 徒弟 結為師徒,為使師徒雙方進一步明確自己的職責,增強責任感,現制定師徒結對活動師傅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