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結對計畫

2023-01-14 04:36:02 字數 2091 閱讀 3547

「青藍工程」師傅指導計畫

馬小雨1、結對物件師傅:馬小雨徒弟:崔健

二、計畫具體內容 :隨著課程改革的深入,對我們教師的教學理念,教學方式都有了更高的要求與轉變。以我現有的文化知識、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現代教育技術的運用等方面,已跟不上高質量的推進素質教育的需要。

為了促進教學實踐與理論的結合,提高自己的政治、業務水平和師德修養,使自己的教育教學行為更能符合時代的要求,以滿足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制訂個人學習計畫如下:

(一)個人學習目標:

1.加強自己的思想道德的培養。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提高自身的政治、業務理論水平,提高教育實踐能力,以適應形勢的發展。做一名合格的服務型教師。

2.通過多項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文化內涵和修養,提高自己運用科學觀點看待和解決教育問題的能力,提高教學能力。

3.加強基本功的訓練。

4.加強現代資訊科技的學習。

(二)具體方案:

1.認真學習《教育法》《未成年保**》等,了解法律法規。認真學習《教材》和《課程標準》,弄清每一學段的教學目標和重點、難點,在上好每一節課的同時,針對自己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方法認真反思。

2.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時間,多讀教育書刊尋找適合自己的好的教學方法以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在學習過程中記下自己的觀點和看法,寫出反思和隨筆,記錄自己每一天點點滴滴的收穫與體會。

3.加強自己的資訊科技的操作能力練習。充分發揮網上資源共享的優勢,經常上網學習,在了解別人的教學方法的同時,不斷交流自己的體會,改進自己的教學方法,不斷提高自己。

4.認真和教師合作,多聽優秀教師的課,積極參加集體備課,積極與同行相互交流,相互啟發,共同發展。工作中要勇於實踐,大膽創新,提高自己的課堂教學效果。

5.充分利用課餘時間,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同時進行有價值的摘抄,用於教育教學實踐。

6.利用一切時間練好基本功。特別是鋼筆字、粉筆字﹑簡筆畫。

7.積極的參加科研活動,積極地寫**。 貴在有恆,只要自己堅持到底,相信再過一兩年對自己專業素質的提公升會有一定的幫助。

一、 指導思想:

為了青年教師迅速、穩定地發展,縮短新教師的探索週期,發揮老教師的傳、幫、帶作用、促進新老教師之間相互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和業務素質。我與梁偉偉結為師徒,為使師徒雙方進一步明確自己的職責,增強責任感,以木賈小學學校領導制定的《指導計畫書》為指導,現制定師徒結對活動師傅計畫如下:

二.實施目標:

規劃好培訓計畫,理論學習心得交流,展示課改教案,聽課指導與簡單點評,自我業務進修提高規劃,**撰寫等內容。通過這樣的活動,師傅既可以鍛鍊自己,把經驗傳授給徒弟又可以讓徒弟從中汲取許多對教學有用的知識,

豐富教學經驗和閱歷,增強師德修養、理論修養、教學和基本素養。在這過程中,確確實實讓徒弟有所收穫,交流心得,相互切磋。

1、指導徒弟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

2、指導徒弟思考教育教學問題,使班級成績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所提高,位於年級前列,有效地提高教學效果。

3、指導徒弟學習如何積累案例、**素材,保證其質量有所提公升,力爭獲獎。

三、實施措施:

1、在師德、教風、業務水平和學科素養方面以身作則,起模範作用。

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熱愛學生,熱愛教育事業,樹立高尚的師德形象。在師德、工作態度、教學業務等方面為徒弟做出榜樣。要切實擔負起對三位老師的輔導工作。

2、關心徒弟的成長,認真分析徒弟的教學水平和業務能力,幫助徒弟**明確努力的方向。

3、共同學習《新課標》,每月至少向徒弟推薦兩篇文章,共同學習,更新觀念。

4、指導徒弟熟練掌握教學常規環節,改進教學方法,大膽嘗試,力爭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

5、每學期聽取徒弟的課6節(各兩節)以上,在備課、上課、課後評價各環節以及教學研究方面予悉心指導;並遵循發展性評價的原則,客觀評價徒弟的教學行為,提出改進建議,逐步促進徒弟教學能力的提高。

6、努力幫助徒弟提高教學技能和教育綜合能力,定期檢查徒弟的教學「六認真」。

7、每個學期向徒弟提供1節示範課,並闡述該課的教學理念和設計意圖,讓徒弟有更多的學習機會。

8、指導徒弟認真做好教學反思,認真總結經驗,找出成功與不足,改進不足之處,不斷豐富自己的教學方法。

9、共同學習教育教學理論,鼓勵徒弟積極參加教研活動,撰寫教學案例和教學隨筆及學科**,爭取參加各級各類的評比、交流,力爭在刊物上發表。

10、師徒教學相長、互動共進、共同提高。

師徒結對計畫

年豐中心校師徒結對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青年教師迅速 穩定地發展,縮短新教師的探索週期,發揮老教師的傳 幫 帶作用 促進新老教師之間相互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和業務素質。為使師徒雙方進一步明確自己的職責,增強責任感,現制定師徒結對活動師傅計畫。二 結對名單 師傅 麻邵芳 徒弟 李天磊 三 實施...

師徒結對計畫

班主任結對計畫 師徒概況 我擔任10年的班主任,所帶的班級五 3 班,學生一直位居級段前幾名。2012年被評為大足區雷鋒式班集體,多次被評為校級優秀班主任稱號。魏朝霞老師,擔任一 5 班班主任,班主任年限 八年。結對目標 通過師徒結對活動,充分發揮我校優秀班主任的示範指導作用,提高年輕班主任的教育水...

師徒結對計畫

江北學校 鐘傳秀 本學年的師徒結對活動中,我幸運地拜教學功底深厚,教學技藝精湛,師德高尚的數學老師 艾春為師傅。現制定師徒結對計畫如下 一 學習目標 1 學習師傅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2 學習師傅思考教育教學問題方式,有效地提高教學效率和學生成績。3 學習師傅如何積累案例 素材。二 學習內容 1 多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