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結對計畫

2021-05-12 20:21:30 字數 1543 閱讀 2055

師徒結對活動

師傅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青年教師迅速、穩定地發展,縮短新教師的探索週期,發揮老教師的傳、幫、帶作用、促進新老教師之間相互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和業務素質。在園領導的信任與支援下我與楊星盼(徒弟)結為師徒,為使師徒雙方進一步明確自己的職責,增強責任感,現制定師徒結對活動師傅計畫。

二、實施目標:

規劃好培訓計畫,指導徒弟共同學習《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寧波市幼兒園保教工作手冊》的理論學習,心得交流,指導徒弟更好地開展教育教學、班級日常管理及家長工作,向徒弟進行展示課,徒弟隨堂聽課指導與點評,指導徒弟**撰寫等內容。通過這樣的活動,師傅既可以鍛鍊自己,把經驗傳授給徒弟又可以讓徒弟從中汲取許多對教學有用的知識,豐富教學經驗和閱歷,增強師德修養、理論修養、教學和基本素養。在這過程中,確確實實讓徒弟有所收穫,交流心得,相互切磋。

1.指導徒弟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

2.指導徒弟思考教育教學問題,有效地提高教學效率。

3.指導學習如何積累案例、**素材。

4.本學期師傅和徒弟最少要完成一篇**或案例,力爭在市級或鎮級上獲得好的名次。

三、實施措施:

(一)師傅:

1.在師德、教風、業務水平和學科素養方面以身作則,起模範作用。

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熱愛學生,熱愛教育事業,樹立高尚的師德形象。在師德、工作態度、教學業務等方面為徒弟做出榜樣。要切實擔負起對陳老師的輔導工作。

2.指導徒弟熟練掌握教學常規;熟悉教學研究方法。

3.師徒每學期要有至少四次的一對一具體教學指導,在備課、上課、組織實施各環節以及教學研究方面予悉心指導;每學期師傅向徒弟進行一次教學展示課;觀摩並指導徒弟的一次半日活動組織;平時經常互相聽課(不少於10節),並遵循發展性評價的原則,客觀評價徒弟的教學行為,口頭提出改進建議,努力幫助徒弟提高教學技能和教育綜合能力。

4.本著教學相長、互動共進的原則,師徒分別學習一些與教育有關的書籍師徒相互交流。師徒兩人要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寫好學習筆記,努力提高理論水平,認真抓好教學過程中的基本環節,每學期至少開設一節匯報課。通過課題研究、案例分析、公開課教學研究等活動,使師徒雙方都有新的提高。

(二)徒弟:

1.帶著教學實際中需要解決的問題,或根據自己專業發展的需要或就自己面臨的業務問題,有選擇地與師傅進行交流。

2.完成師徒協議中規定的任務,解決問題。

3.努力提高教學技能和教育綜合能力。

4.克服教育教學中的低效行為或高控現象。

5.積極探尋專業發展的新途徑,採取新對策,在自我反思與行動研究中不斷提高教學的有效性,在積累教學案例、敘事的過程中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

6.通過各種雜誌、書籍、網路等現代工具提公升自己的理論知識,向師傅請教如何將理論恰當的運用到平常的教育教學活動中去。

7.請師傅進堂聽課,多提寶貴意見,取長補短。

8.乙個教師,班級管理、教學常規最重要,因此很多事情都要多運用好的方法,組織好班級的常規。讓孩子的在動靜交替中更好的學習、科學的學習。讓孩子在開心、愉悅的環境中樂觀、積極的接受知識。

9.多發現問題,多思考請教師傅,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因此我想作為新的教師因該敢於發現創新,還要虛心向優秀的老教師學習,吸取精華。

師徒結對計畫

年豐中心校師徒結對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青年教師迅速 穩定地發展,縮短新教師的探索週期,發揮老教師的傳 幫 帶作用 促進新老教師之間相互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和業務素質。為使師徒雙方進一步明確自己的職責,增強責任感,現制定師徒結對活動師傅計畫。二 結對名單 師傅 麻邵芳 徒弟 李天磊 三 實施...

師徒結對計畫

班主任結對計畫 師徒概況 我擔任10年的班主任,所帶的班級五 3 班,學生一直位居級段前幾名。2012年被評為大足區雷鋒式班集體,多次被評為校級優秀班主任稱號。魏朝霞老師,擔任一 5 班班主任,班主任年限 八年。結對目標 通過師徒結對活動,充分發揮我校優秀班主任的示範指導作用,提高年輕班主任的教育水...

師徒結對計畫

江北學校 鐘傳秀 本學年的師徒結對活動中,我幸運地拜教學功底深厚,教學技藝精湛,師德高尚的數學老師 艾春為師傅。現制定師徒結對計畫如下 一 學習目標 1 學習師傅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2 學習師傅思考教育教學問題方式,有效地提高教學效率和學生成績。3 學習師傅如何積累案例 素材。二 學習內容 1 多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