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結對計畫

2021-03-22 03:22:46 字數 1023 閱讀 1668

(4)調動和保護徒弟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及時幫助徒弟解決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和糾正不良傾向,並對徒弟提出評定意見。

2、徒弟教師:

要做到「三學」:學思想──教育教學理念;學本領──教育教學基本功;學做人──為人處事,為善,求真。

(1)尊重指導老師,認真完成指導老師安排的每一項任務,主動向指導老師匯報思想工作情況,謙虛謹慎、勤奮好學,不斷提高業務能力。

(2)認真學習新的教育教學理念,轉變觀念,在實踐中自覺貫徹、主動探索。

(3)了解學生、熱愛學生,耐心細緻地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以良好的師德影響學生。

(4)徒弟不但要注意總結名師好的經驗,把它上公升到理性的高度,較多較快地了解、掌握新的教育教學資訊、理論,與名師形成優勢互補態勢,促進自己較快地成才。

八、具體要求

(一)學科職責

1、**教師:

(1)向徒弟介紹教學經驗,提供教學資訊,推薦學習文章,使其開闊視野,不斷充實。

(2)師傅聽課要認真記錄,按照一節好課的評價標準認真評課,評議優缺點,做好評課記錄,寫出指導意見,學期末上交備查。

(3)精心指導徒弟備好課,認真查教案。

(4)認真審查徒弟批改作業情況是否認真,批改數量、質量要達到基本要求,講評是否有針對性,提出改進意見。

(5)每學期末對被帶教教師作出一次綜合評價。

2、徒弟教師:

(1)認真備課,主動求教。

(2)平時加強學習並注意積累資料,寫好學習筆記。

(3)上一堂較高水平的匯報課。

(4)每學年必須,撰寫一篇**或案例。

師徒簡介

師傅;喬利霞。2023年7月出生,2023年11月參加工作。2023年評為「澤州縣學科帶頭人」,2023年評為「山西省教學能手」,具備指導青年教師能力。

徒弟:武雲霞,女,2023年出生,2023年參加工作。該教師在平時教學工作中積極承擔各項工作,向她人學習的願望比較強烈。

白利美,女 ,2023年生人,2023年參加工作。該教師平時公開課積極向學校申請,以期提高自身教學能力,向她人學習取經的願望強烈。

高都鎮水麼頭學校年月日

師徒結對計畫

年豐中心校師徒結對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青年教師迅速 穩定地發展,縮短新教師的探索週期,發揮老教師的傳 幫 帶作用 促進新老教師之間相互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和業務素質。為使師徒雙方進一步明確自己的職責,增強責任感,現制定師徒結對活動師傅計畫。二 結對名單 師傅 麻邵芳 徒弟 李天磊 三 實施...

師徒結對計畫

班主任結對計畫 師徒概況 我擔任10年的班主任,所帶的班級五 3 班,學生一直位居級段前幾名。2012年被評為大足區雷鋒式班集體,多次被評為校級優秀班主任稱號。魏朝霞老師,擔任一 5 班班主任,班主任年限 八年。結對目標 通過師徒結對活動,充分發揮我校優秀班主任的示範指導作用,提高年輕班主任的教育水...

師徒結對計畫

江北學校 鐘傳秀 本學年的師徒結對活動中,我幸運地拜教學功底深厚,教學技藝精湛,師德高尚的數學老師 艾春為師傅。現制定師徒結對計畫如下 一 學習目標 1 學習師傅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2 學習師傅思考教育教學問題方式,有效地提高教學效率和學生成績。3 學習師傅如何積累案例 素材。二 學習內容 1 多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