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炊事員崗位職責

2021-03-18 06:19:32 字數 579 閱讀 8717

一、熱愛本職工作,樹立一切為幼兒服務的思想,努力提高服務質量,根據幼兒生理和年齡特點製作營養豐富、易於消化適合幼兒的飯菜,促進幼兒身體健康。

二、經常主動了解教師、幼兒對伙食的反映,並努力鑽研業務,提高烹調技術,做到色香味俱全,公尺飯軟硬適當,花色品種多樣,促進幼兒的食慾,保證營養的質量。

三、嚴格執行營養衛生要求,把好食物驗收關,青菜先洗後切,做到無沙、無塵、無雜質,食具餐餐消毒,熟食加蓋,生熟分開,凡已腐爛變質食物不能給幼兒吃,嚴防食物中毒。不**冷盤。若把關不嚴造成安全責任事故由炊事員承擔相應責任。

四、搞好廚房的清潔衛生,保持廚房乾淨、整潔,每天小掃,每週大掃,廚房用具要定期擦洗乾淨。

五、注意個人衛生,不隨地吐痰,不吃零食,工作時不帶飾品(如戒指),上班要戴好工作衣帽,上廁所或幹髒活後要用肥皂把手洗乾淨,定期進行體格檢查。

六、落實食譜計畫,堅持按時開餐,做好食物保溫工作,做到公私分明,團結協作,不斷改進服務態度。

七、準時開飯,保證有足夠的飯菜供給,又不浪費,並保證提供幼兒充足的夏涼冬熱的開水供給。

八、做好安全工作,防火、防毒、防盜,不出事故。

九、防止外人和幼兒進入廚房。早操後看守好中班先回教室的幼兒。

炊事員崗位職責

食堂人員崗位職責 一 總則 1 熱愛本職工作,服從領導,聽從安排,遵守勞動紀律和各項規章制度。2 認真鑽研業務,熟練掌握專業操作規程,嚴格按照規範要求製作食品,努力提高伙食質量。3 文明服務,禮貌待人,做到主動熱情 耐心 做到態度和藹,語言文明。4 嚴格遵守 食品衛生法 和 五四 衛生制,努力搞好食...

炊事員崗位職責

四 餐廳清潔工及餐具清洗工崗位 1 樹立衛生意識,確保分管區域整潔 衛生,創造良好文明卫生就餐環境。2 負責清掃餐廳的桌 凳 地面 洗碗池 門窗及周圍環境。3 餐廳清潔工在開飯期間要及時清掃餐桌上的雜物,以方便後面的就餐者。就餐結束後,要對餐廳進行全面清掃。做到工完場清。4 愛護公物,丟失或損壞要查...

炊事員崗位職責

1 據實登記當天採購的品種 數量 金額,在採購記錄單上簽字,自覺接受監督。2 確保採購的蔬菜 食物新鮮 衛生。按就餐人數計畫採購。3 精心製作每一道菜,確保按時 熱飯 熱菜。增加花色品種,盡可能滿足員工需求。4 食材原料要認真洗乾淨,魚 肉 豆類等食物必須確保烹熟。5 餐具必須每餐消毒。餐具 炊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