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執行力的重要性

2021-03-16 12:48:06 字數 771 閱讀 6125

提高執行力,抓好隊伍建設是根本。執行力作為一門如何完成任務的學問,不是乙個簡單的管理問題,而是一套提出問題、分析問題、採取行動、解決問題、實現目標的系統流程。在這個流程中,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

因此,乙個團隊素質的高低,直接決定執行力的強弱。

首先要抓好中層幹部隊伍建設。中層幹部是乙個部門的領頭人,是全面提高執行力,狠抓工作落實的關鍵人物。要提高中層幹部的執行力,增強其示範性和帶動力,關鍵是要抓好中層幹部的選拔任用,形成正確的用人導向。

要堅持以發展論英雄,憑實績用幹部,逐步形成一套科學合理的政績和幹部評價制度、標準和方法,全面、科學、正確地評價政績、認識幹部,把想幹事、能幹事、會幹事、敢幹事、幹成事、示範性和帶動力強。

其次,還要抓好一線員工隊伍建設,提高工作能力、工作質量和辦事效率。改善、優化、提公升員工隊伍;建立員工的培訓體系,加強職業道德教育和崗位技能培訓,提高整體素質和業務能力素質;引入競爭激勵機制,形成員工能進能出、職務能上能下、收人能高能低的充滿生機和活力的用人機制;堅持以人為本,營造團結、和諧的文化氛圍,為員工辦實事、辦好事,改善、提高員工的工作、生活環境和條件,保護、激發員工幹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企業要提公升個人執行力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個人執行力的強弱主要取決於兩個要素--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能力是基礎,態度是關鍵。我們要提公升個人執行力,就要通過加強學習和實踐鍛鍊,在工作中不斷總結,不斷摸索來增強自身素質。端正工作態度,即對待工作,不找任何藉口,要時時刻刻、事事處處體現出服從、誠實的態度和負責、敬業的精神。

面對市場經濟的大潮,我們要想立於不敗之地,就必須要提高執行力,精心打造這一核心競爭力。

員工執行力

通過以上企業制度的完善和企業文化的形成,相信員工的素質也是乙個穩步跟進的過程,那麼對於員工自身的能力的要求也就水到渠成了,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轉變工作態度了。一是員工應持什麼樣的工作態度?如何做到絕不拖延?如何實現從優秀到卓越?調整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不要總是認為這是小事,其實工作...

超市員工執行力

五 執行需要加強過程控制,要跟進 跟進 再跟進。有時乙個任務的完成會出現前松後緊或前緊後鬆的情況,這主要是工作過程未管控所造成的。而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每項工作都制定進度安排,明確到哪天需要完成什麼工作,在什麼時間會有階段性或突破性的工作成果,同時要自己檢查計畫實施的進度,久而久之,執行力也就會得到有...

提高員工執行力的原則

作者 綦文田 職業 2013年第05期 如何有效地提高員工執行力,始終是擺在管理者面前的核心問題。而要使員工群體產生有效和持續的行為改變,首先需要的是管理者改變自己的領導行為。實踐充分證明,如果管理者遵循以下四原則,改變領導方式,將會有效促進員工執行力的提高。原則一 細分任務明確各部門重點 一家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