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育資訊化督導檢查自查報告

2021-03-05 17:24:30 字數 1671 閱讀 2749

學校教育的和諧,需要規範科學的管理來保障,需要學習工作一體化的育人氛圍做支撐。小陳鄉中學在推動教育資訊化的程序中,不斷探索實施資訊化管理的有效策略,營造嚴謹、紮實、生動的校園文化,為學校、教師、學生的共同發展搭建了嶄新的平台。總結我校的現代資訊化教育發展狀況,自評報告如下:

一、規範組織與管理

1、設立合理的人員機構

組長:xx(校長),負責學校資訊化統籌規劃工作;

副組長:xx(副校長)、xx(教導主任),負責具體安排並下達實施資訊化建設等工作;

成員:xx,負責網路管理及解決教育資訊化技術方面的技術問題;劉曉娟 ,負責上傳下達教育資訊化相關工作及監督專任教師的具體工作

2、制定可行的規劃計畫

隨著教育資訊化的快速發展,學校制定了切合資訊化建設的規劃,每個學期都認真制定學期計畫,提出了具體可行的目標、任務、措施和實施步驟,確保了資訊科技工作順利開展。

3、建立完善的規章制度

多年來,學校逐步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如電子備課室、微機室等裝置設施的管理和使用制度,管理員崗位職責等,並制定了檢查各項規章制度落實的相應措施。為使管理規範,學校將各項規章制度上牆。

在此基礎上,我們建立和完善了應用資訊科技進行教育管理和教育資源建設的機制,成立了教導主任任組長,綜合組成員為組員的檢查評價小組,針對學校組織的教學反思評比、教學課件評優等活動和教育資源建設、使用與管理,建立了較為完善的機制。

二、加強資訊化環境建設

1、學校投資購買了路由器、交換機、漏電保護器、穩壓電源等裝置,保障了網路裝置正常使用。我校的電子備課室、遠端教育室均設定了專人管理。管理員隨時檢查維修裝置,清掃教室衛生,保障了裝置使用率,微機室已經上網。

2、掌握了一定資訊科技技能的老師,不斷嘗試探索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因此經常使用各種裝置設施,專用教室使用率較高。

三、注重資訊科技學科教學與應用

1、豐富校級資源庫,實現資源共享

我校不斷鼓勵教師進行教學課件的開發和積累,各學科各年級教學設計電子文件成為教師備課上課的重要參考資源。但是,由於教師對學生使用的軟體開發不夠,造成學生使用的資源尚有些欠缺,也就帶來了使用的不便。

2、不斷加強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的整合

要求教師深入挖掘應用教材,領會編者意圖,創造性地運用資訊科技促進學生實現有效學習。因此60%以上的教師能夠恰當適時地應用好**。學校每學期都組織一次應用資訊科技的課堂評優,極大地促進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的整合。

四、提公升隊伍素養

教師資訊素養的快速提公升,使課堂教學更具生機和活力。利用現代教育技術所上的公開課、研討課受到廣泛好評。教師自製了大量的多**課件,這些課件經使用實施,對於促進學生主動學習、主動發展,效果是顯著的,具有一定的推廣和共享價值。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加快學校資訊化建設的步伐,以建設和發揮校園網的作用為重點,使它成為學校資訊化建設的新平台,教師交流、展示、研討的新平台,學生學習發展的新平台。

五、存在問題

1、加強科學管理,完善各項制度,做到責任到人,重點加強對專用教室的各項管理,進一步提高專用教室的利用率,真正讓教育資訊科技手段為教育教學服務。

2、校園網路頻寬不夠穩定,網速較低。

3、教師機數量不足,目前只有電子備課室3臺,我校有專用教師46人,尚缺43臺。

4、校園門戶**未建立,需要上級幫助解決。

5、微機室計算機數量達不到學生使用要求。

6、我校絕大部分教師已能運用現代教育技術手段進行課堂教學,但能力還有待進一步提高,今後將繼續加強培訓,做到與時俱進。

實驗中學教育資訊化督導檢查自查報告

xx實驗中學在推動教育資訊化的程序中,圍繞資訊化環境建設 師資建設和普及資訊科技教學與應用等方面,不斷探索實施資訊化管理的有效策略。為學校 教師 學生的共同發展搭建了嶄新的平台。我校根據市督導檢查自查的通知要求,認真自查。本著求真務實的原則,總結我校的現代資訊化教育發展狀況,自評報告如下 一 規範組...

資訊化建設自查報告

尕朵鄉中心寄校資訊化建設自查報告 學校教育的和諧,需要規範科學的管理來保障,需要學習工作一體化的育人氛圍做支撐。尕朵鄉中心寄校在推動教育資訊化的程序中,不斷探索實施資訊化管理的有效策略,營造嚴謹 紮實 生動的校園文化,為學校 教師 學生 家長的共同發展搭建了嶄新的平台。總結我校的現代資訊化教育發展狀...

中學督導自查報告

一年來,我校以 理論和 x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不斷深化素質教育,紮實推進教育現代化工程,努力探索新形勢下優質教育建設的新理念 新思維 新途徑,堅持科學發展觀,加大教育改革發展力度,加速推進課程改革,提高教育效益,提公升辦學品位,努力構建和諧的教育發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