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衛藝專項督導檢查自查報告

2021-03-04 05:40:28 字數 2180 閱讀 5850

大布江中心學校體衛藝專項督導檢查自查報告

大布江鄉中心學校下設村小4所,共有27個教學班,教師72人,學生973名。學校高度重視學校體衛藝工作,我們認識到,身體是載智之舟,不重視體育、衛生教育,學生就沒有強健的體魄,積極的心態,良好的心理。藝術教育是激發人的創造潛能,陶冶情操,促進智力完善和人格完美的美育教育,沒有美育的教育則更是不完善的教育。

近年來,隨著新課程理念下對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工作重要性認識的不斷提高,學校十分重視此項工作,同時也取得了可喜成績。自接到縣教育局下發的《關於做好迎接教育部2023年中小學體衛藝工作專項督導檢查自查的通知》後,結合實際,對我校貫徹落實體衛藝教育工作情況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高度重視,提高認識

學校領導首先在學校行政會上向中層以上幹部傳達和學習檔案精神,認識體衛藝專項督導檢查是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促進和加強學校體衛藝教育工作的重要措施,接著向全體教職工傳達檔案精神,組織全體教師學習《學校藝術教育工作規程》、《國家學校體育衛生條件試行基本標準》,通過學習,大家提高認識,統一了思想,決心共同把體衛藝教育專項檢查工作做好。

二、制定方案,開展工作

學校制定了體衛藝專項督導檢查工作方案。由學校認真細緻地進行全校自查,並收集、整理資料。

三、自查結論

1、加強師資培訓,構建優質教師隊伍

學校注意抓好體衛藝教師的師資培訓,大力鼓勵並嚴格要求體衛藝教師和校醫通過參加各種師資培訓提高業務水平。

2.嚴格執行課程計畫,確保正常教學秩序

我們嚴格執行國家教育課程管理計畫,按要求開足開齊體衛藝等綜合學科課程,體衛藝開課率達到100%,**、美術每週2節,體育課1-2年級每週4節,3-6年級每週3節,7-9年級每週2節。學校按規定配備專職體育教師1名,**教師0名,美術教師0名。組織教師認真開展區、校、組**教研工作,加強教師對新課標的學習、理解,更新教育理念,充分體現我校以人為本、環境育人,為學生終身發展奠基的辦學理念。

3.積極籌措資金,改善辦學條件

學校謀發展,硬體是關鍵。根據上級的要求,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不斷改善辦學條件,積極為體衛藝工作的開展注入資金。近年,學校投入資金近兩萬元投入體衛藝器材的配備和操場改造。

校園環境整潔、美觀,學校設立有**室、體育室。

4.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提高學生素質

強化管理,制定制度,分工協作、建立良好、高效的工作秩序。我校體衛藝工作已形成序列。常規工作如:

上課、課間操、眼保操及各體育隊訓練等活動均能有條不紊地開展,如遇重要活動,各組老師團結協作、一起參與、發揮特長、相互幫助。因陋就簡,小型多樣地開展課外活動,形成文體特色隊伍。

為了更好地調動班主任組織學生參加體衛藝活動的積極性,近幾年來,學校把要求班主任掌握學生體質狀況、督促學生參加體育、藝術活動作為對班主任期末考評工作之一,全校性的校運會和藝術節等活動,班主任組織學生參加率達到80%,活動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學校每年認真對照兩個條例,嚴格按條件要求,把體育藝術教育作為評選優秀班級重要條件之一。全體學生統一做操,統一管理,堅持每天的2操。

近幾年來,學校保證每年舉行一次田徑運動會,開設了團體專案和個人專案的比賽,既鍛鍊了學生的身體素質,又活躍了學生的生活。

學校衛生工作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加強學校衛生防疫和食品衛生管理,建立學校衛生防疫和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長效管理機制。

5.體衛藝工作成效顯著。

幾年來,我校的體衛藝教育教學水平呈現出蒸蒸日上的發展勢頭。學校在2023年縣運動會上,中、小學組分別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

開展豐富的體衛藝活動,以活動為載體培養身心健康、習慣良好、賦予活力、熱愛學習、個性發展的健康兒童。活動形成系列,既促進了學生學習生活品質的提公升,也激發我校體衛藝工作者工作上不斷創新再上新台階。

四、存在的問題和努力的方向

近年來,學校體衛藝工作方方面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上級主管部門對我校的大力扶植,雖然我們做了很多任務作,但工作中還存在有一些不足,如學校的硬體條件還不達標;體衛藝教師教學水平存在一定的差距,對新的教育理念的理解,以及教學方式轉變和教學策略的運用存在一定程度差距;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還沒完全角成,保潔自覺性不夠,愛校護校的意識還不到位。今後,我們要不斷加強學習,加強體衛藝教師工作的責任心培養,開展師徒結對活動,進一步提高教師隊伍整體水平,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加強對學生愛校護校的教育,教育學生愛護環境,從小養成講衛生的好習慣。

積極創造一切條件,克服一切困難,想盡一切辦法,多方籌措資金,盡力解決學校體衛藝硬體方面的困難,不斷向高層次的目標邁進。

大布江中心學校

2023年6月29日

體衛藝督導自查報告

石化二小體育衛生藝術教育工作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根據國家 關於開展中小學體育工作督導檢查的通知 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堅持軟體從嚴,硬體從實的原則,對照 湖北省中小學體育工作檢查評估指評估細則 試行 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我校體育工作正常有序開展。我校一貫重視體育工...

山前學校體衛世工作專項督導自查報告

我校擁有 名體衛藝教師,其中 2 嚴格執行課程計畫,確保正常教學秩序 我們嚴格執行國家教育課程管理計畫,按要求開足開齊體衛藝等綜合學科課程,體衛藝開課率達到100 美術每週2節,體育1 2年每週4節,3 6年每週3節,7 9年每週2節 健康課每週0.5節。學校按規定配備專職體育教師 名,教師 名,美...

體育工作專項督導檢查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們以加強青少年體育 增強青少年體質為宗旨和並以學校體育工作條例為依據,按照學校體育工作檢查評估指標體系的標準和要求,對學校體育工作進行了認真自查,並對自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了認真整改。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加強領導 學校高度重視體育工作,以 健康第一 身體是人生之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