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衛藝督導自查報告

2021-08-28 23:29:07 字數 988 閱讀 5034

石化二小體育衛生藝術教育工作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根據國家《關於開展中小學體育工作督導檢查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堅持軟體從嚴,硬體從實的原則,對照《湖北省中小學體育工作檢查評估指評估細則(試行)》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我校體育工作正常有序開展。

我校一貫重視體育工作,成立了以主管教學的校長胡秋令同志任組長,教務李曉榮同志為副組長,體委藝處及各體育教師為成員的體育工作領導小組。由教務處負責體育教學的常規與過程管理,由政教處負責課間操、眼保健操和課外活動的督辦和管理。領導小組堅持學習貫徹國家有關體育方面的政策和規定;制定貫徹落實體育工作《條例》的規劃;學校每學期都把體育列為學校正常工作內容,召開體育工作專題會議,研討怎樣開展好一年一度的體育運動會活動,總結先進經驗,解決體育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使學校體育工作不斷加強和改進;每學期學校工作的計畫、總結、考核、評比、督處檢查中都有體育工作,並列入校行政議事日程,實行目標管理,學校部門之間工作協調,齊心協力的搞好學校體育工作。

二、 指標完成情況:

1、 嚴格執行課程計畫情況:

我們嚴格執行國家教育課程管理計畫,按要求開足開齊體衛藝等綜合學科課程,體衛藝開課率達到100%,**、美術每週2節,體育1-2年每週4節,3-6年每週3節,健康課每週0.5節。學校按規定配備專職體育教師5名,**教師4名,美術教師2名。

2、學生鍛鍊時間落實情況:

(1) 積極推行《國家體育鍛煉標準》。按照教務處的統一安排,各班每週開設兩節體育活動課,做到了時間、學生、教師、場地器材及鍛鍊內容五落實。同時積極認真實施《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每學年都成立了體育興趣小組(籃球、足球、跳繩、兵乓球),配備了輔導教師。

每位輔導教師都制定了教學輔導計畫,認真組織學生進行活動,培養了他們的各種興趣、特長。

(2) 學校每學年都舉辦一次全校性運動會。通過這些活動的不斷開展,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既增強了他們的體質,又陶冶了他們的情操,同時也促進了他們對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和掌握,對全面提高學生的素質,提高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起到了乙個良好的推動作用。

體衛藝工作自查報告

關於學校體衛藝工作自查報告榆次 八中關於學校體衛藝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晉中市教育局 關於進行學校體衛藝工作調研督查的通知 在學校分管領導的帶領和組織下,我校對體衛藝工作情況進行自查,現報告如下 首先對體衛藝工作,學校領導一貫高度重視,把立德樹人作為學校落實體育和藝術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務,促進學校落實體育...

小學體衛藝工作自查報告

栗子壩小學 體衛藝 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佛坪縣教育局關於 進一步加強中小學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工作的通知 的通知精神,我校對貫徹落實體育 藝術 衛生教育各方面的工作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情況作報告如下 一 統一思想,進一步提高對體育 衛生 藝術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學校充分認識到體育 衛生 藝術教育工作的...

2023年體藝衛工作自查報告

東方高階中學 體育衛生藝術工作目標管理綜合評估自查報告 我校高度重視學校體衛藝工作,我們認識到,身體是載智之舟,不重視體育 衛生教育,學生就沒有強健的體魄,積極的心態,良好的心理。藝術教育是激發人的創造潛能,陶冶情操,促進智力完善和人格完美的美育教育,沒有美育的教育則更是不完善的教育。近年來,隨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