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2021-03-04 07:02:19 字數 2551 閱讀 2217

為了進一步推動我校實施素質教育,提高辦學水平,根據國家教委頒布的《普通中小學督導評估工作指導綱要》、《河南省教委關於督導評估方案》等檔案精神。根據我校實際,特對我校督導評估做了自查,現報告如下:

一、 學校基本情況

我們安庄學校始建於一九六七年七月,現校址位於北嶽行政村,安庄自然村。

學校佔地面6900平方公尺,生均18.9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2200平方公尺,生均4.9平方公尺,綠化面積達70%以上。

我校現有7個教學班,教師11人,公辦教師10人,代課教師1人,在校學生數337人。

二、 辦學方向

我校在改變辦學方向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依法治校,在學生中開展普法教育,上好法制課,轉變教育觀念,全面實施素質教育。認真貫徹執行《小學管理規程》把學校管理好,連續三年被評為「教學質量先進單位」。2010—2023年度中,連續三年我校適齡兒童入學率100%,15周歲完成率達卡99.

5%。三、 組織領導

本學年,我校加強了班子建設,實行校長負責制,校長周照同志,小學一級教師,市級優質課教師,曾撰寫過多篇教育**,有豐富的領導經驗,教導主任劉建華同志經驗豐富,有16年的教學實踐經驗和較強的教學能力;財務主任周果紅年富力強,有一套的後勤經驗。學校實行教代會制度,實行民主管理,校務公開,規章制度健全並認真落實到位。

四、 師資結構

我校有專任教師10人,代課教師1人,其中小學高階6人,小學一級教師4人,合格學歷11人,合格率100%,高學歷進修1人。教師職稱結構和年齡結構基本合理,普通話達標11人,達標率100%。

在人事制度上,實行聘任制和任期目標考核制度,本期共聘任教師15人。

嚴格貫徹《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求教師行為美、語言美、儀表美、嚴禁體罰學生和變相體罰學生。

我校重視對教師的培養,特別是對骨幹教師的培養,本學年我校參加繼續教育7人全部結業。

五、行政管理

1、實行崗位制度。領導班子分工合作,各項工作有專人負責。校長負責全面工作,教導主任負責教學工作和紀律,報帳員負責後勤工作;少先隊輔導員負責少先隊工作和德育工作,實行校長負總責,層層簽訂責任書。

2、學校有發展規劃,有年度工作計畫。並健全了人事、財務、後勤、學習、會議制度、期末檢查落實情況。

3、本學年新建有學籍檔案、學生資格證,休學、轉學履行手續,取消留級制度,嚴格控擇校生,從無開除學生現象。

4、文書檔案有專人負責,有專用檔案室、有檔案櫃、有檔案管理員、檔案齊全。

5、總務後勤工作:財務管理制度健全,帳目清楚,對學校財產登記造冊,經常管理使用,校園綠化美化合理、綠化面積60%。

六、辦學條件

學校建設由國家投入逐年增長,年均公用經費達530元,生均校舍面積4.9平方公尺,生均占地面積18.9平方公尺,並設有操場,有常用的體育器材和體育設施。

學校西面是活動區,後面教學區,前面是教研區。

教學儀器、音美電教器材達三類標準,有常用的勞動器材和勞動基地,生均圖書達10冊以上。

七、教育教學管理

1、德育管理:①建立由校長任組長的德育工作領導組,制訂德育工作制度計畫;②貫徹《小學德育綱要》、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小學生守則》;③堅持上好品德課,有德育室,少先隊活動室;④堅持公升降國旗儀式,規範有記錄;⑤建立「三結合」教育制度。

2、教學管理:①開課齊全、進度適當;②對備、上課、輔導、作業批改、考試制度有要求,並檢查落實;③制定有各科教學計畫,教學中有檢查評比;④健全教研組,校建立「語文教研組」、「數學教研組」,有計畫、有活動,緩緩教師聽課、評課、鼓勵教師講觀摩課,進行教學大比武活動,評選優質課教師;⑤因材施教、加強能力培養激發學生學習興趣;⑥取消百分制,實行等級制;⑦減輕學生作業負擔,嚴禁使用規定外的教材輔導資料。

3、體、音、美、勞及個性培養:①上好「課間操」和「廣播體操」②進行「廣播體操比賽」;③音、美課按教學大綱要求開設,由教師兼職;④三年級以上開設勞動課,要求學生掌握簡單的勞動技能;⑤培養學生個性,學校成立了各科興趣小組。如:

「書法小組」、「繪畫小組」、「歌詠小組」等。

八、教育質量

1、德育:①經常對學生進行「五愛」教育,品德課考核合格率98%以上;②珍惜生命,增強自己辨別是非的能力;③各班教室布置有《規範》、〈〈守則〉〉,要求95%以上的學生能熟記內容,期末操行評比合格率97%以上。

2、智育:有近年來期末統考中

一、二年級語、數兩科,合格率96%;

三、四年級合格率93%;五年級合格率91%;90%以上的學生聽、說、讀、寫能力達到大綱要求。

3、體育衛生習慣:①87%以上的學生有進行體育鍛煉和講究衛生的習慣;②體育合格率95%以上;體育達標率90%以上。

4、美育:通過測試25%以上的學生有音美特長;有30人參加學校歌詠隊;2023年在中心校舉行的慶「六一」歌詠比賽榮獲一等獎。

5、勞動技術:勞動課排在課程表上,三年級以上有課本、有兼職教教師。考試合格率90%以上。

6、辦學特色:①在管理方面我校有一套科學的管理辦法,年度被評為「學校管理先進單位」;②實施素質教育,大膽進行教學改革,每位教師在教學改革方面都有典型經驗和突出成果,王蓮真、周玉花二位同志的教**分別獲縣一等獎、市**二等獎。

九、存在問題及整改意見

1、問題:①無操場;

②圖書、儀器室整理不規範;

③辦公樓需要加固。

2、整改意見:規範圖書儀器室;加固辦公樓。安庄

學校2023年11月

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綏稜縣第三小學 各位領導 下面把我校自評工作情況向您做以匯報 一 基本情況 我校始建於一九六0年,原名綏稜縣師範附小,一九六一年改為現名。是省級合格小學,省 注 提 教研中心,市教育科研基典校,小學教學研究基典校。學校現有二十二個教學班,校級領導4人,中層領導3人。在校生1409人,教職工95人,專...

學校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楊店九年制學校示範性學校 自查報告 兩當縣楊店九年制學校 二 一三年五月十日 楊店九年制學校示範性學校自查報告 本年度,在縣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學校圍繞社會發展整體目標,以黨的 十八大 精神為指導,堅持 鞏固 深化 提高 發展 的方針,以抓好教師隊伍建設為中心,全面推進學校的發展,大力推進 主動發展...

綜合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一 學校概況 化建中學是由原開封市化建中學和原開封市35中在2011年5月合併組建的新學校,位於開封市東部城鄉結合部,毗鄰晉開 化建公司 開封閥門 等大型工業企業,是一所有40餘年辦學歷史的初級中學。學校占地近50畝,有教學樓兩棟 行政樓兩棟 綜合樓 實驗樓各一棟,總建築面積約11600多平方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