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鋪小學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2021-08-28 20:05:30 字數 2250 閱讀 3153

按照上級督導評估細則,我們認真紮實地開展了逐條自查。現將我校的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基本條件

我校現有教學班5個,在校學生 109 人。近年來,在市教育主管部門的精心指導下,我校進一步投入資金用於改善學校校園環境、綠化、教學裝置等,通過不斷投入,我校現占地面積達 5704 ㎡,生均占地面積為51㎡,建築面積為近3265㎡,生均面積為 29㎡。我校擁有標準桌球臺二張。

乙個籃球場。體育活動場地面積超過2264㎡。我校近兩年共投資100多萬元用於合格學校建設,修建了新教學樓、食堂、教師住房,廁所。

學校的校園環境更加美化。我校已經完全消除c、d級危房,校舍能夠滿足正常的教學和生活需要,教學及教學輔助用房、辦公用房、生活服務用房等相互配套。

二、技術裝備

我校有科學實驗室乙個,能夠滿足教學需要。有專門儀器室、**室、勞技室、美術活動室、體育器材室、體育活動室、圖書室、電腦室、衛生室、檔案室等公共教學用房,各功能室設施齊全,且使用良好。

三、學校管理與教育教學

(一)面向全體學生,全面實施素質教育

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積極開展了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為每一位學生建立成長記錄袋,正確全面地評價每一位學生。嚴格遵循教育規律,嚴格按課程方案開課,均衡編班,班額控制在50人以下,見解決杜絕了亂補課、亂辦班、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現象。我校的素質教育也因此呈現了良好的發展態勢,學生得到了全面的發展,體會到熬了學校生活學習的快樂,學生年輟學率為0。

(二)加強學校管理,狠抓隊伍建設

堅持制度創新,健全和完善學校內部各項規章制度。大力推行校長負責制、教師聘任制、崗位責任制加強班子建設。我校領導班子設校長、教導、總務各1人,校長從事教育工作30多年,教育教學管理經驗豐富。

我們進一步完善了學校民主管理制度,嚴格執行校務公開制度,經費管理和使用規範,並及時公示財務開支、職稱評定、教職工目標考核、教師評優評先等方面的情況。同時我們加強了教師培訓制度,鼓勵和支援教師參加各級各類培訓,學校現有教師7人,其中小教高階3人。所有老師均取得了教師資格證,學歷合格率達100%,且100%以上的教師取得了大專學歷。

所有學科均有專任教師。我們還大力加強了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簡歷了教師職業道德考核機制,樹立了教師良好形象。學校管理工作、隊伍建設工作正向著科學化、民主化方向發展。

(三)抓實德育工作,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突出德育首要地位。具體做法是:其一是加強德育隊伍建設。

學校德育工作的骨幹力量是班主任,我們通過定期召開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會,形成班級管理共識。其二是重視校園、班級文化建設,促進養成教育。學校從主題班會的召開、黑板報的刊出、班級文化園地的建設等途徑入手,營造良好的校園、班級文化的氛圍,凝聚校園、班級精神,形成學生團隊意識,養成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陶冶學生的高尚情操。

其三是以豐富多彩的各類活動為載體、搭建育人平台。我校每期都舉行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德育活動,如:文藝匯演等活動,每期還發展一批少先隊員並舉行少先隊宣誓活動,這些活動為學生德、智、體、美的發展提供了多個平台,獲得了良好收效。

其四是建立學習、家庭、社會三結合的德育網路,舉辦了家長學校,建立了德育工作社會評價制度。通過一系列的工作,獲得了良好收效,學校校風良好,學生犯罪率為0,思想品德合格率達100%。

(四) 強化安全管理,建立平安校園

成立了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強化責任,切實加強學校安全的管理,建立和健全了校內各項管理制度和應急機制,並定期開展安全教育和安全工作自查,加強了學校封閉管理,認真做好了飲食飲水衛生,傳染病防控工作,深入開展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由於工作紮實,學校未出現安全責任事故。

(五)狠抓教學常規,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我們推行教學工作計畫管理,教學質量目標管理,教師崗位職責制度管理的教學常規管理制度。教學常規要求教師嚴格按照課程標準組織教學,並積極推進課堂教學改革。學期初,我們督促教師結合任教學科情況制定完善的教學工作計畫,並落實之。

學期中,我們每月定期,每週不定期檢查教師的備課、上課、聽課、作業批改及後進生輔導情況,我們還建立課堂教學反饋制度,通過發放課堂教學反饋本和學生問卷調查的形式督察教師的常規落實情況。每個學期,我們都要制定教研計畫,選擇教研專題,舉行公開課活動,同時要求教師每期聽課不少於20節,要求有記錄、有評課。學校教研公開課分師範課、過關課等型別,每次公開課活動,都要求參與人員認真**,特別做好課前準備,課中聽課,課後評課。

通過公開課活動總結經驗,反思不足,提高了教師的課堂教學水平,真正建立了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和教學環境。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也得到了顯著的提高,學生成績合格年年保持在100%。

按照上級督導評估細則,我校進行了認真的自查。既看到了成績,又認識到學校工作的不足,我們將進一步努力把學校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新陽鄉新鋪學校

2023年 4 月

小學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一 學校基本概況 學校占地面積4864平方公尺,建築面積1680平方公尺。現有教學班11個,在校學生367人,教師34人。學校師資力量雄厚,教師學歷合格率達100 大專以上學歷佔教師總數的71.4 有較好的辦學條件,配套設施齊全,配有農村遠端教育專案一套,多 教室 校園廣播 校園監控等裝置齊全,並認...

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推動我校實施素質教育,提高辦學水平,根據國家教委頒布的 普通中小學督導評估工作指導綱要 河南省教委關於督導評估方案 等檔案精神。根據我校實際,特對我校督導評估做了自查,現報告如下 一 學校基本情況 我們安庄學校始建於一九六七年七月,現校址位於北嶽行政村,安庄自然村。學校佔地面6900平方公...

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綏稜縣第三小學 各位領導 下面把我校自評工作情況向您做以匯報 一 基本情況 我校始建於一九六0年,原名綏稜縣師範附小,一九六一年改為現名。是省級合格小學,省 注 提 教研中心,市教育科研基典校,小學教學研究基典校。學校現有二十二個教學班,校級領導4人,中層領導3人。在校生1409人,教職工95人,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