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自查報告

2021-08-28 20:06:42 字數 1680 閱讀 8592

個人對照《廉政準則》自查情況匯報

xx局副局長 xx

積極貫徹商紀發【2011】14號的檔案精神,認真學習《廉政準則》。通過學習,我深深地認識新形勢下學習貫徹《廉政準則》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我局組織的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對照《廉政準則》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已並進行了自查,現將個人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目前存在問題和不足

1、是以前對廉潔從政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認識不夠。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降低了搞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主動性。

2、是在工作中自己也參與了一些宴請陪客活動。

3、是極少在全域性展開批評與自我批評活動。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上述在思想、工作、作風上暴露問題,有其客觀因素,但也存在主觀認識原因,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1、重事務,輕學習。認為自己身處基層主要是抓好工作落實,不要求有多高的理論水平,缺乏學習的壓力感和緊迫感。從客觀上總是強調工作忙、任務重,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

2.重指導,輕實踐。自身存在的作風不夠紮實、工作不夠深入等問題,認為每一項工作都有專門的同志去做,不必每項工作都親歷親為,缺乏深入實踐考察研究。

3.重安排,輕要求。在工作安排上,強調每項工作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發展。但在具體落實上,沒有用一流的標準去要求、去衡量自己的工作。

三、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一要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宗旨意識。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通過加強理論學習,夯實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礎,加強自身的黨性修養,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和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時刻不忘黨賦予自已的使命,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謀利益。

二是要進一步自覺接受群眾監督,保持艱苦奮鬥本色。按照「《廉政準則》中「8個禁止」、「52條不准」的要求,做到頭腦清醒,政治堅定,做到清正廉潔,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身作則,嚴格按照規定和制度辦事。在實際工作中,認真處理好親情與黨性的關係,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堅持嚴以律己,不搞以權謀私。

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虛心聽取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的批評意見,自覺接受全域性廣大幹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

三要進一步增強法紀意識,做遵紀守法的模範。在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後,我對照自己的所作所為,有沒有與「52個不准」不相符合的地方,有沒有偏離「52個不准」的苗頭;在自己的履職過程中,在自己的生活中,是不是把「52個不准」當成自己的人生信條。作為一名幹部,要珍惜黨和人民的培養、信任,珍惜為黨工作、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不論在八小時之內,還是八小時之外,不論在工作圈,還是生活圈、社交圈,都要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認真執行黨內監督各項制度,以《廉政準則》為鏡子,時刻對照、檢點自己的工作行為,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廉潔自律,穩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腳,抗得住**,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考驗,時刻記住法律與紀律的「高壓線」,把握公與私的「警戒線」,以平和之心對「名」,以淡泊之心對「位」,以知足之心對「利」,以敬畏之心對「權」,自覺做到條件變了艱苦奮鬥的作風不丟,環境變了吃苦耐勞的精神不減,時代變了甘於奉獻的傳統不變,成為遵紀守法的模範。

在勤政廉政方面,本人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對照黨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期望,還有一定的差距,存在一些問題: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會嚴格遵守組織紀律,強化廉政自律工作,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以《廉政準則》要求為準繩,更加廉潔從政、克己奉公,勤政為民,更加堅定地與各種腐敗現象作堅決鬥爭,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為全域性的發展和社會穩定貢獻自己的力量。

個人自查報告

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重視個人自查自糾,不斷反省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處,不斷提高自己的個人素質。一 多措並舉,真查實擺,切實找準自身問題 自己在工作中,通過學習相關檔案和上級領導講話,切實認識到了提高個人素質 強化工作作風,必將為今後糾風工作再上新水平 再創新成績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基於以上認識...

個人自查報告

2013年,我在xx辦公室負責日常工作和值班,經過對一年來的工作 學習進行回顧,檢查對照如下。不妥之處請各位領導和同事批評指正。一 工作完成情況 一年以來,我謹守工作崗位,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援和幫助下,通過堅持多看多學多問多動手,努力學習,勤奮工作,做到了辦公室日常事務的熟練掌握處理,順利完成了領導...

個人自查報告

自查自糾整改落實報告 按照 盧氏縣財政局 關於開展轉作風 抓落實 提效率 促工作專題教育整改活動的實施方案 具體要求,結合自身實際情況,現將個人自查自糾整改落實情況報告如下 本人於2015年12月7日到官坡鎮財稅所報道,參加工作以來,在工作責任 服務意識 自我要求方面存在著放鬆懈怠情況,具體有以下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