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制度

2021-03-03 23:55:35 字數 4592 閱讀 1130

職工獎懲條例

1、油庫實行「分級管理,逐級負責」制度,下級必須服從上一級的行政領導,認真執行上級的工作計畫,安排和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意見和建議正常途徑反映。

2、每個職工必須嚴格遵守崗位責任制,安全操作規程,防火責任制度等一系列規章制度。工作時間集中思想,嚴格按照工作程式、規範、標準等做好各項工作。

3、工作時間應堅守崗位,不脫崗,不串崗(聯絡工作或特殊情況除外)。

4、必須按規定,做好有關的工作記錄或有關記載等。

5、上班必須按規定穿戴勞動防護服裝及用品。

6、按規定,他人不允許擅自闖入庫內重點部位和重點崗位,不允許檀自啟關閘閥、閘刀、開關等, (除特殊情況外)。上述班組,崗位要認真登記來人(工作、檢查)時間、姓名、事由,本人簽名。

7、上班期間,不得傳呼、不接外來**,接話者作好記錄,作息時轉告本人,以便回電對方(除急事外)。

對違反上述工作紀律的行為作如下處理規定:

1、未能按上級的計畫、按排和要求積極工作、人為扯皮,推諉或拖拉,頂著不辦者,屬違紀行為,情節輕者批評;較重者,扣責任人月獎50%;影響生產秩序和工作秩序者,情節嚴重,加倍處罰。直至予以行政處理。

2、工作未按規定的程式、規範、標準等制度執行者,屬違章違紀,第一次扣罰20元,第二次扣罰40元,以後加倍扣罰。若造成事故隱患,苗子或導致事故的,按事故處理辦法規定處罰。

3、工作時間脫崗、串崗(20分鐘以內)每次扣罰5元,空崗(集體脫崗)者,加倍扣罰;超過20分鐘扣月獎30%;影響生產或工作者,或者屢教不改,一月內滿3次者,下崗停職檢查。

4、未按規定及要求,及時、準確、規範、整潔地做好有關的工作記錄,或有關記載等,扣班長和責任人當月獎20%;限期未補,扣發全班月獎10%。

5、上班不按規定穿著防靜電工作服,不穿戴勞動防護用品等違章者,每次扣30元,由此引起的不安全人身、生產事故,責任自負。

6、無故擅自進入重點部位和重點崗位每次扣罰5元,擅自啟關閘閥、閘刀、開關等,查明原因後,予以行政處理和經濟處罰。上述班組、崗位未作記錄或反映,同等處理。

7、工作時間起鬨肇事、辱罵他人、吵架鬥毆、採取粗暴手阻礙、干擾、影響正常工作。生產秩序者,對當事人處罰200元,態度不好的加倍處罰,造成經濟損失的,由肇事者負責賠償,並酌情予以行政處分,直至追究刑事責任。

8、拒絕、不服從撿查人員檢查(安全、裝置、紀律、衛生等)扣罰50元;無理取鬧、糾纏不休、侮辱、打擊報復檢查人員則加倍處罰;情況嚴重的。予以行政處分,直致追究刑事責任。

9、違反崗位責任制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玩忽職守、違章指揮、違章操作、未造成影響或事故者,處罰20元;致使工作(生產)受影響,人身受傷害,經濟受損失等,責任自負和按規定賠償經濟損失外, 「四級」以上的等級事故取消全班年度獎,「四級」以下的按內部「**」事故標準分別予以處罰。

(1) 內部一級事故,當事人取消季度獎金,班組責任人扣罰50元,無法確定肇事者的,扣除所在班組年度獎金。

(2) 內部二級事故,當事人扣除年度獎金的60%。班組責任人扣罰30元;無法確定肇事者的,扣除所在班組年度獎金的20%。

(3) 內部**事故,當事人扣除年度獎金的40%,班組責任人扣罰20元,無法確定肇事者的,扣除所在班組年度獎金的10%。

10、工作中發現不安全隱患、事故苗子、裝置不完好或隱患等,當事人不及時匯報,特殊情況不直接向主任室匯報.而耽誤時機,導致事故和損失的,按肇事者論處,他人違章指揮、違章作業不加制止或及時匯報,也按當事人同等論處。

油庫內部承包責任制度

為了調動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加強管理,提高經濟效益,體現責、權、利結合;國家、集體、職工個人利益相統一,確保工作任務的完成或超額完成,制訂本制度。

一、職責與任務

按照公司倉儲管理要求和先進油庫標準,根據公司和油庫年度工作目標及任務,各班嚴格按照計畫實施、檢查、處理的工作制度及油庫各項管理制度全面負責。精心安排、盡職盡責、達標創優。

二。承包與分配

在責、權、利相結合的基礎上,把職工的勞動報酬同勞動成果聯絡起來,按公司的各項經濟技術指標、管理目標、工作責任和任務,按班的職責,逐項分解、落實到崗位或個人,使每個職工都明確各自的職責和必須完成的任務,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專責、考核有依據、獎勵有標準,責任明確,利益相接,賞罰分明,並用承包的辦法,形成乙個縱橫配套,上下結合,能夠調動各方面積極性的經濟責任承包制度。 ·

1、分解落實。包保指標

按照目標管理原則,將油庫的目標分配細化,逐項落實到各班和職工(崗位),形成」大化小,小保大」的目標管理體系,並用承包的形式實現目標責任包保。

2、採用多種形式的承包辦法

油庫內部經濟責任承包主要採用下列幾種形式及辦法:

(1)經濟責任承包

笫一、倉儲業務實行「定額計件獎勵工資」承包,具體辦法:在定任務、定人員、定收入的基礎上,測定「噸油獎勵工資含量」,按吞吐量每月兌現,其公式為:業務人員總收入=噸油獎勵工資含量x本月完成吞吐量,同時考核吞吐量、安全生產、計量管理、質量管理、商品損耗、倉儲費用、服務質量、交辦任務、遵章守紀等七方面的內容。

第二、裝置工務,實行「定額工時獎勵工資」承包。具體辦法:在明確工時定額測定工價的基礎上,按工時每月兌現,其公式為:

職工總收入=總工時x工價。 同時考核裝置完好率、裝置檔案、裝置基礎管理、裝置安全、交辦任務、維修費用、工作質量、遵章守紀等八方面的內容。

第三、安全保衛實行「目標效果責任包保」承包,具體辦法:在明確管理目標及收入水平的基礎上,將目標效果與責任獎懲掛鉤,主要考核,安全三落實,「五無」達標,安保費用、預防措施、遵章守紀等五方面的內容。

第四、行政後勤,實行「職責計日獎勵工資」承包,具體辦法:明確職責任務及承包指標與獎懲掛鉤,考核:衛生、安全、材物料管理、後勤服務質量、交辦任務、承包費用、遵章守紀等七方面的內容。

(2) 安全風險抵押承包

年初,在每個職工收入中提取一部分作為安全風險抵押金,庫、班逐級簽訂「安全責任承包合同」,實行責任包保,季考核、年兌現,抵押金根據班責任大小,分別確定。

(3) 單項任務承包,職工利用工餘或業餘,承接油庫正常經營業務以外的勞務工作,為企業節約費用者,從所節費用提取部分作為承包勞務費用作獎勵。

3、堅持「按勞分配」獎優罰劣

油庫內部採取定費、定量、定崗捆工資、捆獎金、捆津貼的「分檔定係分配法」即分檔次到班組,定係數到崗位,同時採用「補位工作祛」即內部有償勞務。在分配形式上,實行計件計酬制,按勞分配。聯責計獎計酬制,考協浮動分配;單項獎勵分配制,獎金定向投放;單項勞務承包計酬制,多勞多得。

(三)考核及標準

油庫建立考核組織,專設庫考核員,各班有兼職考核員。

形成內部**考核體系。部門實行分級考核和綜合考核相結合的辦法,即平時考核(月考)與年終考核(年考)相結合,平時考核形式採用「百分制」,年終考核形式合同兌現。明確考核標準,做到嚴格考核,嚴格獎懲,達到嚴格管理。

(四)、規定及說明

1、責權結合,班、庫根據各自的職責及許可權自主行使獎懲權、分配權、組織指揮權等,同時上級還有監督權、檢查權、糾正權,油庫管理實行班、庫一把手負責制。

2、責利統一,班、庫二級責任人的利益由上一級根據考核加以確定,實行責利統一和責利聯絡的原則。

考勤請銷假管理制度

1、全庫職工必須自覺遵守油庫的作息制度,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曠工。

2、庫考勤員要認真做好對全庫職工的考勤管理工作,嚴格考核,統計職工的病、事、婚、喪假、探親假以及遲到、早退、礦工等,記錄清楚。考核員不得弄虛作假,職工不得無理取鬧。

3、病假必須持有市級醫院開具的「病假條」,方為有效。病假按「病假條」休假期限休息,不得提前或遲後使用。病假期間若遇節假日應連續計算,不得扣除。

4、事假須本人申請。一天以內班(組)長批准,報庫考勤員備案,一天以上由班(組長)簽署意見,報主任室批准;班(組長)請假由主任室批准。事假以半天起算,即不到4小時者按4小時計算。

5、探親假,由本人填寫申請單,經班(組長)簽署意見。主任室批准,公司人力資源部備案並在規定期限內休假。探親假不可一次申請,分二次休,逾期不用,作自動放棄,不得跨年使用。

6、婚假及晚婚假,由本人填寫申請單,經主任室批准.並憑此證明作考勤依據。

7、喪假,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分工會證明,所在班組安排好工作,主任室批准.並憑此證明作考勤依據。

8、產假及**假,憑市區醫院證明,分工會女工委員簽署意見,作考勤依據。

9、計畫生育假,憑分工會女工委員證明,在規定期限休假,不得分開使用,也不得用半休來延長相應的產假期,產假期間固定假應連續計算,不得扣除。

10、加班有所屬班(組)、管理人員按排,分管主任批准。

(1)、 補休一律按4小時(半天)起算。

(2)、 班長根據本班工作情況,應適當安排人員正常補休。

11、職工上班期間需出庫門的(不**出或私出)一律辦理出門手續,憑「出門證」外出。門衛人員必須將當天的「出門證集中交庫考勤員,並作好記錄和核對。

對違反上述勞動紀律的行為作如下處理規定:

1、職工(一月內)遲到(1 5分鐘以內的),笫一次罰款10元,第二次扣罰30元,算三次扣罰50元;凡遲到超過20分鐘的每次扣罰l00元;遲到滿四次者,取消當月獎,並予警告;—季度內遲到滿八次者,取消季度獎。

2、凡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罰款5無,影響工作者,加倍處罰:

(1) 工作時間看與工作無關的書報,雜誌。

(2) 工作時間看電視,聽收音機、打牌、下棋、睡覺。

(3) 工作時間結絨線、洗衣服、納鞋底、擦自行車等幹私活。

(4) 工作時間擅自製作和維修私話者,若動用國家材物料和機械裝置,均另行折價繳款,特殊情況主任室批准。

3、酒後不上班,上班不飲酒,違者處罰5元,當天不准上班。作事假處理,若酒後仍上崗操作而發生差錯、事故者,責任自負。

行政管理制度

裝飾工程 行政 部管理制 度彙編目錄 第一章職位說明書第3頁 行政部經理第4頁 行政部文員第7頁 行政部採購第8頁 行政部司機第9頁 第二章管理規定第10頁 考勤管理制度第11頁 會議管理制度第14頁 辦公室規範管理制度第17頁 印章管理制度第19頁 合同管理制度第20頁 書籍管理辦法第23頁 及傳...

行政管理制度

行政公文處理辦法 1 目的 加強行政公文的管理,避免在處理公文時出現差錯,影響公司形象。2 適用範圍 以公司名義發放的檔案 決議 會議紀要等檔案的管理。3 責任人 綜合管理部主管 辦公室主作 副主任 辦公室秘書及各部門文案人員等 4 內容 4 1總則 4 1 1為做好公司行政公文處理工作,使之規範化...

行政管理制度

x 綜合管理制度彙編 試行 編制 綜合部日期 2013年05月 審核日期 批准日期 目錄第一部分序言03 第一章辦公用品管理制度04 第二章會議管理制度08 第三章檔案管理制度12 第四章部門公章管理制度19 第五章車輛管理制度23 第六章保密管理制度29 第七章要害部位保密安全管理制度34 第八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