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制度

2021-06-08 08:32:29 字數 2716 閱讀 9496

★人事管理制度

一、總則

(一)為使人事作業規範化、制度化和統一化,使酒店員工的管理有章可循,提高工作效率和員工責任感、歸屬感,特制定本制度。

(二)適用範圍

1、本酒店員工的管理,除遵照國家和地方有關法令外,都應依據本制度辦理。

2、本制度所稱員工,係指本酒店聘用的全體從業人員。

3、本酒店如有臨時性、短期性、季節性或特定性工作,可聘用臨時員工,臨時員工的管理依照合同或其他相應規定,或參照本規定辦理。

4、關於試用、實習人員,新進員工的管理參照本規定辦理或修訂之。

二、人事管理手冊

(一)目的

1、目標

(1)構築先進合理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體現「以人為本」的理念,在使用中培養和開發員工,使員工與企業共同成長。

(2)保持酒店內部各企業在人事制度和程式的統一性和一致性。保持人力資源系統的專業水平和道德標準。

(3)保證各項人事規章制度符合國家和地方的有關規定。

2、為達到上述目標,編制本手冊,以此規範和指導有關人力資源方面的政策和程式。

3、酒店行政人事部是負責制訂及實施有關人力資源政策和程式的部門。

4、本手冊將根據實踐的發展不斷充實和修訂。行政人事部熱忱歡迎員工提出修改意見。

(二)招聘工作

1、目標

(1)通過系統化的招聘管理保證酒店招聘工作的質量,為酒店選拔出合格、優秀的人才。

(2)招聘流程規定人員需求的申請、招聘渠道的評估、面試程式及錄用程式,以保證招聘工作滿足酒店需要並有效控制成本。

2、原則

(1)酒店招聘錄用員工按照「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對酒店內符合招聘職位要求及表現卓越的合適員工,將優先給予選拔、晉公升。其次再考慮面向社會公開招聘。

(2)所有應聘者機會均等。不因應聘者的性別、民族、宗教信仰和推薦人不同而給予不同的考慮。

1、 招聘政策和工作流程

(1) 招聘政策

招聘工作應根據人力資源管理計畫進行(依據經董事會確認的酒店的組織機構及人員編制制訂)。如屬計畫外招聘應提出招聘理由,經酒店總經理審批後方可進行。

(2)招聘程式

i 招聘需求申請和批准步驟

a. 各部門根據年度工作發展狀況,核查本部門各職位,於每年年底根據酒店下一年度的整體業務計畫,擬定人力資源需求計畫,報酒店行政人事部。

b. 行政人事部根據酒店年度發展計畫、編制情況及各部門和分支機構的人力資源需求計畫,制定酒店的年度招聘計畫。

c. 各部門根據實際業務需求,提出正式的員工需求申請。填寫招聘申請表 (附錄),詳列擬聘職位的招聘原因、職責範圍和資歷要求,並報行政人事部審核。

d. 招聘申請審批許可權

在人員編制預算計畫內的酒店領班級以上人員的申請招聘申請由酒店總經理批准;酒店一般員工、臨時用工、實習學生的招聘申請由行政人事部經理批准。

e. 計畫外招聘申請報酒店總經理批准後方可執行。

f. 行政人事部根據招聘計畫執**況,每月同有關招聘部門就人員招聘進展狀況進行溝通和協調。

ii 招聘費用

招聘費用是指為達成年度招聘計畫或專項招聘計畫,在招聘過程中支付的直接費用。行政人事部應根據年度或專項招聘計畫,對照以往實際費用支出情況,擬訂合理的招聘費用預算,經有關部門審核,報人事和財務主管副總經理(總助)批准執行。

ⅲ 招聘週期

招聘週期指從行政人事部收到招聘申請表起,到擬來人員確認到崗的週期。每一職位的招聘週期一般不超過8周。有特別要求的職位,將視實際情況經用人部門與行政人事部協商後,適當延長或縮短招聘週期。

ⅳ 招聘步驟

a 材料收集渠道:

a 內部的調整、推薦

b 參加招聘會

c 報紙雜誌刊登招聘廣告

d 網路資訊發布與查詢

用人部門可會同行政人事部根據職位情況選擇招聘渠道。如需刊登報紙廣告,廣告稿草擬後,應先由酒店行政人事部審核,報酒店領導批准後,再經市場營銷部,交廣告公司或報社刊登廣告。

b.行政人事部對應聘資料進行收集,分類,歸檔,按照所需崗位的職位描述做初步篩選。

c. 擬選人員一般需經過三次面談和二次測試。面談層次及步驟如下:

a. 行政人事部安排填寫" 求職申請表",用人部門根據行政人事部的推薦意見及有關歷材料(身份證、學歷證明、職稱證明等有關證件的影印件),對初次面談合格的人選進行二次面試和業務水平測試,部門經理面試的時間統一定在每週三的下午14:00。

b. 行政人事部收到用人部門的考核成績、面談意見後,對初選人員進行細節測試,行政人事部與擬選人員預約進行第三次面談。

c. 通知其到指定醫院進行體檢,並辦理相關的證件。

d. 用人部門簽署聘用意見。用人部門同意聘用後,不同層次、不同級別的人員按不同的審批許可權進行批准。

d. 對經理級及以上職位應聘人員,必要時還需做應聘人員背景調查,並將背景調查報告記錄在應聘人員登記表上。

ⅴ 人員錄用審批許可權

a 酒店主管級以上人員的錄用由總經理審批;

b 酒店領班級以下人員的錄用由酒店行政人事部審核後報副總經理(總助)審批;

ⅵ 聘用步驟

a 擬來人員經批准聘用後,由行政人事部統一通知其到崗上班。

試用期:所有新入職員工均有1到3個月的試用期。因工作需要免除或縮短試用期,按員工錄用審批許可權批准。

b 報到時,應向行政人事部送交以下證件:

a提交由其原工作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

b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的原件、影印件。

c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證書的原件及影印件。

d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e到指定醫院辦理的健康體檢合格證。

行政管理制度

裝飾工程 行政 部管理制 度彙編目錄 第一章職位說明書第3頁 行政部經理第4頁 行政部文員第7頁 行政部採購第8頁 行政部司機第9頁 第二章管理規定第10頁 考勤管理制度第11頁 會議管理制度第14頁 辦公室規範管理制度第17頁 印章管理制度第19頁 合同管理制度第20頁 書籍管理辦法第23頁 及傳...

行政管理制度

職工獎懲條例 1 油庫實行 分級管理,逐級負責 制度,下級必須服從上一級的行政領導,認真執行上級的工作計畫,安排和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意見和建議正常途徑反映。2 每個職工必須嚴格遵守崗位責任制,安全操作規程,防火責任制度等一系列規章制度。工作時間集中思想,嚴格按照工作程式 規範 標準等做好各項工作。...

行政管理制度

行政公文處理辦法 1 目的 加強行政公文的管理,避免在處理公文時出現差錯,影響公司形象。2 適用範圍 以公司名義發放的檔案 決議 會議紀要等檔案的管理。3 責任人 綜合管理部主管 辦公室主作 副主任 辦公室秘書及各部門文案人員等 4 內容 4 1總則 4 1 1為做好公司行政公文處理工作,使之規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