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制度

2021-06-03 11:09:33 字數 4167 閱讀 9623

制度是管理經驗的總結

制度是賴以進行的基礎

制度化管理是科學管理,現代化管理的前提。

我們追求團隊的凝聚力,向心力,根本目標是發展健康向上的事業;我們的企業理念是「求實創新,穩步發展」。

我們致力於建設學習型組織,此制度是所有東能公司員工行為準則和遵循依據,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管理出效益,效益在於管理。

公司將引入先進的執行方式和管理方法,各項規定和措施的制定與執行必定帶給企業良好氛圍的形成,融洽的工作環境和嚴格的管理制度定會促進和提高員工生產工作積極性,將推動企業發展。

此制度擬於公司初始中,需隨著公司生產經營的發展而不斷完善和修改。

序號名稱編號頁碼

1 員工禮儀規範dn/qc1-601-20041-2

2 考勤制度dn/qc1-602-20043-4

3 病、事、工傷假管理制度 dn/qc1-603-20045

4 值班制度dn/qc1-604-20046

5 安全保衛制度dn/qc1-605-20047

6 會議管理制度dn/qc1-606-20048-10

7 會議室、接待室使用管理制度 dn/qc1-607-200411

8 衛生管理制度dn/qc1-608-200412-13

9 食堂管理制度dn/qc1-609-200414-16

10 車輛管理制度dn/qc1-610-200417

11 辦公用品管理制度dn/qc1-611-200418

12 **管理制度dn/qc1-612-200419

13 公章管理制度dn/qc1-613-200420

14 計算機管理制度dn/qc1-614-200421

15 檔案管理制度dn/qc1-615-200422

16 保密工作制度dn/qc1-616-200423-24

17 人力資源與勞動用工制度 dn/qc1-617-200425-28

18 財務管理制度dn/qc1-618-200429-38

·總則·財務計畫管理

·會計核算

·成本管理

·**管理

·流動資金管理

·固定資產管理

·財務檔案管理

·差旅費報銷規定

19 行政崗位職責 dn/qc1-619-200439-46

·總經理助理職責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文秘及公文管理員崗位職責

·行政管理員崗位職責

·勞動人事管理員崗位職責

·財務部長職責

·會計崗位職責

·出納崗位職責

·保衛班長職責

·保衛人員職責

·保潔人員職責

·炊事班長職責

·炊事員崗位職責

·駕駛員崗位職責

員工禮儀規範

1.0 目的

規範員工行為,提高員工素質,樹立公司形象。

2.0 適用範圍

適用全體員工的行為規範要求。

3.0 職責

辦公室為歸口管理督導部門,各部門負責具體落實檢查。

4.0 內容

4.1著裝

4.1.1為樹立和保持公司良好形象,進行規範化管理,公司員工按規定佩帶公司工作牌,工作牌應佩帶在胸前適當位置上。

4.1.2 員工著裝:公司行政管理人員上班時統一著裝,衣著大方整潔,儀容儀表大方得體,生產人員必須穿戴好工作服、安全帽,夏天在生產現場時不得挽袖子或不繫袖扣。

4.1.3員工上班頭髮梳理整齊。男員工發不過耳,生產女員工必須帶工作帽,長髮不准裸露在外。

4.1.4 員工違反以上規定,除通報批評外,每次罰款 5元,部門負責人督促員工遵守規定,月累計員工違反規定人次超過三次或該部員工總數20%的,罰部門負責人10元。

4.2 稱呼

4.2.1 員工相互問稱呼,通常稱呼職務、姓名加職務,在公共場所應稱呼職務,上級對部屬和下級、同級間稱呼,稱姓名

4.2.2下級聽上級講話和回答上級問話時,要姿態端正,聽到上級呼喚自己時應立即反應。

4.2.3員工在進入領導辦公室前應先「敲門」經允許後方可進入。

4.3 舉止

4.3.1坐姿:行政管理人員坐姿端正,雙腳平行放好,不向前伸或俯視前方。移動椅子時,把椅子放在應放地方,然後再坐。

4.3.2進入各辦公室,對方正在講話,稍等靜候,不中途插話。

4.3.3通過各通道、走廊時,放輕腳步,不大聲喧嘩,遇到上司或客戶要禮讓,不搶行。

4.4 禮儀

4.4.1來客多時以順序進行,不先接待熟悉客人。對事前通知的客人表示歡迎,記住常來客人及客戶。接待客戶應主動、熱情、大方、微笑迎客人。

4.4.2無論是何種形式、關係、目的和方法的介紹,對介紹負責。直接見面的場合,應先把地位低者介紹給地位高者。若難以判斷,可把年輕的介紹給年長的。

考勤制度

1.0 目的

提高工作效率,準時上下班。

2.0 適用範圍

適用全體員工的作息管理。

3.0 職責

辦公室為歸口責任部門,負責全公司考勤的管理,各部門負責人負責本部門的考勤記載,財務部負責實施扣款。

4.0 內容

4.1 辦公室考勤制度

4.1.1作息時間:上班時間為上午8:30—12:00

下午1:30—5:30

4.2 違反勞動紀律現象

4.2.1遲到

超過上班時間到達工作崗位者為遲到。

4.2.2早退

未到下班時間離開工作崗位者為早退。

4.2.3曠工

上班時間30分鐘後到工作崗位者以礦工半日處理。

下班時間30分鐘前下班者均以礦工半日處理。

當月內每遲到早退3次,作為礦工半日處理。

未經請假或假滿未續不到工者以礦工處理。

偽造出勤記錄者,經查明雙方均按礦工處理。

4.3處理辦法

對遲到、早退者一次罰款10元,由財務部在工資中扣除,對礦工者按日扣發二倍工資,連續礦工5天以上者予以除名。

病、事、工傷假管理制度

1.0 目的

以人為本,保護員工合法權益。

2.0適用範圍

適用所有員工的病、事、工傷假管理。

3.0職責

辦公室負責全公司病、事假、工傷假的統計,財務部負責有關費用的處理,部門主管負責批准。

4.0內容

4.1按國家規定休息、休假(生產工人按實際情況定)。

4.2病假

4.2.1(日期計算)連續休假者,公休、節假日均計算在病休日內。

4.2.2(病假證明)病假必須以各大醫院醫生開具的證明為準。

4.2.3(待遇)病休按日平均工資的20%扣發。

4.3事假

4.3.1(手續)員工因故請假須事先申請,一天內經部門主管批准,三天以上經主管副總批准,緊急事宜可以後補手續。

4.3.2(日期計算)公休、節日均不包括在事假內。

4.3.3(待遇)事假按日平均工資金額扣發。

4.4工傷假

4.4.1員工因公受傷需要休息,必須有醫生證明。

4.4.2(待遇)工傷的確認另定,工傷期間待遇按公司有關規定。

值班制度

1.0目的

忠於職守,落實值班責任。

2.0適用範圍

適用於行政、生產的各種值班管理。

3.0職責

辦公室負責行政值班的安排、檢查落實,生產部負責車間的值班安排及檢查落實。

4.0內容

4.1值班人員堅守工作崗位,不得擅離自守,認真履行值班職責,不做與值班無關事項。

4.2文明值班,積極妥善地處理好職責範圍內工作,重大、緊急和超出職責範圍內工作及時向公司領導匯報和請示。

4.3維護好公司生產秩序,禁止員工和來訪人員大聲喧嘩,無關人員不得隨便進入公司生產場地及生產辦公重點部位。

4.4特殊情況需換班或代班者必須經主管部門領導同意,否則按違紀處理。

4.5按規定時間交**,不得遲到、早退,並在交**前寫好值班記錄,分清值班責任。

安全保衛制度

1.0目的

維護公司生產、工作秩序,保護人、財、物安全。

2.0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進入物資、人員的防火、防盜、安全管理。

3.0職責

辦公室為歸口管理部門,保衛人員具體實施,各部門配合執行。

4.0 內容

4.1 安全保衛工作特指全廠區域內的防盜、放火及其他保護公司利益的工作。

4.2保衛人員上崗時間要求穿**,佩帶內部治安值勤證,武裝帶、警號等。

行政管理制度

裝飾工程 行政 部管理制 度彙編目錄 第一章職位說明書第3頁 行政部經理第4頁 行政部文員第7頁 行政部採購第8頁 行政部司機第9頁 第二章管理規定第10頁 考勤管理制度第11頁 會議管理制度第14頁 辦公室規範管理制度第17頁 印章管理制度第19頁 合同管理制度第20頁 書籍管理辦法第23頁 及傳...

行政管理制度

職工獎懲條例 1 油庫實行 分級管理,逐級負責 制度,下級必須服從上一級的行政領導,認真執行上級的工作計畫,安排和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意見和建議正常途徑反映。2 每個職工必須嚴格遵守崗位責任制,安全操作規程,防火責任制度等一系列規章制度。工作時間集中思想,嚴格按照工作程式 規範 標準等做好各項工作。...

行政管理制度

行政公文處理辦法 1 目的 加強行政公文的管理,避免在處理公文時出現差錯,影響公司形象。2 適用範圍 以公司名義發放的檔案 決議 會議紀要等檔案的管理。3 責任人 綜合管理部主管 辦公室主作 副主任 辦公室秘書及各部門文案人員等 4 內容 4 1總則 4 1 1為做好公司行政公文處理工作,使之規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