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03 22:49:03 字數 2062 閱讀 4526

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公司領導班子始終以「****」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十七大、十八大會議精神,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團結協作,真抓實幹,充分發揮班子的整體效能,班子戰鬥力得到了不斷增強,專案建設順利推進。

一、堅持理論學習,始終保持領導班子先進性

公司領導班子始終以身作則,堅持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切實加強了幹部職工的理論學習和業務知識學習,並注重學習效果,使幹部職工政治素質、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得到了新的提高。

一是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制度。公司班子認真落實上級黨委中心理論組學習制度,積極參加中心組學習活動,系統學習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在長期的學習實踐中,公司領導班子能夠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決貫徹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始終忠誠黨的事業,努力實踐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二是加強對幹部職工的思想道德教育。通過集中學習、自學、**警示片、寫學習心得等多種形式,組織幹部職工學習了幹部任用條例、四項監督制度、黨風廉政建設若干準則、業務知識及相關政策措施等,不斷提**部職工素質,緊跟時代的步伐,把新精神、新要求貫穿於工作之中。

二、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形成領導班子內部合力

班子自身的團結,是發揮領導班子集體領導作用的關鍵,是完成全年各項工作的重要保證。

一是堅持集體領導。領導班子始終認真貫徹執行**關於加強民主集中制有關制度和規定,充分發揮班子成員集體領導作用,大事開會碰頭,小事相互通報,相互協調,班子「一把手」能夠充分發揮表率作用,帶頭遵守制度,帶頭執行決議,帶頭維護紀律。

二是提公升班子凝聚力。班子始終講團結、重友誼,班子成員之間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必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工作上從不互相推諉,形成民主平等和諧的團結氛圍。在專案建設中,領導班子帶頭,積極走訪對接,通過協調會、工程例會等方式深入**解決難點問題的思路方法;在加強拆遷力度上,與各區及時溝通,周密部署,狠抓督促;在解決融資難題上,攻堅克難,敢於創新;在推進施工進度上,按照目標細化任務,倒排計畫。

公司每年開展一次領導班子和黨員的民主生活會,會上,班子成員聯絡思想,結合工作,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斷提高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通過民主生活會和談心活動,形成了班子成員政治上互相信任、思想上互相交流、工作上互相支援、生活上互相關心的良好氛圍,促進了班子整體效能的提高。

三、堅持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加大監督力度

班子認真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切實增強黨的觀念和黨性修養,班子成員始終保持清正廉潔本色,能夠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從業。一年來沒有發現存在違法違紀行為。

一是確保「一崗雙責」落到實處。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黨建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納入到黨政領導班子、領導幹部的各項考核中,與業務工作、精神文明建設相結合。堅持集體領導與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要求,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明確責任範圍和內容。

二是強化廉潔從業思想意識。領導班子始終不斷加強自身思想道德教育,著眼於防範,堅持從思想上築牢反腐倡廉,拒腐防變思想長城。班子成員按照廉潔自律有關規定,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監督。

班子成員從沒有為個人謀取利益,沒有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不當利益。

三是率先垂範,以身作則。班子成員之間堅持講黨性、講原則,召開民主生活會,坦誠交流思想,認真對照檢查,始終嚴於律己,做廉潔從業表率。

四、加強作風建設,提公升公司形象

公司領導班子全面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省委「六個嚴禁」,嚴格執行「四條禁令」,以轉作風樹形象專項行動和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為契機,切實加強作風效能建設,增強處理問題能力和協調服務能力。圍繞「惠民、攻堅、作風」,把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工作成效的標準。

一是建立和完善廣泛聽取群眾意見的長效機制。為達到聽取群眾意見渠道暢通,受理群眾意見認真負責、落實群眾意見務實高效、反饋群眾意見及時便捷的工作目標,公司建立廣泛聽取群眾意見的工作制度。通過召開座談會,發放徵求意見函,深入基層調研等形式,聽取意見。

二是提出工作「重心下移 、作風下伸」總體思想。面對公司承擔的市民關心、領導重視的三個市政重點專案,如何落實實踐活動中提出的轉變工作作風問題,公司領導班子按照「重心要下移,作風要下伸」的要求,將1/3的時間放到現場專案上去,及時發現問題、解決突出問題,確保重點專案的順利開展。

三年中,公司認真履行職責,狠抓落實,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繼續齊心協力,把各項工作推上乙個新的台階。

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2011年度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集團 總公司 2011年,在 市委和市國資委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的先進思想為指導,以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為中心,以產品結構調整和市場建設為切入點,大力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加強黨建 黨風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設,發揚 團結 拼搏 務實 高效 的企業精...

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企業

省局考核組各位領導 同志們 200x年,在省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我局緊緊圍繞年初確定的工作目標和保障措施,領導班子團結協作,以科學的發展觀統領全域性,帶領廣大職工艱苦奮鬥,奮力拼搏,外拓市場,內抓管理,大力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完成和超額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新成績。按照省局考核要求,現將我局一年來...

2019醫院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過去的一年,醫院領導班子在新公司黨委董事會的正確領導和精心指導下,堅持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 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結合我院實際情況,團結帶領全院幹部職工,克服困難,紮實工作,開拓創新,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班子在履行職責 廉潔自律等方面的情況報告如下 一 行政管理得到加強。1 開展建立學習型班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