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領導班子成員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03 22:55:02 字數 2010 閱讀 2055

2023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公司 ***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根據廳黨組關於進行2023年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工作的通知精神,結合我個人的實際工作,現將本人今年以來工作、學習和廉潔自律情況做如下述職述廉匯報:

一、2023年個人思想建設情況

一是加強學習,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一年來,按照公司黨委制定的《2023年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暨理論學習安排意見》,認真進行學習,尤其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進一步提高了對學習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特別是對公司工作定位思考,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覺悟和實踐能力,結合實際,增強了圍繞中心開展工作的主動性和自覺性。

二是努力學習企業經營管理知識。在工作和業餘時間,堅持學習與水利工程建設工作相關的業務知識,同時也注意加強學習經營管理方面的知識,補充自身不足,以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和業務綜合素質能力,適應公司發展對幹部的要求需要。

二、履行崗位職責和貫徹民主集中制情況

一年來,自己能夠緊緊圍繞促進公司發展、提高經濟效益的中心任務,立足崗位,恪盡職守,在班子成員和廣大職工的共同努力下,積極承攬生產任務,為企業的發展穩定積極發揮帶動作用,推進了公司發展的新局面。

(一)關於履行崗位職責、工作完成情況

在廳黨組的大力支援下,在公司領導班子和廣大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承攬到的工程任務較多,主要有****等工程。承攬施工任務合同價共計為**萬元,完成的產值共計為**萬元。

承攬到工程任務不是我們最終目的,我們的目的是讓承攬到的工程任務給我們帶來實實在在的經濟效益,使廣大職工群眾由此受益。因此在承攬到工程任務後,嚴抓質量、加強專案管理,在確保工程質量的前提下,爭取經濟效益最大化。2023年,在公司經濟困難的情況下,提高了職工特別是野外施工一線職工的工資待遇和野外施工津貼,有效改善了廣大職工的生活水平;為改善職工住房困難的情況,對公司舊家屬樓進行危樓改造。

(二)關於貫徹民主集中制情況

堅持執行民主集中制,自覺維護好班子的團結統一。始終把維護班子團結作為搞好工作的前提條件,及時和班子成員溝通交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互相配合工作。針對公司發展的重大問題,維護和落實領導班子民主決策事項。

在工作中保證了各項決策和工作部署的貫徹實施。工作中注重講原則、講大局、講團結,相互支援理解,為努力營造上下協調、幹群和諧的工作環境發揮應盡的作用。

三、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廉潔自律情況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注意自身黨性鍛練,努力改造主觀世界,嚴以律己,防微杜漸。一是注意改進工作作風。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工作作風。

進一步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牢記黨的宗旨,增強群眾觀念,個人利益服從組織和大局。二是積極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思想上高度重視,在實際工作中把黨風廉政建設與主管工作一起布置,一起落實。

同時,加強對黨員幹部的黨風廉政的教育,對一些傾向性、苗頭性問題及時提醒預防。三是遵守廉潔自律有關規定。能夠嚴格執行**提出的領導幹部「八項規定」,把廉政勤政作為對自己的經常性要求,堅持從具體工作做起,從細微的小事著手,努力用廉政建設的有關規定約束和規範自己的言行,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科學的發展觀。

嚴格執行《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規範自身自律行為,自覺履行廉政承諾,作到廉潔從業。

四、 問題不足及改進措施

(一)思想觀念需要進一步更新。在工作過程中,特別是在以經營效益為中心的轉變上,意識還要增強、需要在實際工作上加大觀念轉變的力度。

(二)崗位責任作用發揮還不夠。主要表現在:某些工作要求沒有到位。

在具體的現場工作中,由於施工時間緊,任務重,對職工的一些操作規範要求的不是十分嚴格,存在著只顧抓重點工作、疏忽相應的操作流程的現象。在深入細緻的把握工作大局、推動工作效率上還不夠。需要在今後工作上注意改進加強。

(三)廉政文化建設形式單一。挖掘和利用廉政文化資源優勢程度不夠深,豐富廉政文化建設載體的力度不夠大,工作方法有待於進一步加強。

(四)自身綜合業務知識需要增強。在經營管理方面需要努力學習,提高對公司經營管理的水平,需要進一步加強專業方面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向實踐學習、向有經驗的專家和同志學習,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

以上是個人的述職、述廉匯報,有不妥之處,請各位領導和代表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年**月**日

2019領導班子及班子成員述職述廉報告

四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能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五中 六中全會 中紀委五次 六次全會 xx第七次黨代會以及xx在考察新疆時的講話精神,在抓好理論知識學習的同時,本人對業務知識的學習毫不放鬆,重點對 實施綱要 黨內監督條例 信訪條例 等重點篇目進行了系統全面的學習,通過...

領導班子成員08年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代表 根據集團公司黨委紀委關於廠處級幹部述職述廉的有關要求,現將本人擔任電子公司紀委書記 副經理xx至xx年以來的情況作個匯報,請予評議。一 履行職責情況 近兩年來,電子資訊公司的工作牲質和範圍發生了較大的變化,在原有的基礎上承擔了外圍幾個鋼鐵廠和礦山的從高壓至低壓的電器維護,使我深切...

班子成員述職述廉報告

我專案班子成員以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團結協作,真抓實幹,充分發揮班子的整體效能,班子戰鬥力得到了不斷增強,實現了專案和諧 平穩發展。一 堅持理論學習,始終保持領導班子先進性。一年來,專案班子成員始終以身作則,堅持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也切實加強了職工的理論學習和業務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