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班子成員08年述職述廉報告

2022-12-01 19:12:05 字數 2664 閱讀 9636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根據集團公司黨委紀委關於廠處級幹部述職述廉的有關要求,現將本人擔任電子公司紀委書記、副經理xx至xx年以來的情況作個匯報,請予評議。

一、履行職責情況

近兩年來,電子資訊公司的工作牲質和範圍發生了較大的變化,在原有的基礎上承擔了外圍幾個鋼鐵廠和礦山的從高壓至低壓的電器維護,使我深切地感受到在子公司做管理工作的難度增加了:一是要完成各項經濟考核指標;二是要大幅提高職工人均收入;三是隨著外圍建設戰線長、難度高、攤子大、人員素質不齊、增加了管理難度。作為公司分管政工經營的負責人,如何切實履行好工作職責,保證管理的各項工作落實到位,努力營造良好的工作平台,為公司總體目標的完成提供條件。

一方面,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難辱;另一方面,也以此作為對個人素質和能力的又一次挑戰與檢驗。我始終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務實的工作作風,從發揮職能作用的諸多方面、從每個環節做起,推動工作的有效開展。歸納起來,主要是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第一抓政治思想工作推動雲嶺先鋒工程建設,積極組織共產黨員先進牲教育活動工作,發輝黨組織五好黨員五帶頭作用,建立黨員責任區,黨員身邊無事故活動,促進了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發輝。對黨員幹部進行八榮八恥的榮辱觀教育,組織幹部職工學習昆鋼企業文化,規範言行熱愛昆鋼。貫徹落實紀委工作要求,積極開展黨內、行政、民主監督,完善了監督制度,用效能監察促進清正廉潔。

通過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落實職工的民主權利,擴大職工的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

第二勤於思考出點子。我認為分管負責人在企業中處於承上啟下的位置。對上要為一把手和班子決策提供依據出點子,對下要組織指導抓落實。

我始終注意把握好四點:①將上級的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與本單位的實際情況結合起來;②把對上負責與對群眾負責結合起來;③加強調查研究,增強工作的系統性、預見性;④堅持重實際、務實事、求實效。從工作計畫到工作安排,基本上能夠做到科學分析,精心策劃,統籌安排,合理把握,提出系統性、前瞻性、操作性較強的意見和建議,推動了公司各項工作的開展。

第三從難要求打底子。管理是企業形成核心競爭力的關鍵。針對公司基礎工作相對薄弱的狀況,我堅持從長遠出發,進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即重基礎管理、重工作過程管理、重人的管理。

在具體工作上,一是抓隊伍素質的提高。通過集中培訓、以會代訓等形式和抓重點、抓骨幹,使職工隊伍整體素質有了明顯的轉變。二是健全完善基礎管理。

建章立制利用規範的制度管理、立足從嚴要求,很抓各項基礎管理,有效地規範和提公升了內部管理,初步轉變了內部管理粗放、無序的狀態。三是加強對人的思想、行為的管理。通過與職工經常性的溝通,交心談心,隨時把握職工的思想脈搏,做好針對性的工作,使隊伍始終保持良好的心態和較高的士氣。

四是加強對工作過程的管理。工作過程及結果是乙個相互關聯的整體,可以說過程直接決定著結果。強化對過程的管理,實質上是乙個抓落實的過程。

我的乙個基本工作方法是,通過加強過程管理,增強對結果的預見性,從而進一步完成過程管理;通過對結果的分析和評價,從機制上查詢漏洞,不斷健全管理,通過不斷調整和完善,著力追求少失誤,闢免損失,就是增加了效益。

第四言傳身教做樣子。電子公司管理工作的特殊性決定了對隊伍素質的特殊要求。沒有一支素質全面、作風過硬的隊伍,是難以完成目標任務的。

在管理面臨複雜環境、任務繁重的今天,帶好隊伍顯得尤為重要。我主要是在以下幾個方面下功夫:一是以身作則。

在政治上始終與***保持一致,以實際行動維護公司政令暢通。在工作上堅持求真務實,不斷追求高效正確。貫徹落實上級要求和工作部署時,始終立足在集團公司高起點,堅持高標準,追求高效率。

二是言傳身教。針對公司管理層力量相對薄弱的狀況,我經常與幾個科長、主任在一起,溝通思想、討論問題、研究方法。無論是人的管理還是事的處理,無論是整體工作方案還是具體工作預案,各個方面我都竭盡所能地進行具體指導,達到了啟迪思維,理順思路,優化措施,促進管理的目的。

三是身先士卒,06年5月份我感覺到大紅山光纜工程進度跟不上施工難度大,就每週吃住在山上抓工程進度保工程質量,在雨季到來之前趕出了敷設矽管的進度,10月份以後儘管山上條件惡劣我們組織了吹光纜170多公里,確保了年底管道輸送礦漿投產的需要。每逢重大的問題發生,我都盡量到現場參與組織解決,鼓舞了隊伍的鬥志和士氣。兩年來,我始終盡心謀事,傾心幹事,力求乾成一點事。

應該說近兩年的工作,在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班子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有了一些新的突破和發展。

三電維護進入玉鋼,紅鋼,大紅山站穩了腳跟,打下了工作與生活後勤的基礎.內部管理有新提高。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①科學管理、規範管理、精細管理的意識正在形成。工作有計畫,過程有記載,結果有檢查,考核有獎罰已經成為制度。②管理手段與工作方式有很大轉變。

工作各層次的管理基本實現四個轉變,即從只對事的管理向既重事更重人轉變;從大包大攬向帶著幹、做給看、督著辦轉變;從單向思維、簡單操作向系統分析、資料說話上轉變;從粗放紊亂向規範有序轉變。③職工隊伍適應能力不斷增強。服務觀念有了轉變、業務知識技能有了明顯提高,精神面貌有了可喜變化,幹部管理能力不斷增強。

兩年來使用者對電子公司的投訴在減少,評價在提高,職工素質在複雜的環境中得到了進一步錘煉和提高。我們的同志在相當複雜和艱難的環境中,始終保持著旺盛的鬥志,做到忍辱負重,絕不退縮,無怨無悔。公司管理能有今天的局面,有賴於這支隊伍,成績應當歸功於他們。

第五維護職工權益,我主要從勞動時間,勞動報酬,勞動保護,員工培訓提高技能,生活後勤,福利待遇等方面強調、建議給予保障,從源頭上制定政策給予落實關心,對困難職工幫困解困送溫暖,對重病的職工給予慰問和幫助,建設和諧的昆鋼電子公司。我司建設的外圍職工之家配備了藍球架、桌球桌、圖書、空調機、洗衣機、微波爐、電磁爐、廚櫃、冰櫃、熱水器等一應俱全,工作之餘開展了文體活動,豐富了職工的文化生活。

2019領導班子成員述職述廉報告

2013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公司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根據廳黨組關於進行2013年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工作的通知精神,結合我個人的實際工作,現將本人今年以來工作 學習和廉潔自律情況做如下述職述廉匯報 一 2013年個人思想建設情況 一是加強學習,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一年來,按照公司黨委制定的 2013年學...

2019領導班子及班子成員述職述廉報告

四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能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五中 六中全會 中紀委五次 六次全會 xx第七次黨代會以及xx在考察新疆時的講話精神,在抓好理論知識學習的同時,本人對業務知識的學習毫不放鬆,重點對 實施綱要 黨內監督條例 信訪條例 等重點篇目進行了系統全面的學習,通過...

xx年11月領導班子成員述職述廉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各位領導 各位代表 根據集團公司黨委紀委關於廠處級幹部述職述廉的有關要求,現將本人擔任電子公司紀委書記 副經理至以來的情況作個匯報,請予評議。一 履行職責情況近兩年來,電子資訊公司的工作牲質和範圍發生了較大的變化,在原有的基礎上承擔了外圍幾個鋼鐵廠和礦山的從高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