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報告 消防中隊中隊長述職報告

2022-12-01 19:12:03 字數 1718 閱讀 1942

尊敬的支隊黨委:

本人任職以來,能夠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本著高度負責的工作態度,紮實有效的完成上級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特別是今年支隊工作會以後,本人能夠被繼續留在栗樹山消防中隊擔任副中隊長,負責中隊全面工作,這是支隊黨委對我的關心與信任,經過幾年的工作歷鍊,本人在工作方法與思路上都已日趨成熟,調入栗樹山中隊以來,對如何管理好本中隊、如何管理好蘆淞市場群、如何抓好中隊的安全工作、如何及時撲救好蘆淞市場如的初**初、如何使中隊在平凡工作崗位上閃光是我工作的核心任務。在栗樹山中隊任職以來,我能夠帶領中隊一班人,在確保執勤備戰和蘆淞市場群消防管理中心工作的前提下,緊緊圍繞「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大練兵」、「執法為民」、「學黨章、用黨章」、***主席社會主義榮辱觀等活動紮實開展其他各項工作,較好地完成了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任職以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堅持政治建警原則

知識是力量的源泉,作為乙個支部書記、領頭人,如果自身沒有一定的素養,那麼在工作中就無法去管理,在學習中也無法去影響、去教誨戰士,因此上半年來本人在嚴明部隊紀律、搞好部隊政治教育、確保中隊執勤備戰中心任務的同時,針對自身理****底不夠紮實、黨務工作經驗缺乏的實際,加強對自身的學習,刻苦鑽研馬列主義、******思想、***理論、江****同志的「****」重要思想及公安部「二十公」精神,特別對***主席「八榮八恥」進行了深刻學習,同時努力學習政治理論知識,始終堅持、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學習與教育等等,通過一系列的舉措學到的理論知識運用到中隊的實際工作中去,做好戰士的思想工作,統一了官兵的思想,為各項工作的開展提供了思想上的保障,並認真組織官兵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新《黨章》、「四個專題」、黨員的基本權利和義務、黨風監督條令等內容進行了學習,並積極開展了向「井岡山模範消防大隊」、「模範警官任虎」、「衡陽『11.3』英雄群體」學習等活動,同時根據工作需要對消防監督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識進行了學習了解,還利用業餘時間報考武漢理工大學法律專業,用學習掌握的知識指導實踐[「文秘資源」還有更多精彩文章等著您!]工作。

另外在參加的全國崗位資格考試中,通過自身的努力也取得了較好成績。通過各方渠道的磨練和學習,自身綜合素質得到了明顯提高,為工作的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二、狠抓部隊管理、注重自身表率

基層中隊的核心工作是執勤訓練和部隊管理,任職以來本人一直就這兩方面進行研究思考,並狠下功夫。特別是到栗樹山中隊就任以來,對部隊的管理進行了認真的分析研究,採取了科學的管理模式,因為栗樹山中隊是乙個非常不尋常的中隊,由於中隊兵源結構、成分複雜,老同志數多等原因,整個中隊精神不佳,士氣不高,作風紀律鬆散,內務環境衛生差,戰士著裝不齊,一日生活秩序混亂,不假外出的現象也特別嚴重,我當時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但也沒因此心灰氣餒,我深深地知道要想嚴兵就必須先嚴官,要從自身做起,當好楷模,用行動去影響、帶動他們,於是從到任的第一天起,直到現在我都注意率先模範的作用,做到了起床第乙個,打掃衛生第乙個,訓練第乙個,如此一來,戰士積極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時,也注重做好個別老同志的思想轉化工作,關心戰士的思想動態,急戰士之所急,幫助他們解決工作生活的實際困難,做戰士的知心人。

上半年來,為了進一步規範士兵的隊伍管理,中隊在積極參與支隊大討論的同時,根據自身實際出台了士兵考評細則及相關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特別是在對老士官的管理中,以一視同仁為原則,嚴管厚愛為基礎,做到先關心再要求,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中隊老士官都能夠從意識上服從管理、配合工作。年初公安部思想和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後,中隊違紀現象也大大減少,不假外出現象已基本杜絕,官兵的禮節禮貌好,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士氣高昂,工作積極,受到了上級的充分肯定。

三、克服困難、積極訓練,全員參與、全面鋪開中隊「大練兵」活動,狠抓中隊執勤備戰工作

消防中隊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從去年分配到武陵源消防中隊,到現在已經有三年多了,一直主抓部隊管理和軍事業務工作。過去的一年裡,在支隊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支隊首長及司令部領導的關心下,我嚴格按照支隊年初工作會議的精神,全心全力投入到工作中,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在實踐中得到了鍛鍊,政治和軍事業務素質...

中隊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人xx,xx人,xx年出生,xx年12月入伍,中 員,上尉警銜。現任xx中隊長。今年來,在大隊 支隊兩級黨委的領導下,在機關業務部門的具體指導下,在全體官兵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我堅持圍繞上級的意圖和要求,對照職責,認真學習,勤奮工作,始終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昂揚的精神狀態,與時俱進,...

交警中隊長個人述職報告

2010年,對於我本人而言,是個大學習之年 也個大考驗之年。這一年裡,我實現了兩次重大轉變。第一次是元月份,組織把我從xx中隊由一名普通外勤民警調入大隊機關辦公室做文書兼出納工作,即由外勤民警向內勤民警的轉變 第二次就是10月份,我被組織任命到xx中隊主持工作,即普通民警向中隊領導的轉變。這是兩次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