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中隊長述職報告

2021-04-19 05:19:57 字數 2162 閱讀 4571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同志們:

從去年分配到武陵源消防中隊,到現在已經有三年多了,一直主抓部隊管理和軍事業務工作。過去的一年裡,在支隊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支隊首長及司令部領導的關心下,我嚴格按照支隊年初工作會議的精神,全心全力投入到工作中,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在實踐中得到了鍛鍊,政治和軍事業務素質都有了很大提高。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學習和履行職責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修養和黨性修養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應該始終將政治學習擺在首位。為此,在平時,本人能充分利用時間努力學習黨的方針、政策、路線,學習「****」重要思想和黨的十七大精神。在今年開展的「四個嚴禁」專題教育中,我能從理論素質和理論修養,工作作風和紀律作風以及廉潔自律等方面進行深刻的分析,查詢出了自己存在的缺點和不足,並時刻警醒自己,認真接受同志們提出的寶貴意見,使自己在工作中不斷得到改進和提高,把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到實際工作中去。

二、在不斷的學習和實踐中,軍事業務素質得到了增強

任職一年來,我在做好各項工作的同時,還不斷加強自身業務理論和文化知識的學習。一年來,我參加了總隊組織的初級指揮員培訓班和支隊組織的反恐防爆培訓班,通過了全國滅火救援崗位資格考試,通過自學,取得了法律專業的本科文憑。通過各種培訓和學習交流,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吸取了其他中隊部隊管理和軍事業務工作中的一些先進經驗和好的做法;我還學習了《基層警官訓練》、《特勤業務訓練》、《消防滅火救援》、《執勤中隊訓練》等有關業務理論方面的書籍,不斷地為自己充電,並將理論應用到實際工作中來。

同時我還通過自學滅火作戰預案和各類搶險救援型別預案的製作,現在已經熟練掌握了各類預案製作、繪圖、預案管理與維護的基本方法。

三、嚴格帶兵、以情帶兵,提高部隊的正規化建設

「管理就是戰鬥力」,中隊管理的好壞直接制約著隊伍的長足發展。今年以來,我狠抓了部隊管理教育,認真分析、討論部隊管理現狀,查擺、剖析部隊管理在存在的問題,從規範一日生活秩序,嚴格落實請銷假制度,抓崗哨制度入手,重視部隊八小時以外的管理,較好地解決的隊伍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在管理教育過程中,我能夠時刻以一名基層警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處處以身作則,模範帶頭,要求戰士做到的,我首先做到,要求戰士不能做的,我首先不做,認真按照條令條例的要求和有關規章制度嚴格管理部隊。

在方式方法上,注意抓兩頭,帶中間,充分提高和發揮士官骨幹的作用,大力加強對新兵的管理教育,注重標本兼治,以教育疏導為主,以管理措施為輔。在安全防事故方面,結合百日安全競賽活動的開展,吸取了以往和其他支隊一些事故案件的教訓,大中隊在每月24日集中開展「安全日」活動,採取了安全形勢分析、安全教育、安全檢查的措施,常想到、常講到、常查到、常改到,確保了部隊的安全穩定和工作的正常開展。

四、以身作則,抓好執勤業務訓練工作。

作為一名戰訓幹部,我能以身作則,和戰士們摸爬滾打在一起。在軍事業務訓練過程中,講究方法,科學練兵。按執勤業務訓練大綱,對各類人員的各類訓練科目進行周密的計畫,做到月有計畫,周有課表,操課有講評。

針對戰士們身體條件的差異,提出了不同的標準,有的放矢。今年以來,重點抓了部隊的等級戰鬥員達標工作,並且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此外,在訓練場上,嚴格組織紀律,嚴守操作程式,嚴密保護措施,杜絕了任何訓練事故的發生。

在執勤業務基礎工作方面,我帶領部隊跑遍了武陵源區所有的重點單位,製作出了完善的六熟悉資料,完成了了所有重點單位的滅火預案和滅火救援型別預案的製作任務,並進行了演練。與此同時,深入貫徹落實支隊黨委關於全面開展依法執勤工作的決定,中隊的依法執勤工作取得了明顯效果,圓滿完成了「五一」、「十一」、森保節、國際旅遊節、奧運安保等重大節日和活動的執勤保衛任務,部隊消防巡查、唱山歌、跳擺手舞等活動也實現了常態化。

五、與中隊主官配合密切,各項工作開展穩步前進

今年八月份中隊的幹部進行了調整,但無論和誰搭檔,我都能積極的配合協調抓好相關的工作。曾令波指導員、蔣思鋼指導員在基層崗位上幹過多年,具有豐富的部隊管理和文字水平,劉熠副指導員和楊帆副隊長在部隊訓練方面也有一些獨到的見解。為此,我經常和他們一起討論部隊管理、軍事業務、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問題,經常交心通氣,在他們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同時,平時我也主動找到大隊領導匯報思想、接受指點,在具體工作上,積極向司令部參謀和政治處幹事請教、詢問,工作水平逐漸提高,促進了各項工作任務的順利完成。

六、存在的不足

(1)自我感覺理論學習還不夠深、不夠全面,業務工作還有欠缺,需進一步提高

(2)工作經驗不足,缺乏一定的預見性;

以上是我今年以來履行職責的基本情況,誠懇接受大家的批評。

述職人:楊川瑋

二○○八年十二月十九日

述職報告 消防中隊中隊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支隊黨委 本人任職以來,能夠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本著高度負責的工作態度,紮實有效的完成上級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特別是今年支隊工作會以後,本人能夠被繼續留在栗樹山消防中隊擔任副中隊長,負責中隊全面工作,這是支隊黨委對我的關心與信任,經過幾年的工作歷鍊,本人在工作方法與思路上都已日趨成熟,調入栗...

中隊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人xx,xx人,xx年出生,xx年12月入伍,中 員,上尉警銜。現任xx中隊長。今年來,在大隊 支隊兩級黨委的領導下,在機關業務部門的具體指導下,在全體官兵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我堅持圍繞上級的意圖和要求,對照職責,認真學習,勤奮工作,始終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昂揚的精神狀態,與時俱進,...

2023年消防部隊中隊長述職報告

二 一三年個人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叫某某,今年9月被任命為某某中隊副中隊長,幾個月來在大隊黨委 中隊黨支部的領導下,努力工作,團結同志,較好地完成了組織交給的工作任務,在實踐中學到了知識,得到鍛鍊,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有了一定提高。下面將我任職來的工作 學習情況向領導和同志們作以下匯報 一 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