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消防部隊中隊長述職報告

2021-04-19 05:19:57 字數 1327 閱讀 6582

二〇一三年個人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叫某某,今年9月被任命為某某中隊副中隊長,幾個月來在大隊黨委、中隊黨支部的領導下,努力工作,團結同志,較好地完成了組織交給的工作任務,在實踐中學到了知識,得到鍛鍊,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有了一定提高。下面將我任職來的工作、學習情況向領導和同志們作以下匯報:

一、強化政治思想學習及部隊條令條例的學習,努力提高思想意識,不斷增強政治覺悟。

俗話講: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理論是思想的基礎。只有理論上清醒,才能保證政治上的堅定性。

因此,我積極參加支隊組織的培訓和中隊的政治理論學習,不斷用正確的理論和先進的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自覺投入到黨的教育學習活動中去,在作風紀律整頓教育和大學習大討論活動中,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深刻查擺剖析自身在黨性修養和黨性觀念方面存在的問題,制定措施,積極進行整改。通過學習和培訓,不僅提高了自己理論知識水平,思想政治覺悟也得到了昇華。

二、加強本職業務學習,提高工作能力。

作為副中隊長,由於我也是戰訓崗位的新手,在中隊的日常管理中,經常和中隊主管及其他中隊幹部一班人開碰頭會的形式互相溝通,交流、交心、共同**管理和建設部隊的思路和方法,總結經驗,尋找不足,尋找對策。我自覺做到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嚴要求、高標準的遵守部隊的條令條例和各項規章制度,在工作上,堅持做到與戰士「五同」,自覺克服個人的問題,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好中隊全面建設上來,堅持以條令條例為依據,以部隊正規化建設為準繩,結合中隊建設實際,同中隊全體官兵紮實開展「六熟悉」、滅火演練等基礎工作。對轄區所有的消火栓和水源情況進行清理造冊,所有重點單位消防設施運**況進行了摸底調查。

今年我中隊成功通過了二星級鐵軍中隊驗收,這對中隊的業務水平和管理方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與中隊其他幹部一起,帶領中隊戰士嚴格按照《公安消防部隊鐵軍中隊評定標準》進行訓練和管理,使中隊成為一支能夠拉的出打的贏得鐵軍中隊。

在部隊的安全管理方面,我深知安全無小事的道理,組織中隊戰士按照安全建設奪旗爭先活動的相關要求,以實現「五無」為目標,定期開展安全形勢分析會,學習安全規章制度和安全工作警示,排查中隊在訓練、管理上存在的安全隱患,將整改責任落實到人,使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同時通過與官兵簽訂《安全責任書》,開展安全知識競賽等多種形勢的活動,使安全觀念能夠入腦入心。

在官兵的成長進步方面,我積極協助中隊黨支部工作,與中隊服役期滿的八名戰士還有新同志進行交心談心,了解他們對部隊生活的見解和看法,積極解決他們工作生活中的困惑和困難,使部隊內部能夠保持高度穩定。

總結在副中隊任職以來的工作、學習情況,我主要存在以下幾點不足之處:

一是工作思路不夠新,不夠大膽,抓工作落實力度不夠大。

二是個人的管理能力還有待進一步提高,管理中的方式方法不夠靈活。

三是不善於搞總結工作,不能在總結中找不足,找缺點,個人素質有待進一步提高。

消防中隊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從去年分配到武陵源消防中隊,到現在已經有三年多了,一直主抓部隊管理和軍事業務工作。過去的一年裡,在支隊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支隊首長及司令部領導的關心下,我嚴格按照支隊年初工作會議的精神,全心全力投入到工作中,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在實踐中得到了鍛鍊,政治和軍事業務素質...

述職報告 消防中隊中隊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支隊黨委 本人任職以來,能夠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本著高度負責的工作態度,紮實有效的完成上級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特別是今年支隊工作會以後,本人能夠被繼續留在栗樹山消防中隊擔任副中隊長,負責中隊全面工作,這是支隊黨委對我的關心與信任,經過幾年的工作歷鍊,本人在工作方法與思路上都已日趨成熟,調入栗...

2019中隊長述職報告

我市自金融守押走向社會化以來已經有近六年的歷程,同時我任中隊長已經五年有多了。在這五年多的任職裡,在各級領導的幫教和耐心督導下,在各位隊友的積極配合下,使我從這個行業中強化了自己的業務知識,增強了管理能力,積累很多管理經驗,同時也很強的鍛鍊了自己的協調能力,可以說是使我從陌生走向熟練 從不成熟走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