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隊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1:00:18 字數 4767 閱讀 1853

我市自金融守押走向社會化以來已經有近六年的歷程,同時我任中隊長已經五年有多了。在這五年多的任職裡,在各級領導的幫教和耐心督導下,在各位隊友的積極配合下,使我從這個行業中強化了自己的業務知識,增強了管理能力,積累很多管理經驗,同時也很強的鍛鍊了自己的協調能力,可以說是使我從陌生走向熟練、從不成熟走向成熟。

一、任職以來的工作

(一)、政治思想方面

自xx年8月上崗以來,本人政治思想純潔,能夠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生活上能夠做到關心他人,特別是在xx年9月我中隊成立以來,由於我中隊是負責"中、建、商"三個行的守押任務,能夠感覺自己的壓力有多大,處處更加的嚴格要求自己,主動帶頭加強政治思想方面的武裝和學習。

積極組織隊員學習黨和國家當前的大事要事,分析當前社會形勢,反覆學習守押部下發的各項規章制度以及相關的法律法規,根據不同的時間、不同隊員的性格脾氣,採取不同方式的談心和摸排,掌握第一手的隊員資料,同時根據我們中隊以往制定的"警言八則"隨時提醒自己和隊友把握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金錢觀和安全觀",使隊員從思想上就樹立起"守押無小事、小事也是大事"的安全意識。

(二)內部管理方面

在部隊班長是兵頭將尾、是最基層的帶頭人,同樣在我們這支隊伍裡中隊隊長也是充當著這一角色,帶兵管理要"以德為先",俗話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隨令不從",不能平時說的是一套,做的又一是套,這樣就會在隊伍中造成威信不高、缺乏感染力、隊長以身作則、言傳身教是帶好隊伍的關鍵所在,又是衡量其管理水平的乙個重要標誌,還能反映出乙個中隊長自身的道德品質。古話說的好"先之以身,後之以人,則無不勇"。這樣就說明了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執行是無聲的命令,要使隊員學有榜樣、乾有標準,在中隊的內部管理方面我主要從以下四步入手。

1、第一步自建隊以來,及時在中隊內部提出"隊內務衛生為突破口"的口號,下大

力實現目標,從而增強隊員幹好工作的信心和能力,增強中隊凝聚力,"進門看內務,出門看隊伍"是對一支隊伍全方面素質的綜合評價,針對這一點,我專門根據不同時期、不同標準逐步的進行了衛生的完全統一,同時制定看來衛生區域分工和負責制,並且每週進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多次衛生檢查,不但使隊員養成了主動搞好衛生、愛護衛生的習慣,從而無形的增強了隊員之間相互協作和相互幫助的意識,同時使隊員們都明白只要把中隊內務衛生搞好了,隊員的協作意識也就增強了,凝聚力也就強了,更深層次帶動的就是中隊的風氣正了,隊員的幹勁就足了。

2、第二步,以此為契機,狠抓守押"中心工作",突出"人、車、槍、彈、標誌物"四個管理重點的落實

(1)首先突出以"人"為管理工作的核心,再走出"管人"的誤區,確確實實是把隊員的思想管純、作風管嚴、適時開展民主生活會,聽取隊員不同意見、融洽關係、緩解氣氛,對待隊員要真誠,帶頭搞好內部團結。一方面要做到"三知道":即知道隊員在想什麼、知道隊員在**、知道隊員在幹什麼。

教育隊員我們從事的工作極為特殊,這就要求我們每名隊員特別在執勤過程中更要排出一切私心雜念,盡職盡責完成任務;另一方面要處處注意觀察隊員的一舉一動的變化,知隊員之所急,體隊員之所難,對隊員生活中存在的問題要耐心講解,對工作中的問題要大膽叫停,主動上前糾正和耐心幫教,要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禮。

(2)突出抓好"鈔車"管理這個要害,帶領隊員共同認識理解和明確鈔車的用途,要求駕駛員明確職責,嚴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和交通規則,嚴禁開快車霸王車,督促正副駕駛員交接時要相互仔細檢查做好登記,確保鈔車乾淨、整潔、車況隨時保證處於良好的戰備狀態,能夠隨戰隨用。

(3)突出抓好"槍彈"管理這個要害,隨時教育好隊員槍彈是我們武裝守押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執行任務打擊不法份子的重要工具,在這方面我們結合以往槍枝走火事件、案例和守押部每次的會議指示精神,特制定了以下規定:一是領用槍枝必須本人簽字並本人交回,二是槍彈必須每天一小擦、每週分體擦拭一次,確保槍彈能正常使用的效能,四是必須保證武裝裝備的絕對安全,嚴格用槍紀律,嚴禁隨意玩弄槍枝和持槍幹與值勤無關的事項。隨時教育隊員,特別是涉槍彈隊員要牢記槍彈"三無"、"四會"保養法,從而確保槍彈效能處於臨戰狀態。

(4)突出重點狠抓"標地物"的管理,作為一支專業的守押隊伍,保管標地物的完整與否是考驗我們守押隊伍的關鍵條件之一,在這方

面我中隊長期教育我們管庫員和調款員必須做好幾個方面:①同出同進庫和網點嚴格交接手續,再辦理做好登記、儲存好依據,以備待查,②分工明確,檢查雙鎖,確保標地物質量,③雙人雙交,愛護標地物,相互提醒搬運,確保標地物無遺失,無損壞現象發生。另一方面,隨時要求調款員作好與網點工作隊員的協調和溝通工作,發揮橋梁作用,端正態度,為給客戶優質服務奠定基礎。

3、第三步在中隊管理中要把原則大膽管理,主動調動隊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作為一名合格的中隊基層管理人員,不盡要對隊伍大膽的管理,而且還要放下架子主動和身邊的隊友打成一片,積極的收集隊員好的意見和建議,這是帶好、管好隊伍的根本,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們要集思廣益,積極聽取好的建議,使其隊員充分發揮自己管自己,人人愛中隊的主觀能動性,特別在一段時間積極號召組織全中隊隊員開展"四講"、"四比"活動即:,通過一段時間的執行,隊員反映強烈,較大多數隊員的工作熱情和責任意識也有明顯的提高。

(三)業務工作計畫方面

1、自新中隊組建以來能夠積極的組織和帶領全中隊隊員反覆認真學習公司下發的各項制度彙編、規章制度和各級職責,要求所屬在職隊員必須牢記自身職責,特別在工作中涉及與本人有關的各項業務必須熟練掌握和運用,嚴防個人業務不熟造成客戶不滿意,公司、中隊形象受損的現象發生。

2、適時的展開業務技能訓練,有針對性的對各個工種進行訓練,讓隊員利用休假時間,在網點實地進行暗查和抽查,在熟練業務知識的同時,能夠靈活的運用到日常中心任務中去,使其理論和完成能夠很好的結合到一起

來,這樣不但磨練了隊員協同作戰的能力,也正規了守押規範動作,從而使隊員從思想上就樹立起了"網點就是戰場,執勤就是打仗"的安全警惕意識,從而在很大程度上達到提高了隊員在守押執勤中的精神面貌和安全規範化守押動作的效果。

3、根據我中隊是"三個銀行**式交接"實際情況,嚴格落實守押部要求每月不少於一次的勤務分析制度,在客戶單位多,制度不統一,早晚交接時間相距較長,交接場所觀察、警戒、撤離受限的情況下,積極主動找其單位有關部門協調,組織隊員認真分析、談看法、講措施,強化隊員自身安全意識。同時發揮隊員主觀能動性要求隊員不論從任何渠道聽到、看到關於金融押運出現事故方面的報到,都說出來大家聽,讓隊員都清楚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故,發生這種問題後應該如何處置,讓大家都能做到心中有數、處置有招,在這方面為了使隊員更方便,更為快捷的掌握,我中隊還利用中隊節約開支給隊員兩次印刷"突發情況處置小卡片"發放給每個隊員。

(四)客戶溝通方面

帶領中隊所屬隊員服務好客戶是中隊長的職責所在,客戶是守押隊伍的根源,沒有客戶就沒有我們這支隊伍的存在,服務好客戶就是服務好自己,我自己認為服務客戶是我們企業的根本原則,處理好客戶的關係就是處理好企業自身的關係。在這感情溝通、服務客戶方面我是這麼做的:

1、對客戶說話辦事不卑不亢,不失誠信。根據守押部現狀來看各中隊都各處一方面,中隊長就是公司一方管理的代表,在與客戶接觸和交談中,即要維護客戶的利益,也要維護公司的利益是中隊長應具備的處事原則,不能在客戶面前說話吞吞吐吐,辦事總覺得低人一等,更不能損害公司利益和形象,嚴格按照合同規定服務專案進行服務,盡量滿足客戶單位,雙方互尊互敬,把握好"違反合同的事不做,違反客戶利益的事不辦"這一原則。

2、密切加強了與客戶單位的聯絡,正確處理中隊在客戶單位中發現的問題,按照守押部要求,靈活應用守押部下發的"守押客戶聯絡登記本",主動找客戶有關部門協調、了解、交心,遇事多請教、多思考、多交流,時刻掌握客戶單位態度,不適時機的找客戶做工作,為隊員到盡量爭取好的工作、休息環境,使其能真正了解我中隊以及隊員實際情況。

二、存在的問題及整改的措施

(一)存在的問題

俗話說"人無完人"雖然在我任職的一年多裡,自己做了很多任務作也做出了一些成績,但是在此同時,我也發現自己身上還有很多不足的方面,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落實上級的個別規定方面、自律意識強、表率作用不是很好。

2、隊伍管理方面存在有講的多,落實的少的現象,對個別問題較多的隊員講的感情成份過分太濃,導致規章制度有時在個別隊員身上較難落實下去的現象。

3、與客戶單位的協作意識不夠到位,有時導致工作較為被動。

4、對隊員的政治教育針對性不強,個別時候只注重表面,忽視了個別人的思想工作,談心制度不夠深入。

(二)整改措施

1、加強思想政治學習,強化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嚴於律已,要求隊員不能做的,自己首先就要帶好頭,嚴禁個人主義和杜絕霸權思想。

2、教育自己和隊友樹立良好的"人生觀和金錢觀"遏止花錢大手大腳的惡習,堅決廢除一切敗金主義思想和盲目的攀比.享樂主義思想。

3、對隊伍的管理確實要做嚴出必行,對個別隊員要做到不發原則的耐心幫。

4、加強與客戶單位之間的溝通。確保正常工作開展。

三、下步的工作打算

1、有針對性的抓好中隊正規化建設和隊員的思想穩定工作,深入細緻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確保所屬中隊所有隊員政治立場堅定,政治觀點鮮明。2016最新中隊長述職報告2016最新中隊長述職報告。

2、認真做好個別人的工作,對屢次違反規定,並且不改的隊員,要不講面子,不講感情,嚴肅處理,把板子打在具體人的身上.

3、帶領全隊隊員深入抓好勤務分析和處置預案的學習,要針對不同網點所處的地理環境,有針對性的進行分析,制定不同的處置方案,從而下達圓滿`安全完全任務的目的。

4、繼續突出重點的抓好,人、車、槍、彈,的管理工作,切實抓好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確保內部安全穩定。

尊敬的各級領導和同志們,以上是我這一年中隊長的大致工作情況如有不到之處,盡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我會以此為契機,無論以後在任何工作崗位上都能發揚優點,克服困難,彌補和改進自己存在的問題,圓滿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爭取更大的進步。

 

我叫××*,原一中隊副中隊長,現任督察中隊副中隊長。20xx年在局領導關心和指導下,局辦公室以及同志們的大力支援下,我能認真協助中隊長帶領分管中隊較好地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能夠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分局各項指令、中隊任務,嚴格管理自己,廉潔勤政,團結和帶領中隊全體發揚知難而進,攻堅啃硬的拼搏精神;堅持紮實工作,戰勝困難。

現就自己一年來的思想、工作、廉政情況作一匯報。請局領導及各位同事批評指正。

中隊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人xx,xx人,xx年出生,xx年12月入伍,中 員,上尉警銜。現任xx中隊長。今年來,在大隊 支隊兩級黨委的領導下,在機關業務部門的具體指導下,在全體官兵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我堅持圍繞上級的意圖和要求,對照職責,認真學習,勤奮工作,始終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昂揚的精神狀態,與時俱進,...

述職報告 消防中隊中隊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支隊黨委 本人任職以來,能夠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本著高度負責的工作態度,紮實有效的完成上級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特別是今年支隊工作會以後,本人能夠被繼續留在栗樹山消防中隊擔任副中隊長,負責中隊全面工作,這是支隊黨委對我的關心與信任,經過幾年的工作歷鍊,本人在工作方法與思路上都已日趨成熟,調入栗...

消防中隊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從去年分配到武陵源消防中隊,到現在已經有三年多了,一直主抓部隊管理和軍事業務工作。過去的一年裡,在支隊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支隊首長及司令部領導的關心下,我嚴格按照支隊年初工作會議的精神,全心全力投入到工作中,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在實踐中得到了鍛鍊,政治和軍事業務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