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中隊長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4 01:55:59 字數 3105 閱讀 8460

2023年,對於我本人而言,是個大學習之年、也個大考驗之年。這一年裡,我實現了兩次重大轉變。第一次是元月份,組織把我從xx中隊由一名普通外勤民警調入大隊機關辦公室做文書兼出納工作,即由外勤民警向內勤民警的轉變;第二次就是10月份,我被組織任命到xx中隊主持工作,即普通民警向中隊領導的轉變。

這是兩次全新的轉變和考驗,對我人生的影響具有深遠的意義和影響。

面對兩次轉變,壓力是巨大的。但是在巨大壓力面前,我沒有退縮,也沒有低頭,我深刻感受到組織和領導對我的信任和重托。在感激之餘,一種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灌注了我的內心,並堅定了我向前的步伐和信心。

我覺得我是幸運的,幸運來自組織和領導的期待與重托,幸運來自同志們熱情的幫助和支援。我努力學習、探索進取,不僅圓滿地完成了兩次人生的轉變,很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同時也在學習和磨練中大大地提高了自身素質和能力,並在很多方面取得了較大的突破和發展。

接下來我把一年來的工作匯報如下:

第一次轉變

一、辦公室工作

(一)加強學習、明確職責,全力配合主任做好辦公室工作

學習是人進步和發展永恆的主題。我深刻地認識到,學習的價值和意義。進入機關辦公室工作,對於我來說,是一次巨大的、全新的考驗。

這裡寄予了組織的重托、領導的期望、同志的信任,我沒有任何理由不把它幹好。

我深知辦公室是大隊的一面旗幟,是形象的集中表現。辦公室工作的好與壞直接影響到大隊整體工作能否順利開展和有效推進。特殊地位和作用,表明辦公室各項工作都要走在前頭,也決定了辦公室工作人員要「任人難任之勞,承人難承之重,挑人難挑之擔」。

為此,在主任的帶領下,辦公室強化職責,全方位發揮辦公室每個人的專長作用,挖掘每個人的工作潛力,大大強化了辦公室隊伍的合力和戰鬥力。通過我們的努力,辦公室更明確了崗位職責分工,制訂了《警用車輛管理使用制度》,完善了《大隊民警請銷假制度》,規範了後勤裝備的管理和保障程式。這些制度及程式的制定、完善和規範,在加強了管理的同時,更促使辦公室的各項工作在質和量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二)規範辦文,積極推進工作程式化

辦公室工作是各級領導機關施行行政管理的重要手段,為組織領導提供直接有效服務的重要方面。在辦公室工作的近一年以來,在主任的正確指導下,我根據公文處理辦法,對公文報送程、核稿和簽發以及時限、質量等都做了嚴格的要求和規定,堅決杜絕檔案倒行和體外迴圈,保證檔案質量,減少發文數量。對所收文電,嚴格按規定呈批簽報。

不斷加強制度化建設,努力提高辦文、辦會質量和效率,基本上實現了辦公室工作的規範化要求。按照領導安排和工作需要,結合大隊、辦公室實際,全力配合主任做好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起草了大量的領導講話、匯報材料和文電等。抓好檔案的傳遞和運轉,對上級下發的各種檔案及時登記,並呈送到領導手中,分送到有關部門。

(三)搞好服務,是辦公室工作的天職,大隊部署的工作和領導交辦的任務就是辦公室工作服務的一種形式,做好服務,首先要找準位置。我認為,辦公室上至主任,下至一般幹警,我們都是服務員。我們不僅要按時、按質、按量完成組織和領導交辦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還要做好後勤保障和生活服務的工作,在辦公室的組織協調下,期間,大隊機關改造了辦公營房、硬化了籃球場地,廚房、浴池裝置得到更新等等。

二、財務出納工作

(一)經費管理

作為單位的財務人員,我嚴格執行現金管理和結算制度,定期向會計核對現金(此_資_料_轉_貼_於_gzu521_學_習_網]與帳目。堅持財務手續,嚴格審核(發票上必須有財務負責人、驗收人、審批人簽字方可報帳),對不符手續的發票不付款。面對每一筆開支,我都會細心地核對,以保障單位財務收支準確無誤。

期間在不斷改善工作方式方法的同時,順利地完成了各項日常工作。

二、其他工作

1、 今年根據上級撥付的款項,及時發放各項應發經費和補貼。

2、認真及時地收取各項經費,保障經費按時到位。

3、認真完成上級部門安排的各項統計。主要有:財務季度報表、罰款票據報表、工資核算報表等。在填寫報表時,做到了資料的真實、準確,上交報表及時,不拖沓,並且還備份存檔。

4、對帳務進行認真整理,迎接各項的檢查。

第二次轉變

進入2023年十一月份,由於xx中隊的組建和發展的需要,組織任命我到xx中隊來主持工作。我迎來了又一次更加嚴峻的考驗,我深感責任的重大。為了把這個新的中隊帶好,我在未來到中隊之前,已經開始著手中隊建設的各項準備工作。

經過我們共同的努力,中隊組建成立,並迅速進入角色,投身在交管工作上來。

一、中隊籌建工作

中隊籌建是我上任以前的第一項工作,也是必須搞好的工作。當任命在大隊會議上下達時,我就開始適應這個角色。經過一段時間的深思熟慮後,在我腦海裡已經初步形成了中隊建設的基本思路。

我認為中隊的建設首先需要有乙個明確的定位,有了定位才會有方向。我們中隊的定位就是「建立『學習型、創新性』中隊」。根據這個思路,我和我中隊的民警開始籌辦中隊各類軟硬體設施。

在硬體方面,我主張中隊必須要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營造乙個濃厚的學習氛圍。內業台賬及營房整體建設上,我帶領中隊的民警到各中隊進行觀摩學習,在借鑑兄弟中隊建設經驗成果的基礎上,極力要求創新突破,破舊出新。

二、中隊建設

籌建工作在短短的十幾天時間已經圓滿完成。接下來就是進入中隊開展工作。

首先擺在我們面前的是隊伍的管理問題。要建設一支什麼樣的隊伍才符合中隊發展的要求呢?首先要明確建隊的方針,方針就是隊伍建設的導航儀。

建隊方針是相當關鍵的,隊伍只要堅持這個方針走下去,它就會成為乙個隊伍的靈魂和精神。就像《亮劍》裡李雲龍的**答辯中提到的那樣。

我中隊的建隊方針就是四個字:「敬、淨、競、進」。我們把它寫在中隊辦公室門上邊最醒目的地方。我就是要把中隊建設成一支素質高、作風硬,戰鬥力強的隊伍。

隊伍的建設,不僅要嚴格規範和要求同志們的一日生活制度,逐步把約束性行為養成習慣性行為。同時還要不斷開展「集體學習、共同討論」活動和具有我中隊特色的「三優二缺自我剖析」活動,不斷提高民警的責任感、榮譽感和歸屬感。並逐步形成步調一致,嚴謹活潑、雷厲風行的戰鬥作風。

同時,中隊堅持「以人為本」理念,充分挖掘和發揮每個人身上的潛能和優勢,並有意識地將這種能量運用到中隊的建設發展上來。中隊有乙個叫李軍的民警,他是個繪畫方面的人才,中隊在建設發展上,特別是宣傳工作上,就充分發揮他這方面的優勢和能力,其成效相當顯著。

乙個組織,如果有一支強有力的隊伍,那麼這個組織的能力也是可以想象的。在中隊成立不久後,我們就迎來了2023年春運的第一場攻堅戰。這是乙個磨礪和考驗隊伍的絕佳機會。

我中隊及時意識到了這點,積極動員,迅速投入。經過40天的艱苦磨練和奮戰,我們出色地完成好了上級交代的各項工作任務,並取得了春運交管工作的圓滿成功。

交警中隊長個人述職報告

xx年,對於我本人而言,是個大學習之年 也個大考驗之年。這一年裡,我實現了兩次重大轉變。第一次是元月份,組織把我從xx中隊由一名普通外勤民警調入大隊機關辦公室做文書兼出納工作,即由外勤民警向內勤民警的轉變 第二次就是10月份,我被組織任命到xx中隊主持工作,即普通民警向中隊領導的轉變。這是兩次全新的...

中隊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人xx,xx人,xx年出生,xx年12月入伍,中 員,上尉警銜。現任xx中隊長。今年來,在大隊 支隊兩級黨委的領導下,在機關業務部門的具體指導下,在全體官兵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我堅持圍繞上級的意圖和要求,對照職責,認真學習,勤奮工作,始終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昂揚的精神狀態,與時俱進,...

述職報告 消防中隊中隊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支隊黨委 本人任職以來,能夠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本著高度負責的工作態度,紮實有效的完成上級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特別是今年支隊工作會以後,本人能夠被繼續留在栗樹山消防中隊擔任副中隊長,負責中隊全面工作,這是支隊黨委對我的關心與信任,經過幾年的工作歷鍊,本人在工作方法與思路上都已日趨成熟,調入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