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醫院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03 22:55:02 字數 2635 閱讀 6287

過去的一年,醫院領導班子在新公司黨委董事會的正確領導和精心指導下,堅持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結合我院實際情況,團結帶領全院幹部職工,克服困難,紮實工作,開拓創新,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班子在履行職責、廉潔自律等方面的情況報告如下:

一、行政管理得到加強。

1、開展建立學習型班子活動。

深入開展學習黨的基本理論路線、醫療體制改革的各項內容、相關學科先進經驗和業務技能的活動。積極吸收資深的醫療骨幹和學科帶頭人充實臨床一線做到以點帶面,並和湘雅三醫院達成對口指導培訓意向,邀請專家來我院舉行系列專題授課。幫助大家提高思想政治素質、政策水平和業務技能。

2、落實財務工作制度。

落實財務工作制度是貫徹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手段。我們制定了嚴格的財經審批、報銷制度。根據公司審計工作的要求,堅持對財務會計報表、有關票據、工作專案進行實事求是的記錄,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

3、堅持民主決策原則。

醫院重大問題堅持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決策過程堅持領導、專家、群眾三位一體的決策原則,通過每月召開一次全院職工大會,每週召開一次科隊幹部例會,每月進行一次科室工作總結匯報等形式通報醫院各項運作情況,廣泛徵求意見,提高了醫院重大問題決策的正確性。防止暗箱操作及個人說了算,防止了決策上的失誤。

4、建立健全工作責任制。

按照幹部管理目標責任制的要求,院領導班子分工明確, 責任到位。建立健全了《首診醫師負責制度》、《病房**查房制》、《科隊幹部月工作總結制》《醫院**例會制》等。並始終堅持醫院領導帶班,總值班24小時在崗,並成立了「藥事委員會」,「急救領導小組」、「考核小組」等機構,

有效地推進了醫院的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管理。

5、就醫環境得到改善。

今年領導班子下大決心花大力氣組織資金對全院進行了一次全面的裝修維護,整體改造水、電、氣線路管道,添置了病房空調30套,電視機35臺,電熱水器4個,更換病房床上用品100餘套,窗簾42條。給住院病人提供免費衛生的營養餐和優質飲用水,使前來就診的病人真正感受到我院熱情周到的服務。

二、開創了質量管理工作新局面。

1、倡導優質服務。

領導班子帶領全院職工從根本上轉變服務理念,強化服務質量,制定了質控考核標準和評分細則,規範職工服務行為,並親自帶隊進行考核和滿意度調查,廣泛徵求患者和職工的意見,並將考核結果與效益掛鉤,醫院質量管理工作特別是病歷書寫質量、醫患溝通質量和服務質量等取得了顯著效果。

2、實現安全目標。

優質服務為醫療安全保駕護航,今年全院未發生一起醫療事故和醫療差錯,開創了歷年來醫療安全新局面。

三、經濟收入穩定增長,下一步發展形式樂觀

1、經濟效果明顯。

今年將全面超額完成年初制定的經濟目標。醫療收入預計接近800萬元,超過計畫200萬;出院病歷將超過1000份,比去年翻了一番;全年可創利潤超過計畫10萬元以上;職工人均年收入達到2.7萬元,比去年提高50%。

2、爭取了一定的政策支援。

今年我院在公司及社群的大力協助下完成了市工傷醫療保險醫療機構的定點工作。至此我院成為市工傷、市醫保、縣工傷、縣醫保、縣城居五大保險的定點醫療機構,在領導班子的不懈努力下,農村合作醫療的定點也有望成功。這些政策的爭取為醫院下一步的穩定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四、開展職工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取得新進展。

1、職工思想政治工作。

醫院領導班子在深入開展職工思想政治工作過程中,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幹部職工的頭腦,組織他們學習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積極組織員工參加黨建知識競賽、紅色之旅教育、重溫入黨誓詞、**警示教育片,引導幹部職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堅定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

2、爭先創優活動。

深入開展了建立「黨員示範崗」、並開展了「優秀**」「先進青年」等評比活動,不斷推進醫院文化建設,

3、社會公益事業活動。

組織醫務人員到基層單位義診3次,接待患者600餘人,免費注射疫苗400餘支,發放扶助款5400元。

4、關心職工生活。

建好了員工食堂、澡堂並添置桌球臺等健身器材,鼓勵職工積極開展有益身心的活動。

五、黨建工作進一步加強

1、黨的組織建設取得新進展。

今年初黨委領導班子選舉產生後,我們緊跟公司黨委的工作步伐開展各項工作,做好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工作,促進黨員隊伍建設和黨的組織建設,提高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為不斷開創醫院新局面提供了堅實的組織保障。

2、發展黨員工作成績顯著。

醫院黨組織十分重視發展黨員工作,入黨積極隊伍不斷擴大。8名優秀分子向黨組遞交入黨申請書,我們選送2名入黨積極分子參加了公司黨委舉辦的黨校培訓班學習,及時指定培養人,認真做好入黨積極分子的教育、培養、考察工作,幫助他們創造條件,早日加入黨組織。

六、針對現存不足,確定下一年工作重點

1、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把政治理論作為提高素質的必修課,持之以恆、學以致用。

2、進一步強化公僕意識和醫德醫風建設,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3、把醫療質量、服務態度作為當前工作突出問題抓緊抓實抓細;加大人才培養力度;減少醫患糾紛,杜絕醫療事故。

4、在分配制度、人事制度改革上下功夫,人事制度改革要逐步實行末位淘汰制;建立具體的激勵分配機制;進一步細化、量化綜合目標管理。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院黨政領導班子認真貫徹落實新公司黨委董事會的各項檔案精神,圍繞醫院業務工作,務實創新,同心同德,紮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來年更要戒驕戒躁,緊緊抓住醫院發展目標,加倍努力工作,迎接新的挑戰,使我院各項工作在新的起點上朝著更高的目標闊步前進。

2023年醫院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在廉政上,努力做到 自重 自省 自警 自勵 自重,就是珍重自己的言行 人格和名譽,絕不幹那些自輕自賤 與領導幹部要求不相符的事情,時時刻刻珍惜黨員幹部的名譽。自省,就是經常反省自己的思想行為是否符合黨和人民的利益。乙個人的錯誤有它的形成過程,有萌發階段,別人是很難發現的,往往是到了一定程度別人才能發...

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公司領導班子始終以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十七大 十八大會議精神,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團結協作,真抓實幹,充分發揮班子的整體效能,班子戰鬥力得到了不斷增強,專案建設順利推進。一 堅持理論學習,始終保持領導班子先進性 公司領導班子始終以身作則,堅持政治理論學習,提高...

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2011年度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集團 總公司 2011年,在 市委和市國資委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的先進思想為指導,以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為中心,以產品結構調整和市場建設為切入點,大力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加強黨建 黨風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設,發揚 團結 拼搏 務實 高效 的企業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