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2021-04-19 07:15:32 字數 3453 閱讀 3891

2023年,在縣教育局的關心、支援和正確領導下,在全校教師的大力支援下,我校領導班子精誠團結、銳意進取、紮實工作,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帶領全體教職工出色的完成了各項工作,基本實現了學年初所定目標。

一、回顧過去的一年,成績斐然

1.帶領學校走上「理念辦學,主動發展,追求內涵」的發展道路。2023年,領導班子進一步豐富了「做文化人,建和諧校園」的辦學理念內涵,確立了「抓規範、練內涵、促發展」辦學目標,實施了「文化立校、質量興校、特色強校」三大戰略,從而使學校面貌煥然一新,辦學水平明顯提公升。

2. 加強德育工作和校風建設,開展師生形象建設工程。學校以培養人才為根本任務,而人才以德為先,因此德育在教育工作中處領先的地位。

同時,培養出品德高尚的人才,必須首先要求教育者具備高尚的道德風範。為此,我校在學校工作決策過程中高度重視德育工作。

3.狠抓環境衛生工作。為改善學校環境衛生面貌,學校制訂了一系列規章制度。每週一下午大掃除,每天早上再打掃清潔區,並進行檢查。除此之外,還不定期進行檢查督促和反饋。

4、實行校務公開。通知、安排、簡訊、經費使用情況等,利用會議和公示欄進行公示,使教師、學生和家長及時了解學校工作動態,配合學校做好工作。

5、堅持搞好課外活動。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制定課外活動安排,使課外活動時間、地點、人員固定,保證了活動的穩定性,保證學生在校活動時間不少於一小時。特別是本學期的陽光體育活動紮實有效,許多老師也參與其中。

6、注重班主任工作。有嚴格的班主任管理細則和優秀班主任評選方法。開展了「班主任在班級管理中應起哪些作用」等問題研討,共同討論班級管理辦法。

7、強化法制安全教育和安全工作管理。我校把安全問題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安全教育貫穿到全學期的始終,並與教師、班主任簽定了安全目標責任書。安全工作形成了以「校長負總責,教師分管,後勤主抓校舍安全,教師主管主抓安全教育和活動安全、課間安全,教師管理課堂安全」的管理體系。

學校建立多項安全制度。制定了詳細的「應急疏散」活動方案。組織全校學生進行了1次**應急逃生演練。

在廣大師生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學校未發生一起安全責任事故。

8、班級文化班班精彩。全校各個班級在開學初就根據各班實際,開展了班級文化建設活動。各班除了黑板報外,還增加了學習園地,用於張貼學生和教師的作品,有書法、有作文、有圖畫、有手抄報、也有名言警句。

9、積極推進素質教育,進行新課程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乙個學校的進步關鍵在教學,為此我走入教研活動、走進課堂,認真聽取老師們的意見,和老師們商討教學中的問題。多次派本校骨幹教師外出學習、取經,使我校的各學科在新課改中不斷前進。

二、履行職責情況

我校領導班子有著較高的思想政治覺悟,作風民主,團結協作。工作勇於開拓創新,銳意改革。始終把人文的柔性管理與規範的剛性管理相結合作為學校管理的基本原則。

以激昂的工作熱情和對學校現在、將來高度負責的態度,勤奮工作,實實在在地辦好每一件事情。創出了特色,發展了學校。

1.以「活、新、合」為目標,加強班子自身建設。我校領導班子一致把 「活、新、合」確定為建設目標,即思想上「求活力」、工作上「求創新力」、管理上求「合力」。

一年來,領導班子注重學習「****」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帶頭參加「科學發展學習實踐活動」和「學規範、強師德、樹形象」師德主題教育活動,定期進行思想交流,努力在思想觀念上尋求突破,增強思想活力;通過完善領導班子考核制度,引導鼓勵班子成員積極探索在新時期、新形勢下學校工作的新特點、新方法,在德育、文化建設、教學管理、師資建設等方面創新開展了一系列活動,使學校工作亮點不斷;堅持按照「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認真研究和確定學校發展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點,加強和改進對學校重大事務的綜合協調,使班子成員在分工明確、各負其責的前提下,互相合作,彼此信任,用集體智慧型、團隊力量共同帶領學校向前發展。

2.以養成教育為抓手,努力提高德育實效。2023年,我校領導班子堅決貫徹德育為首的方針,根據我校德育工作實際,以養成教育為抓手,通過建立健全各項德育工作制度,充分利用各種德育陣地和途徑,積極開展一系列德育實踐活動,進一步提高了我校學生思想道德和行為習慣水平。

在探索開展「學會走路」系列教育活動,在繼續強化路隊管理的同時,又結合文明禮貌月開展「做文明人,說文明話,行文明事」系列教育活動,教育引導學生「說普通話、講文明語、做文化人」,進一步提高了師生文明素養。為配合學校特色建設和校園文化建設,開展了「美化校園靠大家」主題實踐活動,教育引導學生共同創造優美校園環境。領導班子還重視拓展德育途徑,積極開闢利用校內外德育資源,開展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及傳統美德教育。

3.以校園文化建設為核心,積極構建和諧校園。領導班子視文化為學校之魂,以發展為教育之本,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積極構建和諧校園。

2023年,學校高度重視以制度文化建設成為學校管理的中心,一手抓凝聚力,一手抓執行力,既重視營造教師團隊團結向上氛圍,又重視打造民主課堂,人與人的和諧共處局面基本形成;平安校園、法制校園作為和諧校園建設的前提和基礎,得到了紮實推進,處理重大、突擊、應急任務的能力大大增強,人與事和諧發展的局面基本形成。

4.以促進專業發展為重點,全力打造優良的師資隊伍。學校發展教師為根,強師校必興。

在這一認識的指引下,領導班子以「愛崗、敬業、奉獻」為目標,通過「評教評學」、「行風建設」、「師德大討論」等具體有效的活動,努力提高師德水平;以「學習型、研究型組織」為目標,通過「專家引領」、「制度激勵」、「校本研修」等多種途徑,努力提高教師業務水平。學校湧現出市縣級學科帶頭人4名,骨幹教師6名,教學能手6名,教壇新秀5名。在縣優質課評比中,xx老師獲得語文一等獎,數學二等獎,xx老師獲得科學二等獎,xx老師獲得英語二等獎。

另有多名教師的30多篇教育教學**獲得省市縣級一二等獎或發表。申報成功4個縣級課題,有6個縣級課題通過專家鑑定。

5.以提高學生綜合素質為目標,全面推進素質教育。領導班子堅決貫徹素質教育「兩全」方針,堅持正確的教育觀、質量觀,既不急功近利,違背教育規律,也不唯分數論英雄,加重學生課業負擔;既重視提高語、數、外主要學科教學質量,也重視開展科技教育、藝術教育和健康教育。

精心組織「陽光體育運動」、「課間大活動」,嚴格控制學生在校時間,嚴格執行課程計畫,切實做好安全教育、疾病預防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學校未發生一起安全責任事故。

三、廉潔自律情況

1.加強黨風廉政制度建設,規範領導班子廉潔自律行為。領導班子除重視學習黨章黨紀和反腐倡廉規定外,還建立完善了民主生活會制度、重大個人事項報告制度、黨風廉政責任追究制度等內部監督制度,並就招生、採購、評先、大額資金使用等做出了細緻規定。

目前我校班子成員都能自覺遵章守紀、厲行節約、廉潔自律。領導班子成員無違反規定收送禮金禮券、支付憑證及收受乾股等行為;無違反規定經商辦企業或在企事業單位兼職或兼職取酬,以及從事有償中介活動;無利用職務便利為特定關係人在就業、投資入股、經商辦企業或從事中介活動等方面提供便利,謀取不正當利益;無默許、縱容、授意配偶子女及其親屬以及身邊工作人員以本人名義謀取私利;無利用婚喪嫁娶、子女上學等事宜大操大辦、藉機斂財;無違反規定在工作日午間飲酒,用**相互宴請或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無用**旅遊或者變相用**旅遊;無違反規定配備、購買、更換、裝飾公車,公車私用、公車私駕,借(租)用其它單位或個人車輛等行為;

2.執行民主集中制,落實校務公開,杜絕權利腐敗。對學校重大事項,領導班子都能執行民主集中制,透明權利執行過程,尊重主流民意,幫助科學決策。

學校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在瀋北新區教育局的大力支援下,2012年,瀋北新區實驗學校的教學質量有了新突破,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階,辦學條件獲得新改善,廉政建設取得新進展,和諧校園譜寫新篇章,開創了 建設工作有水平 質量提高打基礎 新一輪發展的新局面。現將學校一年來的各方面工作向考核組和全體教職員工做以匯報 一 立足廉政抓管理,以...

學校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xx中學校 學校領導班子同廣大師生一道,在市教育局的領導下,堅持 為每一位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 的辦學理念,認真落實 科研興校 以德立校 依法治校 的辦學策略,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目標,團結一心,奮力拼搏,順利完成了既定的工作目標。一 工作成績 一 學校領導班子認真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和勤政 廉政各...

學校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精華

興旺小學校務班子2017年述職述廉報告 學校班子以 科學發展觀 為指導,深化課程改革,堅持教育創新,強化教育管理,打造一流隊伍,進一步提公升學校軟硬體水平,以創教育教學品牌和特色學校為奮鬥目標,在廣大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以積極進取的態度,致力於改善學校面貌,團結一致,務實苦幹,圓滿完成了一年的工作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