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03 22:34:19 字數 3019 閱讀 6288

在瀋北新區教育局的大力支援下,2023年,瀋北新區實驗學校的教學質量有了新突破,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階,辦學條件獲得新改善,廉政建設取得新進展,和諧校園譜寫新篇章,開創了「建設工作有水平、質量提高打基礎」新一輪發展的新局面。現將學校一年來的各方面工作向考核組和全體教職員工做以匯報:

一、立足廉政抓管理,以民主為主題,提公升學校的辦學管理水平

1.廉政工作。學校發展堅持以人為本,民主廉政,打造和諧校園。

一年來,學校始終強調班子成員必須切實擔負起黨風廉政建設的責任,不斷加強自己分管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加強監督,做到廉潔自律,嚴格要求自己,主動接受群眾的約束和監督,使廉政建設更加規範化。具體工作中,學校十分重視發揮職代會的民主決策作用,多次召開了代表大會。會中充分聽取代表的意見和建議,對代表的疑問及時給予答覆;決策中嚴格遵照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將權利真正交給教職員工,給教職員工充分參與的機會與完整的話語權,所以,群眾對學校領導班子管理工作的滿意度逐步提高。

學校也因此獲得市教科系統創先爭優先進基層黨組織等榮譽稱號。

2.文化建設。完成了校園文化二期工程、綠化美化工程和會議室裝修工程,安裝了體育器材。切實提公升了學校的辦學品位,營造了優美的育人環境。

3.黨建工作。搞好創先爭優活動,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

保持了教育糾風工作的高壓態勢,對出現的問題,及時處理,不護短,不遷就。充分掌握影響學校穩定的動態,及時排查影響學校穩定的隱患,及時處置學校信訪突發事件。

4.宣傳工作。2023年,學校共有100餘條新聞被市教育網、省民心網、中國青年網路電視等市級以上**採用240餘次。

陳鑫被市教育研究院評為優秀通訊員,被《中國青年網路電視·校園新聞聯播》聘請為校園通訊員。學校**被教育局推薦參加「中國校園**建設示範學校推選活動」,在檢查中受到市電教館好評。

二、立足情感抓德育,以育人為主題,提公升學校的德育工作實效

5.常規工作。以迎全運、創和諧、文明伴我行活動為載體,爭創校園星級學生和文明班級。

進一步推進以「角色挑戰、星級評比」為核心的德育工作改革。結合工作實際,完善了角色挑戰、自律成效的實施方案和學生行為習慣教育方案。共評選出「五星級學生」160名。

深入開展國學教育,提公升師生品德修養。繼續開展國學教育誦讀、考級和競賽活動。

以仁愛之心、悲憫之心、感恩之心「三心」教育為重點,開展各項活動。學校陸續開展了雷鋒與我同行、叫響我是志願者、慶「三八」感恩、迎全運會主題教育、慶祝教師節感恩活動、學生社會實踐、愛國歌曲唱響校園、文明禮儀系列教育活動。小學部還舉辦了「我愛學國學」知識競賽、慶六一趣味運動會和少先隊學生會幹部競選活動。

辦好家長學校,提高家教水平,積極開展「課外訪萬家」活動。

學校還邀請瀋陽理工大學孫安教授為學生做了《與信仰對話·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報告,邀請區關工委做了《學雷鋒見行動》主題報告會。

在區「兩法」知識競賽中,獲初中組優勝獎。在團區委「青春的筆記」書法繪畫比賽中,7人次獲獎。在區徵文和書畫比賽中,7人次獲獎。班會《我為全運添風采》獲得區一等獎。

6.藝體教育。開齊開足**、美術課程,規範教學常規,提高教學質量。

做好課堂小件樂器教學培訓,推進「課堂小樂件」活動的開展。為區學生才藝大賽選送**舞蹈節目4個,美術作品9份,均獲二等獎。

上好體育課。做好各運動隊的日常訓練。深化校園足球隊與瀋北榮盛球隊的合作。推進大課間活動的開展。

在市區三棋比賽和田徑賽中,分別獲得佳績。在區桌球賽中,分獲男女單打第三名。

三、立足實效抓教學,以質量為主題,提公升學校的內涵發展品質

7.常規管理。定期檢查書案、集體備課、電子教案和學生作業。

堅持預習案和作業案的編制,讓學生課前預習變成有統一目標和要求的自覺學習,提高了課堂教學的效率。減負規行,切實減輕學生負擔。

有針對性的精心組織考試和監測,考試質量分析及時,學生成績得到提公升。中考成績有一定提高。六年級畢業考試成績與以往監測成績對比,平均分提高了10多分。

8.教學改革。開展校內教學交流,樹立典型,推進學校課改步伐。

組織七年級教師開展了課改教學展示活動。以教師崗位大練兵為契機,組織初中部52名教師參與了「有效課堂--同上一節課」教學評優活動。小學部舉行了教師鋼筆字基本功競賽、板書設計競賽、教師書案評比活動,組織了「集體備課—上一節匯報課--評課」活動。

學校領導堅持天天深入班級聽課,對教師課堂教學進行指導。

9.教育科研。提高校本課題的實效性和針對性。積極開展校本教研,使校本教研課題化。校本課題題目具體、針對性強。

推進規劃課題的實驗與管理工作。由張鐸副校長主持的市級規劃課題《分組聯動和諧高效課堂教學模式實踐研究》,進入實施階段,課題組加強了課題研究的過程管理,各項材料及時歸檔。由樊曉靈校長和房興偉主任主持的教育學會省級課題以優秀等級通過驗收。

四、立足能力抓師資,以效益為主題,提公升學校的持續發展活力

10.隊伍建設。為促進班主任隊伍建設,學校通過召開班主任會議、借助網路組織學習、召開德育創新工作小組會議,班主任經驗交流會議、期末組織評選班主任工作記錄活動等形式來達到提公升的目的。

11.專業提公升。加強教師培訓、提高教師素質。

本學期在自修反思的基礎上,逐步使教師走上在學習中研討,實踐中總結,總結中提高的成長歷程,提高反思能力,自覺調整教與學的行為,提高課堂教學效果。為轉變教師觀念,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更新教師知識結構,學校為每位教師訂購了美國傑出教師雷夫.艾斯奎斯的《第56號教室的奇蹟》和《中國教師報》,供大家學習參考。

五、立足校園抓安全,以和諧為主題,提公升學校的平安建立水準

12. 安全工作。本著「以人為本,安全第一」的管理原則,在校園安全管理、校車管理兩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落實了實名制乘車,做好每趟校車的交接工作,避免了超員超載現象。學校的安全工作做到了精緻管理。在上好安全教育課的基礎上,學校還組織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題班會、安全疏散演練和預防溺水主題教育活動。

在區學校安全工作現場會上,學校做了經驗介紹。區電視台對學校的校車管理進行了採訪。邀請區關工委舉行了「關愛明天普法先行」普法教育報告會。

展望新的一年,學校全體班子成員和教職員工充滿必勝的信心。相信經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今年也會成為結滿碩果的一年。當然要想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離不開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援,離不開社會各界對我們的關心愛護。

在新的一年裡,學校全體教師定會團結一心,共同努力,以飽滿的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紮實工作,為「教育強區」建設貢獻我們的力量。

學校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xx中學校 學校領導班子同廣大師生一道,在市教育局的領導下,堅持 為每一位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 的辦學理念,認真落實 科研興校 以德立校 依法治校 的辦學策略,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目標,團結一心,奮力拼搏,順利完成了既定的工作目標。一 工作成績 一 學校領導班子認真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和勤政 廉政各...

學校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2011年,在縣教育局的關心 支援和正確領導下,在全校教師的大力支援下,我校領導班子精誠團結 銳意進取 紮實工作,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帶領全體教職工出色的完成了各項工作,基本實現了學年初所定目標。一 回顧過去的一年,成績斐然 1 帶領學校走上 理念辦學,主動發展,追求內涵 的...

學校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精華

興旺小學校務班子2017年述職述廉報告 學校班子以 科學發展觀 為指導,深化課程改革,堅持教育創新,強化教育管理,打造一流隊伍,進一步提公升學校軟硬體水平,以創教育教學品牌和特色學校為奮鬥目標,在廣大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以積極進取的態度,致力於改善學校面貌,團結一致,務實苦幹,圓滿完成了一年的工作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