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服務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2:49:02 字數 1953 閱讀 6921

1、 熱愛本職工作,敬業,愛業,自覺遵守本店的各項規章制度。

2、 接聽**,答覆住客諮詢或要求。

3、 及時記錄住房、查房、退房時間、送水、維修等情況,並與總台校對報表、 房狀。

4、 協助客人入住,當班員工應在樓梯口迎候客人,引領進房,簡介房內設施(熱水、空調、網線、**等)。

5、 客房內各項物品衛生整潔、擺放整齊。嚴格按衛生防疫部門要求(一衝、二洗、三消毒、四保潔),對客房水杯、衛生潔具等進行消毒。及時補充客人所需的各類物品。

6、 負責工作鑰匙的收發、保管,做好鑰匙領用記錄,嚴格執行借出和歸還制度。

7、 了解客情,當班期間不定期樓面巡查,注意門、鎖、會客情況,做好巡查記錄。

8、 隨時做好樓面(走廊、扶梯、外窗玻璃、窗槽等)的公共衛生,保持樓層整潔;

9、 做好裝置報修工作。服務員首先到現場了解損壞情況,後報修。維修人員進入客房修理應有服務員在場。

10、做好設施的使用和日常保養。正確掌握各類電器的使用方法,並根據天氣情況做好照明、空調等裝置的開關和調節。

11.每天對轄區範圍內的裝置運轉、電源開關、照明工具、地毯使用、牆壁清潔等情況進行了解,發現異常及時申報維護和修理。

12.負責客人遺留物品的登記、保管和上繳,不得私自扣留,違者嚴處。

13、工作人員夜間不得私自留宿他人,使用客房,發現者按掛牌價扣罰,並調離崗位。

14、做好交**工作。交清鑰匙,交清房態,交清**記錄。

15、認真聽取賓客的意見,並將客人的資訊及建議及時反饋給客房經理。

16.愛惜客棧財產,力行節約,按質按量的完成交辦的各項事宜。努力學習業務知識,不斷提高服務技能及服務水平

保安崗位職責

1、 服從命令、聽從指揮、遵守紀律,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積極完成各項任務。

2、 保護酒店內的人身和財產安全,維護酒店的正常秩序。

3、 嚴格驗證登記,防止未經許可人員、車輛,鏟子進入酒店,把好大門關。

4、 堅持崗位,盡職盡責,認知做好巡視,檢查工作並做好記錄,預防執勤區發生刑事案件和治安災害事故。

5、 做好防火、防爆、防盜、防事故等工作,確保執勤區安全。

6、 保護服務區域內發生的刑事、治安案件或災害事故現場,維護現場秩序,對進行違法犯罪嫌疑人應遣送公安機關或保衛部門處理。

酒店保管員崗位職責

1、 執行主管工作指令並報告工作。

2、 入庫物資到貨後,根據入庫單或驗貨單認真進行數量和質量的複驗。

3、 負責物資的保管、發放工作,做到保證**,合理儲備,安全衛生,合理利用倉庫,分門別類保管好各類物品,保持庫房整潔衛生。要做到先進先出,防止損耗變質。

4、 嚴格執行領發制度,發放物資一定要憑手續齊全的領料單,直接進廚房的鮮活貨要負責落實收貨人簽字認可。

5、 與**部門及時溝通資訊,制定各種物資存量的最高、最低儲備定額,並及時根據定額督促申購進貨。

6、 建立一物一卡制度和永續盤存制度,根據入庫單和領料單及時登記貨卡,經常核對實物,做到日清、月盤,做到帳物相符。

7、 清倉盤點中如發現差錯,及時查明原因,上報處理。負責編制年度、季度、預讀物資申購計畫。

總台收銀員崗位職責

1、在酒店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客人的結帳、收款工作和貴重物品寄存工作。

2、做好班前準備工作,備齊結帳時所需的辦公用品和找零現金。

3、嚴格執行「員工手冊」和財務部的有關規定、制度。

4、負責收取入住客人的押金,注意客人登記表上的入住天數,保證收足押金。

5、接到客人的退房卡時,認清房號,準確、清楚地**通知客房部樓層服務員該房退房,客房接到通知盡快檢查房間。

6、準備客人帳單,給客人查核是否正確,該步驟完成時,樓層服務員必須通知總台檢查結束有無短缺物品等,再查核有無其他消費等。

7、客人核對帳單無誤並在帳單上簽名確認後,收銀方可收款,收款時認真、快速、不錯收、不漏收,快速地為客人辦理結帳手續。

8、下班前,**工作時,交清客人的押金單和押金,對押金不足的客人列出名單以便使**人員追收押金。

9、負責包乾區域的衛生工作,保持工作環境清潔。

客房服務員崗位職責

第一部分 工作概述 職務名稱客房服務員 部門名稱客房部 直接上級客房主管 其他關係酒店客人 工程部 前廳部 工作內容 職責 清潔及檢查客房 為客人提供服務及補充物品主要工作內容 清潔並檢查客房補充用品 為客人提供服務 清潔用品使用及保養 檢查客人遺留物及客房內貴重物品 確保工作區域的安全 第二部分 ...

客房部服務員的崗位職責

1 熱愛本職工作,敬業,愛業,自覺遵守賓館的各項規章制度。2 接聽 答覆住客諮詢或要求。3 及時記錄住房 查房 退房時間 送水 維修等情況,並與前廳校對報表 房狀。4 協助客人入住,引領進房,簡介房內設施 熱水 空調 網線 等 5 客房內各項物品衛生整潔 擺放整齊。嚴格按衛生防疫部門要求 一衝 二洗...

服務員崗位職責

一 嚴格遵守部門的作息時間和酒店的各項規章制度。二 注重儀容儀表,按規定著裝保持乾淨整潔,非工作時間禁止在工作區域逗留。三 要尊重領導 團結員工 服從分配,講求效率。四 愛護公共財物,負責本區域內各種設施裝置的維護和保養。五 按照規定的要求和標準做好各項工作,例 擺臺 換台布 收拾餐具 準備餐具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