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員崗位職責

2023-02-09 02:57:06 字數 2449 閱讀 5451

服務員崗位職責4篇一  1、熱愛本職工作,敬業,愛業,自覺遵守本店的各項規章制度。

2、接聽**,答覆住客諮詢或要求。

3、及時記錄住房、查房、退房時間、送水、維修等情況,並與前廳校對報表、房狀。

4、協助客人入住,當班員工應在樓梯口迎候客人,引領進房,簡介房內設施(熱水、空調、網線、**等)。

5、客房內各項物品衛生整潔、擺放整齊。嚴格按衛生防疫部門要求(一衝、二洗、三消毒、四保潔),對客房水杯、衛生潔具等進行消毒。及時補充客人所需的各類物品。

6、負責工作鑰匙的收發、保管,做好鑰匙領用記錄,嚴格執行借出和歸還制度。

7、了解客情,當班期間不定期樓面巡查,注意門、鎖、會客情況,做好巡查記錄。

8、隨時做好樓面(走廊、扶梯、外窗玻璃、窗槽等)的公共衛生,保持樓層整潔;

9、做好裝置報修工作。服務員首先到現場了解損壞情況,後報修。維修人員進入客房修理應有服務員在場。

10、做好設施的使用和日常保養。正確掌握各類電器的使用方法,並根據天氣情況做好照明、空調等裝置的開關和調節。

11.每天對轄區範圍內的裝置運轉、電源開關、照明工具、地毯使用、牆壁清潔等情況進行了解,發現異常及時申報維護和修理。

12.負責客人遺留物品的登記、保管和上繳,不得私自扣留,違者嚴處。

13、工作人員夜間不得私自留宿他人,使用客房,發現者按掛牌價扣罰,並調離崗位。

14、做好交**工作。交清鑰匙,交清房態,交清**記錄。

15、認真聽取賓客的意見,並將客人的資訊及建議及時反饋給客房經理。

16.愛惜客棧財產,力行節約,按質按量的完成交辦的各項事宜。努力學習業務知識,不斷提高服務技能及服務水平

服務員崗位職責4篇二  1.負責清潔房間及所屬樓層公共區衛生至達標為止。

2.負責提供開床服務。

3.提供住客一般的服務,如擦皮鞋,交收洗衣,補充酒水等。

4.報告及補充房間內小型酒吧之消耗量。

5.報告一切有關住客之特殊行為或患病情況。

6.填寫服務員報告表。

7.報告房間維修事宜給主管/領班。

8.查報退房。

9.報告主管/領班有關住客的遺留物品。

10.報告房間之損壞或物品的丟失。

11.點存樓層布草。

12.處理房間內的飲食餐具及餐車等。

13.回答住客的疑問及推廣飯店的設施。

14.負責開啟房門給有關部門的員工執行工作。

15.向主管/領班報告有關樓層或房間的保安事項。

16.提供禮貌及良好服務。

服務員崗位職責4篇三負責指定客房的清潔及對客服務和保持客用樓道,小布巾室,服務區域包括火梯。

1、掌握所負責樓層的住客狀況,提供對客服務。

2、管理好樓層定額物品,嚴格控制客用品消耗,做好廢品**。

2、嚴格執行安全制度,確保客房安全。

4、負責對結帳房間的查房工作。

5、負責查收客人洗衣、酒水的送回和補充工作。

6、負責樓層公共區域衛生的清潔工作和部分房間的清潔工作。

7、負責杯具的清潔與消毒工作。

8、負責髒布草的收集、更換與新布草的摺疊、擺放工作。

9、完成易耗品的每期盤點工作。

10、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

11、遵守國家法律和飯店規章制度。

服務員崗位職責4篇四

一、客房清潔(退房、續住房、請勿打擾房、空房)

1、早班**後,了解當天的客房分布狀況。由領導或經理分派當天的清潔任務,準備好清潔車以及相應的布草(**、床單、枕袋、浴巾、面巾……)和易消耗物品(水杯、牙刷/膏、香皂、手紙、茶包、針線包、拖鞋、鞋布……)

2、按順序打掃房間衛生:續住房—退房—請勿打擾—空房抹塵:

a續住房打掃不得超過30分鐘

b退房打掃不得超過45分鐘

c請勿打擾房間,要事先**或敲門徵得客人同意後,方可打掃衛生。

d空房末房不得超過5分鐘。

3、客房清潔標準程式:

a敲三遍房門,每遍敲3聲,每遍間隔3秒鐘,同時報「客房服務」/「打掃衛生」b撤垃圾(在注意續住房客的便簽紙或是報紙,未經客人同意,不可撤走)c按標準撤/做床(如果是續住房客,按續住房客的要求摺疊床鋪)

d清潔衛生間(菸灰缸內的菸灰、一次性的香皂不可投進馬桶)

e抹塵:按順時針或逆時針,從上到下的擦拭,注意邊角位置)

f補充物品(按規定數量補充缺少的客用品)

g吸塵(從裡向處,注意邊角)

h檢查:服務員的最後一眼是客人的第一眼。

4、清潔衛生間的標準程式:

a撤垃圾、布草

b洗清杯具類

c噴酒藥水:洗手盆、馬桶、浴盆

d用浴盆刷、馬桶刷清潔:刷、衝、擦

e清潔鏡面

f補充客用品及布草

g擦地面

二、統計當天當班的住房**及工作狀態

1、善於記住房客的姓氏或姓名,但不能起碼呼其名。了解客人所住的天數、人數。如果常住客,盡可能掌握房的習慣和好噁。牢記所服務樓層的的住房狀態。

2、輔助前台工作人員,催交客房房租,做好房客的出入和來訪登記。

服務員崗位職責

一 嚴格遵守部門的作息時間和酒店的各項規章制度。二 注重儀容儀表,按規定著裝保持乾淨整潔,非工作時間禁止在工作區域逗留。三 要尊重領導 團結員工 服從分配,講求效率。四 愛護公共財物,負責本區域內各種設施裝置的維護和保養。五 按照規定的要求和標準做好各項工作,例 擺臺 換台布 收拾餐具 準備餐具以及...

服務員崗位職責

1.認真完成上級分配的任務,做到賓客至上。2 具體執行上司的工作分配,按規範操作。3 具體服務所有客人,如 開茶 清台 上酒水等。4 除上級有其他工作分配外,要堅守工作崗位。5 留意自己和工作崗位的清潔衛生。6 做好儀容 儀表的整潔,講究個人衛生。7 認真做好開台前的準備和收尾工作。8 細心觀察客人...

服務員崗位職責

工作內容 1 遵守公司各項管理制度及部門規章制度 2 認真執行公司上下班考勤制度 3 儀容儀表按部門要求,準時參加班前例會 4 工作期間,必須使用普通話及禮貌用語微笑服務 5 班前例會後,在規定時間內將所有負責工作區域的清潔衛生檢查 清理 對工作用具 設施 裝置應保證能正常工作 6 及時認真了解當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