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員崗位職責

2021-03-04 04:35:09 字數 955 閱讀 6917

一. 上班時要精神集中,不准湊在一起閒談,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控制不良情緒,保持良好心態。

二. 負責桌面的擺設,並確定所需物品一應俱全。

三. 隨時注意自己的服裝儀容及個人衛生,勤洗手。

四. 熟悉服務的流程。

五. 熟悉各種器皿的正確使用方法。

六. 熟悉服務技巧及餐飲服務知識。

七. 主動服務,熱情周到,使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八. 妥善安排客人入座,正確遞送選單,熟悉菜品內容,以做適當的推銷,按照規格填好客人的選單和酒水單。

九. 根據客人人數及時增減餐具,維持餐具櫃的整齊,隨時補充各式餐具與備用品。

一十. 正確的上菜方式,並能正確的端送給客人。

一十一. 謹遵「客人至上」 ﹑「客人永遠是對的」的格言。

一十二. 隨時注意客人所點的菜餚是否有延誤,若有問題馬上通知主管。

一十三. 將客人遺留的物品(通知班長後)送交部長處理。

一十四. 保持服務區域內的整齊與整潔,充分利用無事可做的時間,迅速搞好內部衛生,做到「隨時清理」。

一十五. 勤快,服務快捷,時刻注意客人的用餐情況,及時更換餐具﹑菸缸﹑骨碟和清理桌面,並在服務過程中不時與客人溝通,了解客人的需求。

一十六. 隨時聽取客人的意見,及時向上級反映。遇到客人投訴﹑抱怨或有意見,馬上通知主管處理,並盡量滿足客人的合理要求。

一十七. 善用服務用語(如謝謝,對不起,請)。

一十八. 學會微笑服務。

一十九. 時刻幫助客人解決就餐過程中的各類問題。

二十. 熟悉買單流程,客人用餐後離開,要站在門口目送客人,向客人表示感謝,歡迎客人下次光臨。

二十一. 客人離開後迅速而輕巧的收拾餐具。

二十二. 做好餐具與雜項的補充與替換,裝置器皿的損壞與短缺及時向班長匯報,當班結束後做好與下一班的交接工作。

二十三. 堅決服從上級領導的安排,按質按量的完成工作任務。

fd酒吧

2013.2.3

服務員崗位職責

一 嚴格遵守部門的作息時間和酒店的各項規章制度。二 注重儀容儀表,按規定著裝保持乾淨整潔,非工作時間禁止在工作區域逗留。三 要尊重領導 團結員工 服從分配,講求效率。四 愛護公共財物,負責本區域內各種設施裝置的維護和保養。五 按照規定的要求和標準做好各項工作,例 擺臺 換台布 收拾餐具 準備餐具以及...

服務員崗位職責

1.認真完成上級分配的任務,做到賓客至上。2 具體執行上司的工作分配,按規範操作。3 具體服務所有客人,如 開茶 清台 上酒水等。4 除上級有其他工作分配外,要堅守工作崗位。5 留意自己和工作崗位的清潔衛生。6 做好儀容 儀表的整潔,講究個人衛生。7 認真做好開台前的準備和收尾工作。8 細心觀察客人...

服務員崗位職責

工作內容 1 遵守公司各項管理制度及部門規章制度 2 認真執行公司上下班考勤制度 3 儀容儀表按部門要求,準時參加班前例會 4 工作期間,必須使用普通話及禮貌用語微笑服務 5 班前例會後,在規定時間內將所有負責工作區域的清潔衛生檢查 清理 對工作用具 設施 裝置應保證能正常工作 6 及時認真了解當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