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2:59:28 字數 572 閱讀 3559

一、 嚴格遵守部門的作息時間和酒店的各項規章制度。

二、 注重儀容儀表,按規定著裝保持乾淨整潔,非工作時間禁止在工作區域逗留。

三、 要尊重領導、團結員工、服從分配,講求效率。

四、 愛護公共財物,負責本區域內各種設施裝置的維護和保養。

五、 按照規定的要求和標準做好各項工作,例:擺臺、換台布、收拾餐具、準備餐具以及衛生清掃工作。

六、 每日按時領取所需低值易耗物品,及時做好餐具、布草等物品的補充與替換,提前做好餐前準備工作。

七、 熟練掌握菜品及酒水情況,以便更好的介紹給客人。

八、 要熱情周到、謙遜禮貌、精神飽滿的為就餐客人上菜、分菜、斟酒、倒茶、收拾餐具等,提供一系列的優質服務。

九、 注意客人所點菜品進行跟催,盡量幫助客人解決就餐過程的各類問題,必要時應將客人提出的問題或投訴及時反映給上級領導,需求解決方法。

一十、 要盡量避免用具破損,輕拿輕放,在工作時盡職盡責。

一十一、 負責餐後各項工作的清理,以及直轄衛生區域的清掃,

一十二、 積極參加酒店或部門組織的各項培訓,不斷增長業務技能,提高服務質量。

一十三、 認真完成主管交辦的其他任務。

服務員崗位職責

1.認真完成上級分配的任務,做到賓客至上。2 具體執行上司的工作分配,按規範操作。3 具體服務所有客人,如 開茶 清台 上酒水等。4 除上級有其他工作分配外,要堅守工作崗位。5 留意自己和工作崗位的清潔衛生。6 做好儀容 儀表的整潔,講究個人衛生。7 認真做好開台前的準備和收尾工作。8 細心觀察客人...

服務員崗位職責

工作內容 1 遵守公司各項管理制度及部門規章制度 2 認真執行公司上下班考勤制度 3 儀容儀表按部門要求,準時參加班前例會 4 工作期間,必須使用普通話及禮貌用語微笑服務 5 班前例會後,在規定時間內將所有負責工作區域的清潔衛生檢查 清理 對工作用具 設施 裝置應保證能正常工作 6 及時認真了解當晚...

服務員崗位職責

一 上班時要精神集中,不准湊在一起閒談,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控制不良情緒,保持良好心態。二 負責桌面的擺設,並確定所需物品一應俱全。三 隨時注意自己的服裝儀容及個人衛生,勤洗手。四 熟悉服務的流程。五 熟悉各種器皿的正確使用方法。六 熟悉服務技巧及餐飲服務知識。七 主動服務,熱情周到,使客人有賓至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