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員崗位職責

2022-11-05 06:24:06 字數 700 閱讀 4724

服務員崗位職責(第九課)

崗位:服務員(最關鍵的乙個基層崗位)直接上級:領班,我們企業稱「部長」

崗位職責:在直接上級的帶領下,完成對客服務工作,確保按照工作流程和標準為客人提供滿意的服務(概述)。工作任務:(提示:關鍵30個字)

一、做好開餐前的各項準備工作,以確保餐中的正常執行,準備工作具體包括(餐前準備):

1、餐飲具的補充與整理、環境的清潔、相關設施裝置的檢查等。

2、按照《學會尊重—儀容儀表禮儀規定》規範儀容儀表,並保持個人良好的衛生習慣。

3、開餐前了解當日服務(客戶)資訊,了解當日菜品資訊。二、做好收市衛生工作(收市)

三、對到來的客人表示真誠的歡迎;對離去的客人表示出歡迎再次光臨。(迎送)四、掌握菜品知識和酒水知識,採用適當的銷售技巧協助客人完成補充或選定食品、飲品內容。(推銷)

五、就餐過程中,服務人員按照各項服務的流程與標準為客人提供優質服務。(餐中服務)

六、在授權範圍內解決客人提出的問題,將不能解決的問題及時告知直接上級。(反饋)

七、了解顧客用餐性質,設計並及時提供增值或感動服務。(感動)

八、關注顧客用餐經歷,提供令其滿意的服務,並認真填寫顧客資訊回饋表。(蒐集)

九、參加各項服務知識與服務技能培訓,不斷提高服務技巧,提公升自身的綜合素質。(參加培訓)

十、熟知店內各項規章制度,並認真貫徹執行。(遵守)十

一、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上級交辦)

服務員崗位職責

一 嚴格遵守部門的作息時間和酒店的各項規章制度。二 注重儀容儀表,按規定著裝保持乾淨整潔,非工作時間禁止在工作區域逗留。三 要尊重領導 團結員工 服從分配,講求效率。四 愛護公共財物,負責本區域內各種設施裝置的維護和保養。五 按照規定的要求和標準做好各項工作,例 擺臺 換台布 收拾餐具 準備餐具以及...

服務員崗位職責

1.認真完成上級分配的任務,做到賓客至上。2 具體執行上司的工作分配,按規範操作。3 具體服務所有客人,如 開茶 清台 上酒水等。4 除上級有其他工作分配外,要堅守工作崗位。5 留意自己和工作崗位的清潔衛生。6 做好儀容 儀表的整潔,講究個人衛生。7 認真做好開台前的準備和收尾工作。8 細心觀察客人...

服務員崗位職責

工作內容 1 遵守公司各項管理制度及部門規章制度 2 認真執行公司上下班考勤制度 3 儀容儀表按部門要求,準時參加班前例會 4 工作期間,必須使用普通話及禮貌用語微笑服務 5 班前例會後,在規定時間內將所有負責工作區域的清潔衛生檢查 清理 對工作用具 設施 裝置應保證能正常工作 6 及時認真了解當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