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員崗位職責

2021-03-04 01:50:14 字數 747 閱讀 3112

1. 認真完成上級分配的任務,做到賓客至上。

2.具體執行上司的工作分配,按規範操作。

3.具體服務所有客人,如:開茶、清台、上酒水等。

4.除上級有其他工作分配外,要堅守工作崗位。

5.留意自己和工作崗位的清潔衛生。

6.做好儀容、儀表的整潔,講究個人衛生。

7.認真做好開台前的準備和收尾工作。

8.細心觀察客人的情況,及時提供需求服務。

9.積極參加培訓,不斷提高業務水平。

10.服從上級的工作安排、調動,凡事先服從後上訴。

12.對酒水及食品有深切了解,遵照經營方針工作,按照規定的服務工作程式做好服務工作。

13.盛情款待及注意觀察顧客的需要,要求隨時保持大廳台椅的整潔、整齊、準確無誤地將食物或飲品送到客人台上。

14.遇到客人投訴時,應立即報告上級處理。

15.客人離去後,盡快清理現場,重新擺設餐檯,繼續做生意。

17.擦亮酒具並經常保持餐廳環境及各項用具的整潔,使其符合衛生標準。

18.分工不分家,與各級同事充分協作,為顧客提供良好的服務,又快又好地完成接待任務。

19.熱心指導新入職的服務員。

20.以主動、熱情、禮貌、耐心、周到、微笑去接待每一位客人。

21.席間服務時注意新增酒水,更換餐具、菸缸,主動為客人點菸。

22.上班時集中精神,控制情緒,保持良好心態服務客人;不可幾人聚在一起閒談從而影響工作及形象。

23.遵守公司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完成上級指派的其它工作。

服務員崗位職責

一 嚴格遵守部門的作息時間和酒店的各項規章制度。二 注重儀容儀表,按規定著裝保持乾淨整潔,非工作時間禁止在工作區域逗留。三 要尊重領導 團結員工 服從分配,講求效率。四 愛護公共財物,負責本區域內各種設施裝置的維護和保養。五 按照規定的要求和標準做好各項工作,例 擺臺 換台布 收拾餐具 準備餐具以及...

服務員崗位職責

工作內容 1 遵守公司各項管理制度及部門規章制度 2 認真執行公司上下班考勤制度 3 儀容儀表按部門要求,準時參加班前例會 4 工作期間,必須使用普通話及禮貌用語微笑服務 5 班前例會後,在規定時間內將所有負責工作區域的清潔衛生檢查 清理 對工作用具 設施 裝置應保證能正常工作 6 及時認真了解當晚...

服務員崗位職責

一 上班時要精神集中,不准湊在一起閒談,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控制不良情緒,保持良好心態。二 負責桌面的擺設,並確定所需物品一應俱全。三 隨時注意自己的服裝儀容及個人衛生,勤洗手。四 熟悉服務的流程。五 熟悉各種器皿的正確使用方法。六 熟悉服務技巧及餐飲服務知識。七 主動服務,熱情周到,使客人有賓至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