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管理工作流程

2021-03-03 22:32:52 字數 3253 閱讀 9249

15) 網路管理人員將定期對使用者資料夾下的檔案進行抽查,刪除無用檔案。對儲存與工作無關的檔案的使用者,經生產部負責人確認後進行相應處罰。

16) 禁止給機器上拷貝遊戲,***,flash等與工作不相關的程式。

17) 對於計算機常用外接配件(鍵盤、滑鼠等),員工不得私自更換,確實因人為或自然故障等因素造成配件無法正常工作時,可請網路管理員進行配件報修。

18) 計算機的硬體維修,維護及更換,包括計算機無法啟動、黑屏,系統無法登入,藍屏等故障,由網路管理員負責,生產部員工不得私自拆卸計算機硬體裝置, 或進行違規操作。

19) 工作用機器實行定人定機位管理,計算機外設(顯示器、機箱、工作台等)的日常清潔由各個機位員工自行負責。

20) 員工不得私自安裝,刪除常用應用軟體。

21) 若需要安裝常用軟體或遇應用軟體不能正常工作等情況,請聯絡網路管理員進行維修。

22) 禁止在電腦前吃東西放置水杯,杜絕將水或其他物質灑在電腦操作臺、電腦鍵盤或電源插座上等此類事件發生。

1) 每天當值工作人員對所有生產環境下伺服器進行實時檢查,檢查內容:系統資源使用率、應用程式日誌、系統日誌、伺服器溫度、軟體工作狀態。

2) 網路管理員必須按照要求及時對伺服器進行執行狀態檢查,並記錄檢查結果到檢查表中

3) 網路管理人員應有較強的病毒防範意識,定期進行病毒檢測(特別伺服器),發現病毒立即處理並通知管理部門或相關人員。

4) 網路管理員一旦發現問題,必須及時進行響應處理,並將處理過程及結果反饋給直接領導。

5) 以一月為週期,對所有的檢查記錄及故障解決方案進行評審,形成疑難問題處理查詢表,納入支援知識庫文件。

6) 網路伺服器要妥善保護,定期清理、維護,保持清潔,按時開機和關機。一般於每月初下班時間(18:00後,次晨8:

00前)停機維護一次,由計算機管理人員進行並記錄。伺服器停機維護期間,應關閉所有工作站計算機,停止資料傳輸,待重新啟動系統執行正常後再開機工作。

1) 每日對機房環境進行清潔,以保持機房整潔;每週進行一次大清掃,對機器裝置吸塵清潔。檢查網路線纜是否存在損傷。

2) 檢查機房空調是否工作正常。

3) 檢查機房滅火、防水系統是否工作正常。

4) 檢查機房溫度、濕度變化,保證伺服器及網路裝置執行正常。

5) 進入機房人員應遵守機房管理制度,更換專用工作鞋;機房工作人員必須穿著工作服。

6) 進入機房人員不得攜帶任何易燃、易爆、腐蝕性、強電磁、輻射性、流體物質等對裝置正常執行構成威脅的物品。

7) 1) 計算機上使用的各級工作口令需經常更換,嚴格保密,不得告訴非相關操作人員。

2) 中心機房的資料實行雙人作業制度;操作人員遵守值班制度,不得擅自脫崗。

3) 嚴禁非機房工作人員進入機房,特殊情況需經中心值班負責人批准,並認真填寫登記表後方可進入。

4) 嚴格按照每日預製操作流程進行操作,對新上業務及特殊情況需要變更流程的應事先進行詳細安排並書面報負責人批准簽字後方可執行;所有操作變更必須有存檔記錄。

5) 值班人員必須密切監視中心裝置執行狀況以及各網點運**況,確保安全、高效執行。

6) 嚴格按規章制度要求做好各種資料、檔案的備份工作。中心伺服器資料庫要定期進行雙備份,並嚴格實行異地存放、專人保管。所有重要文件定期整理裝訂,專人保管,以備後查。

7) 所有需要訪問inter***的計算機名稱及ip位址必須在網路管理員處進行登記;

8) 沒有經過授權的使用者不允許使用擅自使用可以訪問inter***的計算機,如工作需要暫時訪問inter***,必須經部門經理批准許可。

9) 所有需要訪問共享資源的使用者必須經部門經理及公司領導批准許可,網路管理員負責許可權記錄的登記、儲存和審計。

1) 網管人員應做好網路安全工作,伺服器的各種帳號嚴格保密。監控網路上的資料流,從中檢測出攻擊的行為並給予響應和處理。

2) 制定資料管理制度。對資料實施嚴格的安全與保密管理,防止系統資料的非法生成、變更、洩露、丟失及破壞。當班人員應在資料庫的系統認證、系統授權、系統完整性、補丁和修正程式方面實時修改。

3) 操作人員隨時監控中心裝置執行狀況,發現異常情況應立即按照預案規程進行操作,並及時上報和詳細記錄。

4) 非機房工作人員未經許可不得擅自上機操作和對執行裝置及各種配置進行更改。

5) 嚴格執行密碼管理規定,對操作密碼定期更改,超級使用者密碼由系統管理員掌握。

6) 機房工作人員應恪守保密制度,不得擅自洩露中心各種資訊資料與資料。

7) 中心機房內嚴禁吸菸、喝水、吃食物、嬉戲和進行劇烈運動,保持機房安靜。

8) 不定期對機房內設定的消防器材、監控裝置進行檢查,以保證其有效性。

1) 根據資料的保密規定和用途,確定使用人員的訪問許可權、訪問方式和審批手續。

2) 禁止洩露、外借和轉移專業資料資訊。

3) 制定業務資料的更改審批制度,未經批准不得隨意更改業務資料。

4) 每週五當班人員製作資料的備份並異地存放,確保系統一旦發生故障時能夠快速恢復,備份資料不得更改。

5) 業務資料必須定期、完整、真實、準確地轉儲到不可更改的介質上,並要求集中和異地儲存。

6) 備份的資料必須指定專人負責保管,由管理人員按規定的方法同資料保管員進行資料的交接。交接後的備份資料應在指定的資料保管室或指定的場所保管。

7) 備份資料資料保管地點應有防火、防熱、防潮、防塵、防磁、防盜設施。

8) 定期對備份資料做有效性測試,確保備份資料的完整性、可靠性。

業務持續性測試報告

1) 搭建問題提交處理平台(電子平台,到網路管理部門填寫問題保修)。

2) 當員工計算機出現故障時,通過問題處理平台進行報修,填寫填寫報修故障資訊。

3) 網路維護人員接受保修任務,並立即對故障進行處理。

4) 維修時,如果該機需要更換硬體,則放到裝置維修間,該機位牌換成故障牌。

5) 更換硬體時,到硬體庫管人員領取硬體,並填寫《硬體領取、更換申請單》。

6) 更換完硬體,對壞的硬體貼標並存放pc維護間。

7) 維修完時,把主機放回生產區,並取回故障牌.

8) 保修人對問題處理結果進行簽字確認。

9) 更新《計算機資訊及更換記錄表》。

1) **通知部門領導以及專案生產負責人。

2) 網路管理員檢修網路及伺服器,確定問題故障點。

3) **保修通知運營商或裝置供貨商,並確定故障恢復時間。

4) 啟用備份網路線路或網路裝置及伺服器,保證專案生產正常執行。

5) 每30分鐘將故障處理進展情況報告給上級領導及專案負責人。

6) 問題處理完成後通知相關人員,確定切換時間。

7) 根據雙方協商時間點,進行主備裝置切換。

8) 提交故障處理報告及預防措施給相關領導。

9) 記錄故障處理過程,形成問題處理技術支援文件。

培養管理工作流程

基於網路平台的培養管理流程 學位辦 培養處 二 一三年四月 目錄第一章基於網路平台的培養管理流程簡介 1 第二章培養管理的具體流程及說明 4 1 制定培養計畫階段 4 2 開題報告階段 6 3 中期考核階段 8 4 學術報告和社會實踐階段 10 5 答辯階段 12 6 獎懲管理 17 7 學術成果管...

離職管理工作流程

離職工作流程2013年11月9日修訂 目錄一.目的 二.範圍 三.離職的種類 四.離職工作流程 辭職 離職 自動離職 試用期辭職 辭退 開除 五.其它 離職工作流程 一.目的 為了明確離職種類,加強離職管理,確保人力資源不必要流失,特擬訂公司員工離職工作流程。二.範圍 福建景發吊裝 全體員工。三.離...

採購管理工作流程

mc 採購計畫工作守則 一 mc管理流程 二 mc 物控 崗位職責 1 對需求物料的計畫進行跟催,並對交期 品質 數量加以控制 2 管理庫存物料的數量及出入庫存物料的處理與控制 3 庫存物料存量的控制,保證生產不斷料 4 不良物料及呆廢料預防 控制與處理 5 對生產所需的物料進行需求規劃 6 物料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