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工作流程

2021-03-04 09:47:26 字數 1600 閱讀 4267

產品進倉管理流程

1、根據已審核的《採購訂單》內容準備產品收貨。

2、廠家送貨到達後,廠家提供《送貨單》給收貨倉庫管理員,《送貨單》應清晰顯示送貨單位名稱、送貨單位印章或經手人簽名、貨品的名稱、規格、數量、採購訂單號。收貨倉庫管理員將《送貨單》和對應的《採購訂單》相核對。相核不符者拒收。

相符者倉庫管理員以《送貨單》和《採購訂單》驗收貨品,收貨量大於定購量時,倉庫主管要通過營銷部同意和取得營銷部有權人的書面通知後才能超量收貨。

3、倉庫管理員收貨無誤後,在《送貨清單》上簽收,並加蓋收貨專用章,一聯自留,一聯交對方。

4、倉庫管理員在電腦上開具《採購單》,並由倉庫主管審核生效。將《採購單》列印一式三聯,經倉庫主管和倉庫管理員簽字加蓋收貨專用章後,第一聯存根自留,第二聯財務聯連同送貨單位的《送貨清單》交財務,第三聯對方聯同時交財務。

5、返修品回倉,以對應的《採購退貨單》為依據收貨,倉庫管理員核實貨單無誤後在電腦上開具《採購退返單》,註明原《採購退貨單》號,並經倉庫主管審核生效。

產品出倉管理流程

1、倉庫主管根據營銷部傳來的《銷售訂單》備貨並作好記載,將配好之貨品清單交質檢部驗貨。質檢部將合格產品裝箱並在電腦上填製《裝箱單》,審核裝箱單。在每個包裝箱內放置一張裝箱單。

包裝好的產品分類放到相應的倉庫存放區域。

2、質檢部將《裝箱單》彙總匯出為未審核《銷售單》,等待營銷部總監審核發貨。

3、倉庫管理員根據客戶持有的已蓋章《銷售單》和電腦裡對應的《出倉單》(對於批發商)或《轉倉單》(對於加盟商)發貨。列印《出倉單》或《轉倉單》一式二份,由倉庫管理員、倉庫主管和客戶簽字,乙份交客戶,乙份倉庫自留。

營銷部業務流程

1、營銷部將客戶傳真來的《銷售訂單》輸入電腦,並由營銷部總監審核。查詢當前倉庫庫存情況。若需要向廠家訂貨的,將《銷售訂單》匯出為《採購訂單》並審核。

若倉庫有貨不需要向廠家訂貨,就將《銷售訂單》傳給倉庫,由倉庫撿貨裝箱。

2、收到倉庫傳來的未審核《銷售單》後(由《裝箱單》彙總而成),由營銷部總監確認客戶貨款餘額的狀況。若客戶有足夠的貨款餘額,則審核此《銷售單》(已審核《銷售單》會自動生成《出倉單》(對於批發客戶)或《轉倉單》(對於加盟商)傳給倉庫,倉庫憑此《出倉單》或《轉倉單》發貨。)。

若客戶貨款餘額不足,則等待客戶貨款到帳後再審核《銷售單》。

3、已審核《銷售單》列印一式三聯,並簽名蓋章。第一聯存根自留,第二聯財務聯交財務,第三聯對方聯交客戶。

4、營銷部分析加盟商及其專賣店的庫存狀況,並向加盟商提出**、調撥等建議。

5、分析分公司和自營專賣店的庫存和銷售情況,若需要**,則開具《轉倉單》,將總公司倉庫的貨品調撥到分公司和專賣店。若需要在分公司或專賣店之間調撥貨品,開具《調撥單》。營銷部總監審核《調撥單》。

經審核後的《調撥單》自動生成一張《進倉單》和一張《出倉單》並傳給相關倉庫。由相關倉庫收貨、發貨。  6、營銷部審核分公司和專賣店傳回的銷售單,衝減相應的庫存和增加應收款。

7、營銷部審核加盟商傳回的銷售《出倉單》,衝減加盟商庫存。

8、營銷部審核分公司和加盟商傳回的《轉倉單》,調整分公司和加盟商的倉庫庫存。

9、營銷部審核分公司和加盟商傳回的《盤點單》,調整分公司和加盟商的倉庫庫存。

10、營銷部將貨品資料傳給各個分公司和加盟商。

倉庫盤點流程

1、盤點準備

倉庫管理工作流程

成品進倉管理流程 1 倉庫根據已審核 採購訂單 內容準備成品收貨。2 廠家送貨到達後,廠家提供 送貨清單 給收貨倉管員,送貨清單 應清晰顯示送貨單位名稱 送貨單位印章或經手人簽名 貨品的名稱 規格 數量 採購訂單號。收貨倉管員將 送貨清單 和對應的 採購訂單 相核對。相核不符者拒收。相符者倉管員以 ...

倉庫管理工作流程

1 成品進倉管理流程 一 外協進倉 1 倉庫根據已審核 物資申購單 內容準備成品收貨。2 廠家或採購員送貨到達後,廠家或採購員提供 送貨清單 或 收據 給收貨倉管員,為保證產品質量,在材料驗收入庫前,必須通過質檢驗收,並在 送貨清單 或 收據 上簽名。送貨清單 或 收據 上應清晰顯示送貨單位名稱 送...

倉庫管理工作流程ERP

成品進倉管理流程 1 倉庫根據已審核 採購訂單 內容準備成品收貨。2 廠家送貨到達後,廠家提供 送貨清單 給收貨倉管員,送貨清單 應清晰顯示送貨單位名稱 送貨單位印章或經手人簽名 貨品的名稱 規格 數量 採購訂單號。收貨倉管員將 送貨清單 和對應的 採購訂單 相核對。相核不符者拒收。相符者倉管員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