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工作流程

2022-07-11 21:12:04 字數 1533 閱讀 2765

1、成品進倉管理流程

(一)外協進倉

1、倉庫根據已審核《物資申購單》內容準備成品收貨。

2、廠家或採購員送貨到達後,廠家或採購員提供《送貨清單》或《收據》給收貨倉管員,為保證產品質量,在材料驗收入庫前,必須通過質檢驗收,並在《送貨清單》或《收據》上簽名。《送貨清單》或《收據》上應清晰顯示送貨單位名稱、送貨單位印章或經手人簽名、貨品的名稱、規格、數量、採購訂單號。收貨倉管員將《送貨清單》或《收據》和對應的《物資申購單》及《材料清單》相核對,相核不符者拒收。

相符者倉管員以《送貨清單》或《收據》和《物資申購單》驗收貨品,收貨量大於定購量時,倉庫管員要通過主管領導或主管以上領導書面通知後才能超量收貨。

3、倉管員收貨無誤後,在《送貨清單》或《收據》上簽收,並開具《進倉單》。將《進倉單》一式三聯,經倉管員簽字後,第一聯存根自留,第二聯財務聯連同送貨單位的《送貨清單》或《收據》交財務,第三聯對方聯同時交財務。

4、經檢驗不合格的不良品不予進倉,並及時通知採購員進行退換,未能及時退換的在倉庫另行存放,待**商下次來或結賬時退還,並通知財務該金額應在應付款項中扣除。

(2)自製件進倉

1、倉庫根據技術部下達的《材料清單》或主管簽發並有質檢員簽名合格的《生產工藝跟蹤表》相核物品的名稱、規格、數量無誤後進行進倉,並填寫進倉數量及簽名。相核實物與《生產工藝跟蹤表》或《材料清單》不符者拒收。

2、生產過程中發生的邊角餘料應退還倉庫按倉管員指定區域擺放,並由倉管員另行保管並登記庫存臺帳與《生產工藝跟蹤表》餘料去向欄。

3、所有材料物資進倉時都必須同時有雙方(交貨人、倉管員)當事人的簽字。

(3)工程廢舊料退倉

廢品舊料應退還倉庫倉按管員指定區域擺放,由質檢員檢驗合格簽名後由倉管員進倉,非合格產品由倉管員另行保管並登記庫存臺帳。

2、成品出倉管理流程

(一)工程部物料出倉

1、倉管員收到工程部發放的出貨物料清單後,按物料清單要求備料。備料過程中發現物料異常的情況(如短缺、品名規格不符、品質異常等)即時反映給部門主管、工程部以便及時做出處理措施。

2、倉管必須結合物料清單備料。不准私自挪用其他機型物料。特殊情況需徵得主管領導以上領導的書面同意。

3、倉管員、領料員共同確認數量、品名規格無誤後,雙方在領料單上簽名確認。

4、倉管將簽名確認後的物料清單交與財務記帳。並盤點物料將在警戒線下的標準件和自製件及時上報採購部和生產補回安全庫存。

(二)生產用料出倉

1、生產車間班組員工計畫內領料時,由生產主管簽批後生效。

2、計畫外特殊情況(如報廢)領料需班組長提供相關書面說明經生產主管簽字後,提交總經理批准後方可領料,否則倉庫不予以辦理出庫。

3、倉管員收到領料員工的領料清單後,按領料清單要求發放物料。領料單需註明機型、批量及其用途。領料單必須有生產主管的簽名審核,倉庫方可發料。

倉管員、領料員共同確認數量、品名規格無誤後,雙方在領料單上簽名確認。

4、原材料(如角鐵、槽鋼、鋼板、圓鋼等)發放根據由生產主管簽名的《生產工藝跟蹤表》中需求數量發放並在實發數量欄填寫實發數量。

5、倉管將簽名確認後的領料清單交與財務記帳。並盤點物料將在警戒線下的標準件和自製件及時上報採購部和生產部補回安全庫存。

倉庫管理工作流程

成品進倉管理流程 1 倉庫根據已審核 採購訂單 內容準備成品收貨。2 廠家送貨到達後,廠家提供 送貨清單 給收貨倉管員,送貨清單 應清晰顯示送貨單位名稱 送貨單位印章或經手人簽名 貨品的名稱 規格 數量 採購訂單號。收貨倉管員將 送貨清單 和對應的 採購訂單 相核對。相核不符者拒收。相符者倉管員以 ...

倉庫管理工作流程

產品進倉管理流程 1 根據已審核的 採購訂單 內容準備產品收貨。2 廠家送貨到達後,廠家提供 送貨單 給收貨倉庫管理員,送貨單 應清晰顯示送貨單位名稱 送貨單位印章或經手人簽名 貨品的名稱 規格 數量 採購訂單號。收貨倉庫管理員將 送貨單 和對應的 採購訂單 相核對。相核不符者拒收。相符者倉庫管理員...

倉庫管理工作流程ERP

成品進倉管理流程 1 倉庫根據已審核 採購訂單 內容準備成品收貨。2 廠家送貨到達後,廠家提供 送貨清單 給收貨倉管員,送貨清單 應清晰顯示送貨單位名稱 送貨單位印章或經手人簽名 貨品的名稱 規格 數量 採購訂單號。收貨倉管員將 送貨清單 和對應的 採購訂單 相核對。相核不符者拒收。相符者倉管員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