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管理工作流程

2021-03-10 23:39:42 字數 2591 閱讀 9245

工作流程

一、 合同歸檔

1、 我司合同是屬定格合同;

2、 我司每年微波爐3月28日,空調10月份簽訂新年度合同;

3、 根據新年度合同進行分地區分客戶分類別進行整理歸檔;

4、 按地區客戶進行整理客戶檔案。(包括所有通訊位址)

5、 按簽訂合同額度進行跟蹤每月的合同額的完成進度。

二、 合同、協議審批

1、 合同及協議的簽訂,首先是由業務員進行對新客戶的經營狀態及經營實力的進行評審,評審合格業務員必須簽字然後正本合同或協議一式兩份寄回公司。

2、 總部收到合同或協議,首先是進行年度政策的核對,如沒有超出年度政策轉交部門經理審批生效,如超出年度政策必須部門經理審批簽字後轉總裁辦審批方可生效。

三、 檔案歸檔

1、 總裁辦在每個時期的發文,統一簽收後轉交部門主管批閱方可傳閱及歸檔。

2、 部門每個時期的發文,按部門發文格式下發,發出的檔案必須有部門經理簽字及蓋章方可發出及歸檔。

3、 發出的檔案要及時跟蹤反饋。

四、 郵件收發

1、 公司西門的郵件快遞收發室,每天發兩次,上午九點半一次,下午兩點半一次。

2、 每天郵件簽收後進行登記彙總(做乙份郵件清單表),然後拆開郵件核對辦事處的郵件清單及票據或資料是否相符,如果不相符當時馬上要打**去辦事處諮詢交寄人是否漏寄。

3、 辦事處寄回公司的資料一般分為11類:1、銀行匯票、銀行承兌匯票;2、退回增值稅發票;3、折讓證明、客戶倒開衝差發票、串號發票、超市收貨單等;4、合同、協議;5、客戶獎勵確認單、返利發票、轉款委託書;6、業務員的差旅費、微波爐、空調展台製作費,**活動費等;7、辦事處日常開支的固定費用票據;8、業務員、內務員、**員進廠登記表及資料;9、**員月薪酬收入表;10、售後部相關資料;11、其它資料。

4、 根據11類資料進行**工作:

1、 銀行匯票、銀行承兌匯票;(1)微波爐、小家電貨款**給歐陽琰韞簽收;(2)空調貨款**吳惠玲簽收。

2、 退回增值稅發票,**給財務單證曾書華書簽收。

3、 折讓證明、客戶倒開衝差發票、串號發票、超市收貨單等,**給中國市場銷售部陳建華簽收。

4、 合同、協議,**給中國市場銷售部李秀清簽收。

5、 客戶獎勵確認單、返利發票、轉款委託書,**給財務單證葉翠雲、陳詩簽收。

6、 業務員的差旅費、微波爐、空調展台製作費,**活動費等,**給中國市場管理科徐丹簽收。

7、 辦事處日常開支的固定費用票據,**給中國市場管理科張昌權簽收。

8、 業務員、內務員、**員進廠登記表及資料,**給中國市場管理科林慧嫻簽收。

9、 **員月薪酬收入表,**給中國市場管理科劉海瓊簽收。

10、 售後部相關資料,**給售後部相關人員。

11、 其它資料,**給相關人員。

5、當天收到的郵件或包裹原則上當天要處理完畢。

五、 業務人員進、出手續銜接

1、新聘業務人員及終端經理,必須理先徵得領導同意,然後提供書面申請報告領導批覆後,方可將個人資料寄回中國市場管理科備案。

2、營銷中心內部及跨地區業務人員調崗,必須徵得領導同意,提供書面說明報回中國市場銷售部。

3、業務人員及終端經理的辭職或辭退,必須出具辭職或辭退申請報告,經領導同意批覆後,辦理離職交接手續,並填寫交接清單,交接完畢方可離去。

4、公司人力資源部招聘的推廣員派往營銷中心實習,如需轉為我部正式業務員,必須由營銷中心經理出具申請報告,領導同意批覆後,人力資源部在行政科辦理轉崗手續,才算我部正式業務員。

5、每月在月初彙總乙份中國市場銷售部駐外業務人員變動情況表給中國市場管理科,進行人員更新及備案。

六、 iso900評審銜接工作

1、 根據每年的質量分解目標與質量考核指標,進行每月月初對微波爐、空調統計新品銷售率計算(按月度發貨進度量,資料在財務打單組肖江鳳處取數),統計表做好,交乙份全質辦張小娥備案,中國市場銷售部留乙份備案。

2、為了配合公司對iso900評審,每年進行一次微波爐、空調經銷商滿意度調查。經銷商滿意度調查,現在基本定在每年的訂貨會進行。

收集及整理有關iso900評審相關資料。

中國市場銷售部

一、 合同簽訂要求

1、 合同/協議簽訂之前,所有的條款必須先徵得公司條線主管同意,然後將合同/協議文字傳回公司,經公司條線主管審核同意後方可將正本寄回公司。

2、 合同/協議簽訂,誰經辦,誰簽字。

二、 辦事處寄郵件要求

1、 辦事處寄郵件統一歸口由一人辦理。

2、 寄郵件要填寫乙份郵寄清單,所有寄回的資料必須列明清楚一目了然。(清單表按公司統一格式,請看附表)

3、 郵件清單填寫完畢,經辦人必須簽上名,填寫日期。

三、 辦事處業務人員進、出手續銜接要求

1、新聘業務人員及終端經理,必須理先徵得領導同意,然後提供書面申請報告領導批覆後,方可將個人資料寄回中國市場管理科備案。

2、營銷中心內部及跨地區業務人員調崗,必須徵得領導同意,提供書面說明報回中國市場銷售部。

3、業務人員及終端經理的辭職或辭退,必須出具辭職或辭退申請報告,經領導同意批覆後,辦理離職交接手續,並填寫交接清單,交接完畢方可離去。

4、公司人力資源部招聘的推廣員派往營銷中心實習,如需轉為我部正式業務員,必須由營銷中心經理出具申請報告,領導同意批覆後,人力資源部在行政科辦理轉崗手續,才算我部正式業務員。

22023年8月3日

2檔案管理工作流程

一 立卷歸檔 檔案室將檔案材料收集整理分類 錄入機讀目錄 將檔案整理完畢 整理裝訂檔案 製作檢索工具 檔案入庫 分類上架。二 借閱 1 本單位人員借閱檔案 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 辦公室主任審核 主管副總裁簽字批准 檔案室負責查詢有關檔案 借閱人填寫借閱檔案登記薄 借閱人填寫檔案利用效果登記表 檔案室填...

1檔案管理工作流程

一 立卷歸檔 1 文書檔案 檔案室將檔案材料收集整理分類 錄入機讀目錄 將文書檔案整理完畢 整理裝訂文書檔案 製作檢索工具 檔案入庫 分類上架。2 會計檔案 會計室兼職檔案員按照規定整理會計檔案 將整理完畢的會計檔案移交所檔案室 雙方填寫檔案移交登記表 檔案入庫 由會計室兼職檔案員將會計檔案分類上架...

培養管理工作流程

基於網路平台的培養管理流程 學位辦 培養處 二 一三年四月 目錄第一章基於網路平台的培養管理流程簡介 1 第二章培養管理的具體流程及說明 4 1 制定培養計畫階段 4 2 開題報告階段 6 3 中期考核階段 8 4 學術報告和社會實踐階段 10 5 答辯階段 12 6 獎懲管理 17 7 學術成果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