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儲管理工作流程

2022-07-28 06:09:06 字數 1798 閱讀 9797

一、菸用物資驗收入庫

菸用物資採購合同簽訂後,市局(公司)菸用物資管理辦公室會同菸葉生產技術部或菸葉經營部,通知各縣局(分公司)做好接貨和驗收的準備工作。菸用物資送達後,各縣局(分公司)及相關業務部門,根據市局(公司)要求,在接貨地點組織接貨和驗收,要做到「一稱二數三檢查」,嚴格執行以下標準和驗收程式:

1)到貨確認:到貨菸用物資與物資購銷合同的品種和數量是否相符,標識產品及其數量、質量、規格和使用方法做到清晰明確。

2)質量驗收:到貨後,招標採購需提供實物樣品,接貨按實物樣品的質量進行驗收。每批貨要隨機多次稱重,每次稱重隨機抽取5~10件,質量達到合同要求,按實際接貨數量填製「山東濰坊菸草****物資驗(接)貨明細單」以及驗收情況。

同時煙站保管員填寫出「濰坊菸草****菸用物資收到條」一式四份,保管員、站長以及供貨商簽字確認,並加蓋公章,方能有效,此條作為物資結算依據。

3)供貨商送達物資的數量或質量如不符合購銷合同要求,或者在運輸過程中造成雨淋水濕、丟失、短少等情況,應及時向承運方提出索賠,並及時上報濰坊菸草有限公菸用物資管理辦公室。凡是有問題的菸用物資,一律加工整理、晾曬後方可入庫。物資數量、質量、規格不符合購銷合同要求的,質量低劣的,不能使用的,不予驗收入庫,通過抽查結果,按照不合格比例對不合格物資予以退貨或扣減(折價),並及時上報市局(公司)菸用物資管理辦公室。

4)供貨商送達菸用物資的數量和質量均符合合同要求,各縣局(分公司)及相關業務部門,要根據物資驗(接)貨明細單和驗收情況,據實出具「山東濰坊菸草公司物資驗收報告」及「山東濰坊菸草****物資出入庫單」,同時相關人簽字確認,分別由局(公司)菸葉科物資管理員、煙站保管、供貨商、財審科登記入賬,並及時上報市局(公司)菸用物資管理辦公室,作為市局(公司)統一結算物資貨款的依據。

5)菸用物資入庫後應在垛位上懸掛「山東濰坊菸草****垛位卡片」,在倉庫內的商品明細(包括商品明示牌、山東濰坊菸草****收發貨物記錄本)上記錄物資入庫數量。

二、保管

1、物資堆放整齊、美觀、按類擺放,並標明進貨日期,按規定達到五距要求,懸掛好垛頭卡片;

2、煙站保管要加強物資管理,規範物資出入庫手續,做到每次出入庫登記垛頭卡、菸用物資出入庫記錄表、菸用物資商品明示牌,每日登記保管賬,確保賬賬、賬實相符。

3、掌握商品質量、數量、衛生、保質期情況,落實防盜、防蟲、防鼠咬、防變質等安全措施和衛生措施,保證庫存物資完好無損;定期檢查消防設施及庫房水電安全,保持消防通道暢通。

4、建立和健全出入庫制度,嚴禁無關人員隨意出入庫房,入庫人員均須經過倉管員的同意,進入倉庫的人員一律不得攜帶易燃、易爆物品,個人物件及包不得帶入庫房,不得在庫房內吸咽。

5、菸用收購裝置每月保養一次,並於收購結束後用薄膜苫蓋嚴密。

三、出庫

1、生產物資出庫遵循先進先出原則,由菸站保管員按「提貨聯」發貨。每天發貨結束後,彙總提貨聯,出具物資出庫單並登記保管賬。

煙站與煙站之間的生產物資如有調出、調入,須由菸葉生產科管理人員開具「資產內部移庫單」。分別由菸葉生產科、發貨部門、收貨部門記賬。

2、包裝物料出庫管理:打包過程中,打包人員填製「物料領用單」領取包裝物料,保管員隨時登記垛頭卡做好出庫記錄。每日成包結束,保管員應根據當日成包量和公司規定耗用標準,確定當日包裝物料的耗用數量,及時登記保管賬。

收購結束後,若打包人員所領包裝物料有剩餘的,保管員應及時歸庫,做到賬實相符。

耗用包裝物料實行按月攤銷制度。耗用後由煙站保管及時彙總上報須報耗數量,根據當月成包件數填寫包裝「山東濰坊菸草****包裝物料報銷單」,按月予以攤銷。

四、盤點

保管員必須對物資進行定期或不定期清查,每月25日前煙站保管須聯合菸葉生產科人員盤點物資,確保賬實相符。賬實不符的須查明原因。盤點表要經雙方簽字確認,原件由菸站存檔,影印件由菸葉生產科、財審科存檔備查。

物質採購及倉儲管理工作流程

d.貨物按要求供完後,供貨單位持施工現場的收到條到材料部門換 產品驗收單 和 送貨通知單 材料部門核對無誤後供貨單位在 產品驗收單 簽字,簽字後將 產品驗收單 結算聯交供貨單位,並在施工現場的收到條上加蓋 已結算 章,將收到條貼上在 產品驗收單 存根上。二 電腦錄入 錄單員根據 產品驗收單 所填內容...

製造業倉儲倉庫管理工作流程

主辦單位 上海普瑞思管理諮詢 時間地點 2010年11月27 28日深圳 12月11 13日青島 培訓費用 2800元 人 包括授課費 資料費 會務費 證書 午餐等 培訓目標 根據目前製造企業倉儲部門面臨客戶需求周期短 生產計畫多變,商供貨周期長 倉儲條件有限,進出庫手續不規範 帳物不符 作業效率不...

電子商務倉儲管理工作流程圖

一 流程圖 二 流程圖說明 1.產品驗收與入庫 1 產品到貨後,收貨人員應合理安排卸貨 審核送貨單據和實物的數量 狀態及規格是否合符採購要求,如符合,簽單並搬運到指定的區域。2 統計員及時列印條碼,交與收貨人員貼,標籤須與賬 物相符。3 將 商的送貨單轉換成本公司的入庫單,入庫單要有倉庫主管和保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