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工作流程

2021-03-04 00:40:25 字數 2929 閱讀 3202

成品進倉管理流程 1、倉庫根據已審核《採購訂單》內容準備成品收貨。 2、廠家送貨到達後,廠家提供《送貨清單》給收貨倉管員,《送貨清單》應清晰顯示送貨單位名稱、送貨單位印章或經手人簽名、貨品的名稱、規格、數量、採購訂單號。收貨倉管員將《送貨清單》和對應的《採購訂單》相核對。

相核不符者拒收。相符者倉管員以《送貨清單》和《採購訂單》驗收貨品,收貨量大於定購量時,倉庫主管要通過營銷部同意和取得營銷部有權人的書面通知後才能超量收貨。 3、倉管員收貨無誤後,在《送貨清單》上簽收,並加蓋收貨專用章,一聯自留,一聯交對方。

4、倉管員在電腦上開具《採購單》,並由倉庫主管審核生效。將《採購單》列印一式三聯,經倉庫主管和倉管員簽字加蓋收貨專用章後,第一聯存根自留,第二聯財務聯連同送貨單位的《送貨清單》交財務,第三聯對方聯同時交財務。 5、返修品回倉,以對應的《採購退貨單》為依據收貨,倉管員核實貨單無誤後在電腦上開具《採購退返單》,註明原《採購退貨單》號,並經倉庫主管審核生效。

成品出倉管理流程 1、倉庫主管根據營銷部傳來的《銷售訂單》備貨並作好記載,將配好之貨品清單交質檢部驗貨。質檢部將合格成品裝箱並在電腦上填製《裝箱單》,審核裝箱單。在每個包裝箱內放置一張裝箱單。

包裝好的成品分類放到相應的倉庫存放區域。 2、質檢部將《裝箱單》彙總匯出為未審核《銷售單》,等待營銷部總監審核發貨。 3、倉管員根據客戶持有的已蓋章《銷售單》和電腦裡對應的《出倉單》(對於批發商)或《轉倉單》(對於加盟商)發貨。

列印《出倉單》或《轉倉單》一式二份,由倉管員、倉庫主管和客戶簽字,乙份交客戶,乙份倉庫自留。 4、 營銷部業務流程 1、營銷部將客戶傳真來的《銷售訂單》輸入電腦,並由營銷部總監審核。查詢當前倉庫庫存情況。

若需要向廠家訂貨的,將《銷售訂單》匯出為《採購訂單》並審核。若倉庫有貨不需要向廠家訂貨,就將《銷售訂單》傳給倉庫,由倉庫撿貨裝箱。 2、收到倉庫傳來的未審核《銷售單》後(由《裝箱單》彙總而成),由營銷部總監確認客戶貨款餘額的狀況。

若客戶有足夠的貨款餘額,則審核此《銷售單》(已審核《銷售單》會自動生成《出倉單》(對於批發客戶)或《轉倉單》(對於加盟商)傳給倉庫,倉庫憑此《出倉單》或《轉倉單》發貨。)。若客戶貨款餘額不足,則等待客戶貨款到帳後再審核《銷售單》。

3、已審核《銷售單》列印一式三聯,並簽名蓋章。第一聯存根自留,第二聯財務聯交財務,第三聯對方聯交客戶。 4、營銷部分析加盟商及其專賣店的庫存狀況,並向加盟商提出**、調撥等建議。

5、分析分公司和自營專賣店的庫存和銷售情況,若需要**,則開具《轉倉單》,將總公司倉庫的貨品調撥到分公司和專賣店。若需要在分公司或專賣店之間調撥貨品,開具《調撥單》。營銷部總監審核《調撥單》。

經審核後的《調撥單》自動生成一張《進倉單》和一張《出倉單》並傳給相關倉庫。由相關倉庫收貨、發貨。 6、營銷部審核分公司和專賣店傳回的銷售單,衝減相應的庫存和增加應收款。

7、營銷部審核加盟商傳回的銷售《出倉單》,衝減加盟商庫存。 8、營銷部審核分公司和加盟商傳回的《轉倉單》,調整分公司和加盟商的倉庫庫存。 9、營銷部審核分公司和加盟商傳回的《盤點單》,調整分公司和加盟商的倉庫庫存。

10、營銷部將貨品資料傳給各個分公司和加盟商。 倉庫盤點流程 1、盤點準備倉庫主管將還未有自編碼的存貨通知支援中心補編編碼,並通知有關部門填製相關單據處理帳外物資。 營銷部、鞋業部和服裝部通知廠家和客戶在盤點日期間停止送收貨品。

財務部將盤點日前已經審核生效的單據記帳。 倉庫主管組織倉庫人員對貨品進行分割槽擺放,存貨以成品區、輔料區、成品待檢區、次品區、臺面輔料區、樣板鞋區分成六大區域分別得出存貨實存情況。 2、盤點進行倉庫主管組織倉庫人員初盤存貨,對存貨六大區域各指派1人擔任組長,2人配合。

以盤點表記錄初盤結果。倉庫主管連同另外4名員工組成覆盤小組,對初盤結果進行復盤,出現差異倉庫自查原因。 倉庫主管將初盤資料輸入電腦,將《盤點單》列印提供給財務部,財務部組織公司人員組成抽盤小組,以2人為1組對各大區域進行抽盤工作。

抽盤人員從實物中抽取20%複核初盤資料,從初盤資料中抽取30%對實物進行抽盤。抽盤量要求佔總庫存的50%。發現差異由倉庫主管重新盤點更正初盤資料。

差錯率高於1%,倉庫主管對該區域貨品進行重新全盤。經覆盤通過的《盤點單》由財務部審核,並列印一式二份,由倉庫主管、財務主管簽字,各持1份。 3、盤點後期工作倉庫主管將已審核《盤點單》匯出為進、出倉單,電腦自動生成《盤盈單》和《盤虧單》。

倉庫主管查詢盤盈盤虧的原因,並將《庫存盤點彙總表》和差異原因查詢報告交財務主管複核上交總經理審批後。財務部據審批結果審核《盤盈單》和《盤虧單》調整庫存帳。 4、盤點其他規定盤點工作規定每月進行一次,時間為月末最後2天。

頭天晚上8時開始至次日中午完成初盤和覆盤工作,下午進行抽盤工作。 參加盤點工作的人員必須認真負責,貨品磅碼、單位必須規範統一;名稱、貨號、規格必須明確;數量一定是實物數量,真實準確;絕對不允許重盤和漏盤。由於人為過失造成盤點資料不真實,責任人要負過失責任。

對於盤點結果發現屬於實物責任人不按貨品要求收發及保管財物造成損失,實物責任人要承擔經濟賠償責任。

商品進倉出倉規則

1、商品進倉前準備

業務部通知倉庫,倉庫了解並掌握廠家到貨時間等有關資料,安排收貨人員,安排商品擺放的地方

2、商品進倉安排

倉管員憑送貨清單核對商品點數進倉。按公司規定:六大類驗貨進倉標準。

凡外包裝有破損的商品,必須開包驗收,易碎品重點檢查,其它商品可以收樣檢查,並且倉管員指示並協助搬運工按已定的位置反商品逐一擺放好。

3、商品出倉安排

倉管員聯絡配送部門,接收有關商品出倉資料,安排人員出倉,做好商品出倉準備工作。

4、商品出倉

倉管員根據出倉單等有關單據,逐一核對實物點數商品出倉,並協助指示搬運人人按照出車務車貨單,分開各地擺放商品,不准亂擺亂放商品

5、倉庫記帳

商品進他出倉後倉管員必須馬上記帳。(包括實物數的核對)

6、有進出倉庫的單據,都必須有有關責任人的簽名,沒有責任人的單據無效

1接運商品2驗收商品3商品入庫

4裝卸5堆碼5保管保養

6商品配送7商品出庫

8資料交接

倉庫管理工作流程

產品進倉管理流程 1 根據已審核的 採購訂單 內容準備產品收貨。2 廠家送貨到達後,廠家提供 送貨單 給收貨倉庫管理員,送貨單 應清晰顯示送貨單位名稱 送貨單位印章或經手人簽名 貨品的名稱 規格 數量 採購訂單號。收貨倉庫管理員將 送貨單 和對應的 採購訂單 相核對。相核不符者拒收。相符者倉庫管理員...

倉庫管理工作流程

1 成品進倉管理流程 一 外協進倉 1 倉庫根據已審核 物資申購單 內容準備成品收貨。2 廠家或採購員送貨到達後,廠家或採購員提供 送貨清單 或 收據 給收貨倉管員,為保證產品質量,在材料驗收入庫前,必須通過質檢驗收,並在 送貨清單 或 收據 上簽名。送貨清單 或 收據 上應清晰顯示送貨單位名稱 送...

倉庫管理工作流程ERP

成品進倉管理流程 1 倉庫根據已審核 採購訂單 內容準備成品收貨。2 廠家送貨到達後,廠家提供 送貨清單 給收貨倉管員,送貨清單 應清晰顯示送貨單位名稱 送貨單位印章或經手人簽名 貨品的名稱 規格 數量 採購訂單號。收貨倉管員將 送貨清單 和對應的 採購訂單 相核對。相核不符者拒收。相符者倉管員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