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管理者管人先管己

2021-03-03 20:31:36 字數 4095 閱讀 3990

聯商網 2011-8-8 15:45:33

關鍵字:管理者律己

管理者,都希望自己是成功的那乙個。可知,想要管理好別人,首先得先管好自己。

一、要成為乙個成功的管理者,要花50%以上的精力管理好自己。

乙個管理不了自己的人,如何管理別人?

乙個每天上班不守時的人,下屬會守時嗎?

乙個下班逛街泡吧看連續劇,書都不翻一下的人,下屬會熱愛學習、追求進步?

乙個上班常打私人**、上網聊天的上司,下屬會集中精神、全力以赴工作?

乙個背後說客戶壞話、算計客戶的上司,你能要求下屬心正意誠、以客為先?

相反的:

乙個颳風下雨、雷打不動準時上班的上司,他的下屬很少敢遲到早退!

乙個天天學習、不斷進取的上司,他的下屬不更努力,很快就會被淘汰!

乙個嚴以律己的上司,他的下屬也不敢造次!

乙個對客戶畢恭畢敬、真誠服務的上司,他的下屬如何敢傲慢滑頭?

管理好自己的人,他的部門不用怎麼管理,下屬都很自覺。

乙個管理不好自己的人,他的部門怎麼管也管不動,上樑不正下樑歪!

你有管理好自己嗎?

如何管理好自己呢?

1、 對自己夠狠,是管理自己的心態!

人之初,性本懶,讓自己停留在舒適區,是人的本性。

磨滅鬥志的最「好」方法,就是讓自己保持最舒服、最喜歡的感覺。

這種人,碰到困難,選擇退縮,而不是挑戰;

失敗一次,選擇放棄,而不是堅持;

太累的事,選擇逃避,而不是承擔;

於己不利,明哲保身,而不是挺身而出。

可是,要成為成功的管理者,**有舒適、平坦的道路。

成功的正道就是坎途!

真正有智慧型的人士,會選擇讓自己一直處在艱難、危機的狀況之中,臥薪嘗膽、刺股懸樑,保持自己的意志。

對自己夠狠,才能管理自己!管理自己,就是讓自己知難而上、熱愛挑戰!

其實,大多數人都懂得正確的道理,能夠行動的卻只是少數。原因在於,普通人對自己不夠狠,只懂得率性而為、隨波逐流。

記住:對自己不夠狠,社會就會對你很狠!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是已經驗證了的真理。

2、 言出必踐,是管理自己的結果!

成功是一種習慣,誠信形成領導力!領導力來自好多方面,可是乙個言而無信、信口雌黃的人,是沒有領導力的!

領導和管理,都要做到令行禁止!

管理自己,兌現承諾,應該是乙個領導者的應該有的習慣!如果在下屬面前,事無大小,言出必踐,那非常不容易。

但是假如長期如此,必將鑄就個人的誠信,形成強大的領導力。

上司注重自己的承諾,下屬如何敢信口開河說不負責任的話、做不負責任的事?

相反,有些人要求別人要信守承諾,卻管理不好自己,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樣的人,他的部門,定下的目標,往往不能完成,他的下屬最大的特長,就是為自己不能達成目標找藉口。

3、 不斷學習,是管理自己內容!

懂得要管理自己,可是,如何管理自己,管理自己去什麼事情?這個問題,要靠不斷學習去填充答案。

我們都不是天才,不可能天生就懂得各種知識和智慧型。必須靠不斷學習。

比如:學習銷售技巧。

我們知道:乙個成功的銷售人員,要觀念正確、方法正確、還要比人快、比人努力,才能出人頭地。

懂得這些道理和技巧不難,但是,要100%做到位,就很難。

這裡,就要靠管理自己,對自己夠狠!讓自己不畏困難、不畏挑戰,充滿熱情地去做,這樣,我們的知識,才真正變成能力,並改變我們的人生。

而我們也可以通過學習,學會如何更好地管理自己。

比如:時間管理,可以幫助我們管理好自己得時間;

而情緒管理,可以幫助我們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會議知識,教我們如何管理自己,讓會議更高效有益;

幾乎所有的問題,都可以通過學習,讓你更好地管理自己。

21世紀,競爭就是比誰學得更多、更好、更快!

也許你不學習,可是你的競爭對手一定不會這樣。

乙個不斷學習的人,絕對是乙個自我管理能力越來越強的人。

乙個不需要別人管理的人,一定成為管理別人的人!

有人說:管理自己那麼辛苦,我幹嘛要搞得自己這麼累呢?

恭喜你,因為這個世界上都需要一群你這樣的人被人管的人,你就是天生被人管的好料子。

要沒有你這種人,管人的都失業了!這也算一種社會貢獻吧。

不能管理自己人,都需要別人來管他的。

精神病要是沒人管,都出去發瘋了;

殺人犯要沒人管,都出去犯罪了。

我們思考一下:不知道是在管人的累,還是被人管的累呢?

很多人實在很可憐,懂得很多道理,知道很多東西,明明知道,卻做不到。

這種人,最不快樂。

我們看到,很多老農,生活不是很富裕,可是也很快樂。因為對自己期望不高。

上面講到的那些人,如果不知道,還好。最痛苦的確實知道,卻管不住自己,不願意吃苦,不願意付出,結果鬱鬱不得志,最後自暴自棄。

希望更多知道的人,也能通過管理自己做到,變成快樂的人。

二、成功管理者應該做到的:

一.樹立威信的同時與員工打成一片

身為管理者,在員工中必須樹立自己的威信.威信不等同與權力,有了權力未必就有威信.真正的威信不是擺在員工前的花架子,而是通過自身的行為來贏得大家的心,成功的管理者大都善於運用方圓之術,在樹立權威的同時與員工打成一片,把自己的威信建立在權力和員工認同的共同基礎上.

二.實現無障礙的溝通

績效的高低與管理者花在溝通上面的時間多寡往往成正比.成功的管理者,除了自身的高素質外,還擁有一套願意與員工不斷溝通的管理哲學.管理者應十分重視和員工溝通時的傾聽藝術,真正做到和員工無障礙溝通.

你開始完全學會溝通技巧之時,就是你的事業正式起飛,踏上成功大道的時候.

三.以最有效的方式激勵員工

如何讓員工在日常的工作中永保激情?激勵是乙個非常有效的方法.適時適當地激勵,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乙個讚許的目光一句真誠的表揚乙份及時的獎勵,都能使員工真切地體驗到工作的樂趣,從而激發他們的鬥志提高企業的生產力.

四.讓企業與員工更融洽

任何企業要想永遠保持所有員工與企業的和諧是辦不到的.員工總有鬧情緒的時候,總有對企業不滿意的時候,總有犯錯誤的時候;同時,企業也會遇到與員工雙方利益不能兼顧的時候.這時,就需要管理者協調兩者之間的矛盾,讓企業與員工更融洽.

五.巧妙地處理員工間的衝突

在企業的日常運作中,存在著許多能導致衝突的潛在根源.各個部門常常因為爭奪材料資人員而發生衝突,甚至上層管理者的時間往往也是他們爭奪的物件.在員工間衝突的過程中,管理者往往是作為仲裁者出現的,如何使所有的當事人都前提下,分析並解決衝突,並保證他們都心悅誠服,是對管理者的一大考驗.

六.打造高績效的員工群體

好的員工是事業成功的基礎,聰明的管理者總是能夠充分地發揮每一名員工的作用,同時把優秀的員工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優勝劣汰是在所難免的,用人就是把有能力者全力推上去,把不合格者合理的淘汰下來,處在人才不斷優化中的企業才會興旺發達,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才加盟.

七.讓員工與企業一起成長

管理者要通過有計畫有組織地培訓,使員工在知識技能態度乃至行為上發生改進,給他們更多的鍛鍊機會,使他們能夠承擔更多的工作和更大的責任,為員工插上騰飛的翅膀.同時,管理者要讓員工體會到企業對個人的關心,使員工把企業作為自己的目標,以共同的價值觀共同的追求促進企業與員工的共同成長。

領導者一開始成立企業,設立部門時,就要樹立比較穩定的、好的環境,營造好的企業價值文化氛圍。

企業應根據具體的不同環境來進行管理。沒有一成不變的管理,很多情況都在變化,管理方式也應該隨著這些變化而改變。

不同員工的文化素質、觀點成熟度、個性等方面都存在差異,因此,對於不同的員工,要用不同的溝通方式和激勵方式。

經理人員的決策要基於對企業經營業績從各個角度進行多重變數的評估,它不可能同時使所有目標值都達到最大。所以,當經理人員要對乙個行動方案的最終結果進行**時,必須先要確定各種影響因素的價值及其相關值。

如何激勵員工

第一:維持因素。維持因素主要包括政策與行政管理、監督、人際關係、工作條件、工資、地位等。

維持因素來自工作環境,這類因素的改進能消除人們對工作的不滿意,但不能是人們感到滿意和受到多少激勵,只能保持人多積極性,維持工作現狀。

第二:激勵因素。這是另一類使職工滿意的因素,主要包括成就、認可與讚賞、工作本身、責任、發展、成長與晉公升等。

激勵因素來自工作本身,它能給予人們很大程度的滿足感,促進效率的提高,促進人們的進取心,激發人們作出最好的表現,它們的改善才能讓職工感到滿意,使職工得到激勵,有助於充分、有效、持久的調動他們的積極性。

維持因素是必需的

優秀管理者管人先律己

管理者,都希望自己是成功的那乙個。可知,想要管理好別人,首先得先管好自己。一 要成為乙個成功的管理者,要花50 以上的精力管理好自己。乙個管理不了自己的人,如何管理別人?乙個每天上班不守時的人,下屬會守時嗎?乙個下班逛街泡吧看連續劇,書都不翻一下的人,下屬會熱愛學習 追求進步?乙個上班常打私人 上網...

優秀管理者

其實,大多數人都懂得正確的道理,能夠行動的卻只是少數。原因在於,普通人對自己不夠狠,只懂得率性而為 隨波逐流。記住 對自己不夠狠,社會就會對你很狠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是已經驗證了的真理。2 言出必踐,是管理自己的結果 成功是一種習慣,誠信形成領導力 領導力來自好多方面,可是乙個言而無信 信口雌黃的...

優秀管理者

如何成為優秀管理者 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管理者,首先就要弄明白管理的意義,管理的目的,管理的核心是什麼。管理,顧名思義,就是以知識為依據進行控制,而控制就是對實現某專案標的各種監督及調節。為了達到既定的目標,依照科學可行的原則 程式 方式 方法和手段,對人 財 物 技術和資訊等因素進行計畫 組織 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