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繼電器的工作原理

2021-03-03 20:31:36 字數 411 閱讀 8626

熱繼電器主要技術資料

熱繼電器的主要技術資料是整定電流。整定電流是指長期通過發熱元件而不致使熱繼電器動作的最大電流。當發熱元件中通過的電流超過整定電流值的20%時,熱繼電器應在20分鐘內動作。

熱繼電器的整定電流大小可通過整定電流旋鈕來改變。選用和整定熱繼電器時一定要使整定電流值與電動機的額定電流一致。

由於熱繼電器是受熱而動作的,熱慣性較大,因而即使通過發熱元件的電流短時間內超過整定電流幾倍,熱繼電器也不會立即動作。只有這樣,在電動機起動時熱繼電器才不會因起動電流大而動作,否則電動機將無法起動。反之,如果電流超過整定電流不多,但時間一長也會動作。

由此可見,熱繼電器與熔斷器的作用是不同的,熱繼電器只能作過載保護而不能作短路保護,而熔斷器則只能作短路保護而不能作過載保護。在乙個較完善的控制電路中,特別是容量較大的電動機中,這兩種保護都應具備。

熱繼電器知識

熱繼電器復位鍵兩個,h a 什麼意思 h是手動復位 hand 縮寫,a是自動復位 auto 縮寫 在自動復位位置時動作後隔一段時間自動復位。手動復位和自動復位切換,一般旋轉90度就行。熱繼電器動作後,雙金屬片經過一段時間冷卻,按下手動復位按鈕即可復位。熱繼電器是由流入熱元件的電流產生熱量,使有不同膨...

固態繼電器的工作原理

ssr固態繼電器以觸發形式,可分為零壓型 z 和調相型 p 兩種。在輸入端施加合適的控制訊號vin時,p型ssr立即導通。當vin撤銷後,負載電流低於雙向可控矽維持電流時 交流換向 ssr關斷。z型ssr內部包括過零檢測電路,在施加輸入訊號vin時,只有當負載電源電壓達到過零區時,ssr才能導通,並...

固態繼電器工作原理

觸發電路 的功能是產生符合要求的觸發訊號,驅動開關電路 工作,過零控制電路 的作用是 當ab端加入控制訊號時,即使交流電壓過零,ssr也為導通狀態 只有當斷開ab端的控制訊號後,ssr在交流電過零 零電位 時,才轉換為斷開狀態。這樣可防止電路在開 關過程中產生的高次諧波對電網形成汙染。吸收電路 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