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制度管人按程式辦事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353 閱讀 7240

集團公司董事長吳順紅在各種場合,多次從全域性和戰略的高度,指出了完善制度的重要性。鋼構公司按集團公司要求,經過長時間醞釀和反覆修改,各部門工作流程和保障檔案均已擬定,並進入了實施階段。通過對實施過程中反映出的問題,不斷對程式檔案進行補充完善,最終要形成覆蓋全面、方便操作、易於判斷、合法合規合理的制度體系,使方方面面有標準,有流程,讓員工做事有章可循、有規可守,以規章制度規範和約束企業的一切活動,提高工作效率,消除「以人管事」現象,做到「用制度管人,按程式辦事」。

這標誌著公司在企業管理認識上達到了新境界,方法上進入了新階段,必將對公司持續健康發展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鋼構公司經過近些年的發展,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足並取得了一些成績,而企業管理、執行機制與先進企業相比,還存在較大差距。特別是幹部員工的思想觀念、行為習慣還不適應科學管理的要求,還時常憑經驗、感覺,依靠「人管」,公司在發展中陸續建立的一系列規章制度,雖然保證了企業的有效管理,但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還存在著不少漏洞和缺陷,有些已經不能滿足現代化管理的要求,有些得不到很好的貫徹執行。這些現象,嚴重制約了管理科學化的程序,影響著企業執行質量的提高,特別是與企業迅猛的發展速度不相適應。

因此,加強制度建設,完善公司標準化管理體系,建立起用制度管人,按標準做事的有效機制,是實現企業科學發展、跨越發展的必然要求。

要做到「用制度管人,按程式辦事」,首先要建立科學、合理、完善的制度。這就要求各部門深刻領會建章立制的重要意義,按照公司要求,結合工作實際,「細」處著手,深入研究、仔細推敲、認真琢磨,盡量細化,確保制度符合實際,彌補管理漏洞,具有可操作性。同時,面對工作中存在的新情況新問題,積極借鑑先進企業的經驗做法,把那些經過實踐證明的成功做法上公升為制度,確保制度和標準能夠規範員工的每乙個行為,具有真正的執行效力。

要做到「用制度管人,按程式辦事」,必須樹立制度意識,強化執行力。制度的生命力在於執行力,只有下決心、下力氣狠抓執行力,才能提高制度的效用。必須通過廣泛深入的宣傳教育,使廣大幹部員工領會制度精神、熟知制度內容,不斷增強制度意識,牢固樹立嚴格按制度辦事的觀念,讓制度成為自覺,讓標準成為習慣。

同時,需要建立健全制度執行的監督機制,每項制度都要明確監督執行的責任部門,使制度執行的責任無可推卸,對執行制度不力的堅決追究。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隨意變通、惡意規避等嚴重破壞制度的行為,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只要觸犯了制度,都必須依章處理,決不姑息遷就。

要做到「用制度管人,按程式辦事」,需要各級管理幹部樹立大局意識,率先垂範。各級管理幹部要充分理解制度變革的重大意義,樹立制度面前沒有特權、制度約束沒有例外的意識,擁護和支援制度變革的推進,成為規範化管理的帶頭人。同時,管理幹部不僅要帶頭遵守制度,還必須堅持原則、敢抓敢管,維護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新制度,新起點;新變革、新境界。讓規範化管理在企業的不斷探索和實踐中,成為推動實現新一輪發展規劃目標的強有力的引擎和促進鋼構可持續發展的最大支撐!

用制度管人用制度辦事演講稿

大家上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用制度管人,按規章辦事。眾所周知,乙個企業任何工作都離不開對人 對事的管理,每一件事情處理的很完美那絕非易事。如何管好人 辦好事呢!這就是我們今天要 的話題 用制度管人,按規章辦事。規章制度,企業內部管理的法律,它是企業管理的準繩。企業要做強 做大,經營基業長青,完善企業...

按規矩辦事以制度用人

作者 苗維愛 學校制度建設是指根據國家教育方針和法規,依據學校工作任務和內部管理要求,構建有效的制度管理機制,將學校各項工作納入科學規範的軌道,實現學校管理工作的良性迴圈,從而提高辦學效益,促進教師和學生的全面發展。學校制度建設既包括相對穩定的規章制度和工作規程的建立,又包括確保這些規章制度能夠全面...

嚴格按規章制度辦事

一 嚴格按規章制度辦事,處處以法來約束自己。隨著人們對健康期望值的提高和法律意識的增強,醫療糾紛已比較常見,靜下心來仔細分析,大部分糾紛的起因還是有我們醫務人員做得不夠完美的地方,所以,我嚴格按照各種規章制度辦事,處處以衛生法規來規範自己的醫療活動。在平時的工作中,積極與患者溝通和交流,及時處理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