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制度管人用制度辦事演講稿

2021-05-28 22:11:03 字數 1102 閱讀 6091

大家上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用制度管人,按規章辦事。

眾所周知,乙個企業任何工作都離不開對人、對事的管理,每一件事情處理的很完美那絕非易事。如何管好人、辦好事呢!這就是我們今天要**的話題:

用制度管人,按規章辦事。

規章制度,企業內部管理的法律,它是企業管理的準繩。企業要做強、做大,經營基業長青,完善企業管理制度來作保障。對企業來說,企業規章制度的欠缺或不完善,企業就步入了「人管人,人管事」的初級管理階段,隨著企業人員、規模的不斷發展壯大,企業的初級管理模式將成為企業前進道路上的障礙。

此時只有用完善的規章制度來治理企業,才能使得企業規範化、法制化,才能消除人治企的弊端,才能使企業井然有序的發展。

規章制度的作用關鍵在於貫徹落實。再好的制度,如果僅掛在嘴邊,寫在紙上,而不去執行或執行不到位,那就是一紙空文、紙上談兵。規章制度的執行必須保持其強制性和權威性,這是的根本保障。

所以作為員工對規章制度都要做到了然於心,要知道能做什麼不能作什麼,要知道什麼是違規、違紀;作為管理人員需帶頭遵守規章制度,樹立榜樣,同時監督檢查時要經常化、要細化、嚴格化,做到一視同仁,杜絕敷衍了事搞形式。既然制度作為公司管理的「法」,所以要求我們必須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

舉個簡單例子:某企業員工在禁菸車間吸菸,被車間主任發現時,急忙將煙熄掉。在隨後一次專題會上,領導重申制度的重要性,不得在車間吸菸,而此車間主任僅僅輕描淡寫說了此事。

就這樣大家試想,這位員工以後會不會自覺遵守規章制度不吸菸?其他員工知道了此種情形又有做何感想呢?企業制度有沒有必要制定,有沒有必要嚴格執行呢?

用制度管人,按規章辦事,關鍵就在於企業全體員工的執行。乙個企業執行力大小是衡量乙個企業競爭力關鍵因素之一,去約束行為,按章辦事,賞罰分明,這樣制度才有威懾力,違反規章制度的人才會吸取教訓;[, ]才能以儆效尤,殺一儆百。成良好的企業文化,才能達到真正企業自治,企業今後發展才會事半功倍。

我們**規章制度在公司領導的監督指導下,在全體員工的配合支援下,由南京***通過半年的時間,結合公司實際,對公司基礎管理制度進行全面修改和完善,並已下發試行了,我在此倡議,大家作為國投人,都要從我做起,從嚴做起,認真遵守規章制度,兢兢業業努力工作,營造我們**人「團結協作、敬業奉獻、開拓進取、不斷超越」的企業文化企業精神,為我們**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用制度管人按程式辦事

集團公司董事長吳順紅在各種場合,多次從全域性和戰略的高度,指出了完善制度的重要性。鋼構公司按集團公司要求,經過長時間醞釀和反覆修改,各部門工作流程和保障檔案均已擬定,並進入了實施階段。通過對實施過程中反映出的問題,不斷對程式檔案進行補充完善,最終要形成覆蓋全面 方便操作 易於判斷 合法合規合理的制度...

演講稿初賽用

文明禮儀伴我行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三 1 班的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文明禮儀伴我行 文明禮儀是什麼?文明禮儀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 是同學有困難時的熱情幫助 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 是見到老師時熱情的問候 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 對不起 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 是看到有...

演講稿 用愛書寫青春

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老師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用愛書寫青春 青春,是乙個充滿活力和激情的字眼 青春,是乙個凝聚知識和力量的標識 青春,也是乙個承載著責任和未來的名詞。蘇格拉底曾經說過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對理想的追求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要用愛來書寫青春的激情 力量和責任,用愛來...